臭美和窩囊的區別,討論貼 臭美和自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01 01:55:06

1樓:愛良

理解起來都不是乙個意思,臭美是指自我感覺特別好,比如穿什麼都覺得自己好看,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最棒之類。窩囊,自己沒有什麼主見,窩囊還有一層意思,那就是對自己行為的一種後悔,如:限於主觀能力、客觀條件等原因,在受到別人的非禮時,本來該還擊而沒還擊;本來有能力改變結局而結果沒有能改變結局的,事後會感到窩囊。

2樓:納蘭若水如夢

這兩個詞有什麼聯絡嗎?他們本質上就有區別,臭美的意思是譏諷人誇耀或顯示自己漂亮、能幹,指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但事實並非如此。而窩囊,意思是指受了委屈心裡不痛快,形容人沒有能力,膽小怕事,懦弱。

乙個指內心,乙個指性格。乙個是中性詞語,另乙個,很明顯是貶意好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臭美譏諷人誇耀或顯示自己漂亮、能幹,指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但事實並非如此。

窩囊,意思是指受了委屈心裡不痛快,形容人沒有能力,膽小怕事,懦弱。

臭美是有點能力,但很驕傲,

而窩囊是沒有能力,且很自卑。

4樓:清音魚魚

臭美的意思是譏諷人誇耀或顯示自己漂亮、能幹,指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但事實並非如此。

窩囊有兩種解釋,一種在北方來講窩囊指乙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好,不講衛生,邋遢的意思,另一種是指受了委屈心裡不痛快,形容人沒有能力,膽小怕事,懦弱

5樓:心心相惜

區別很大啊,臭美是形容乙個女生很愛惜自己的容貌,比較喜歡裝飾自己的長相,這個叫臭美,而窩囊是形容乙個人的性格方面比較膽小懦弱

討論貼 臭美和自戀有什麼區別

6樓:紫蘇蘇蘇

你好 朋友

臭美就是再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好處,浮誇自己,而自戀就是自己欣賞自己,自己覺得自己好,不過不炫耀浮誇,個人覺得自戀比臭美好

醜美和臭美得的區別

7樓:甜甜歡樂兔

長的醜,但心靈美,和不咋地,喜顯擺的區別唄

8樓:匿名使用者

醜美 人醜心美 臭美 自戀

9樓:幸福de戒

醜美是形容詞,而臭美則是貶義詞

臭美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譏諷或調侃人顯示自己漂亮或能幹。

形容乙個人的打扮或行為舉止自己不欣賞,對此可以用「臭美」來形容。臭美不是完全貶義的,有時候還帶點褒義。

11樓:晴毅

臭美的意思是譏諷人誇耀或顯示自己漂亮、能幹,指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但事實並非如此。

也指譏諷或調侃人顯示自己漂亮或能幹。形容乙個人的打扮或行為舉止自己不欣賞,對此可以用「臭美」來形容。

擴充套件資料

源於味道鮮美的臭豆腐。外臭內美,為人們所喜好。清康熙8年,就有「王致和臭豆腐」聞名於市井。

清人沈復在他的《浮生六記·閨房記樂》中寫道:他的新婦芸娘特別喜愛用茶泡食臭豆腐,便打趣道:「你吃那些臭氣熏天的東西,難道想讓自己變成狗嗎?

」冷不防,芸娘挾起一筷子臭豆腐塞入沈復的口中。沈復梧著鼻子,細細咀嚼,誰知臭豆腐味道太美了。此後,他也養成了吃臭豆腐的嗜好。

後來,人民群眾口語中便出現了「臭美」一詞,只是意思發生了變化,但多含有諷刺、批評、責備的意味。現在常用來指責對方過分修飾、誇大、驕矜。

12樓:我茶喝過毒

臭美釋義:譏諷人誇耀或顯示自己漂亮、能幹,指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但事實並非如此,也指譏諷或調侃人顯示自己漂亮或能幹。形容乙個人的打扮或行為舉止自己不欣賞,對此可以用「臭美」來形容。

臭美不是完全貶義的,有時候還帶點褒義,有時候可以在情侶之間使用,多是撒嬌之類。

詞語造句:

1、水水發了個笑臉說,你少臭美,我絕不乘人之危,我只乘人之美。

2、用媽媽李美鳳的話說,小靜本來就是乙個「愛臭美」的女孩,最喜歡穿旗袍,在家時常偷偷化妝。

3、每次我被你打扮的稍微比平常俊俏時,雖然總滿臉不屑,但內心其實是非常非常的臭美撒歡兒!

13樓:

不同的人用不用的語氣,在不同的場合用,它的意思可以有多種:

1.比如男女在談戀愛,男的向女的顯示自己,女的靦腆笑著說「臭美」,就帶有喜歡的成份

2.再比如乙個女生在班級裡大談自己新買的手機又多好多貴時,既羨慕又嫉妒的人就會說「臭美」

3.當然如果這個名詞是出現在考試卷上,那就得回答一樓的那個字典裡的答案了,否則你休想得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5版現代漢語詞典裡的解釋如下: 臭美:(動詞)譏諷人顯示自己漂亮或能幹。 例句:穿件新衣裳,有什麼值得臭美的。 別臭美,誰不知道你那兩下子。

15樓:_白骨精

就是很愛打扮.臭美不是完全貶義的,有時候還帶點褒義,有時候可以在情侶之間使用,多是撒嬌或者其他什麼的

直男臭美和同志臭美有什麼不同

16樓:夏侯朗然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直男當然可以美啊,其實區別不大,gay也是男人啊,直男一般愛耍酷,會打粉底,化粗眉,簡單地用點兒男士化妝品,然後就是穿衣和佩戴首飾方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可以體現在裝扮方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有什麼不同,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還分什麼直男同志。

18樓:50北極光

沒啥區別 世界這麼大都做本分人有嘛意思、、敢於創新新另類男 我讚

假菸和真菸有什麼區別,討論 假菸和真菸有什麼區別?

真菸和假菸都是有害的,但真菸的危害比假煙的危害要小。至少衛生程度更高。真菸的菸葉都要經過復烤,而假菸,大多數沒有復烤,一台復烤機幾千萬。另外,假菸確實損害了國家的利益,也損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因為菸是有害物質,所以,國家一直進行量的控制,真菸的產量是國家控制的,但假菸,都是偷偷生產的,沒有辦法控制總量...

美甲全貼和半貼有什麼區別,甲片的半貼和全貼有什麼區別

半帖更逼真一些。全貼的比半帖更結實,不容易斷裂。 蝶舞髮香 恩全貼要貼在指甲的根部,更適合假體小的,優點是滿貼服帖力要強,但缺點滿貼沒有透氣槽不透氣傷指甲,而且保持時間不長,因為指甲長長後指甲根部會有明顯的凸起,半貼貼在指甲的3 2處,適合甲體中長的,優點是半貼有透氣無痕槽,張長後是無痕的,跟本甲更...

卡貼機和普通機的區別,蘋果手機卡貼機和普通機有什麼區別

家和萬事興 1 使用上的區別 卡片貼上機,必須用卡片貼紙識別 卡,並經常提醒更新操作人員。普通機器可以直接插入 卡進行識別,也可以直接打 2 sim卡上的區別 一般來說,貼卡機都是海外運營商定製的手機,就像中國移動定製的iphone一樣,參加0元購買活動後,只能在合同期內使用固定運營商的sim卡,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