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 北理工 北郵的錄取分數高低比較

時間 2022-08-01 01:55:05

1樓:

不知道你問的是高考還是考研,一般情況下,就北京而言,高考是北航》北理工》北郵,因為北航的綜合性最強,其次是北理工,北郵的通訊全國第一,但綜合性而言會差一些,如果單論通訊,北郵不佔下風。考研的話,肯定是北航、北理工、北郵,北航和北理工都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所以分數要高於國家線,而北郵是國家線,所以會低一些。但這並不代表北郵比北航和北理工好考,它的專業課是很難的,所以也不是很好進的

2樓:阿童木與星星

哦!你是山東的啊。我也山東的,09年高考,山東理科排名803,現在在北航5系航空科學與工程學院,讀飛行器設計(哈~~還有北航計院的哥們兒也來回答了~~)。

錄取分數北航》北郵》北理工。

北航現在全省前1000名的比例超過91%,山東省前900名才有機會報北航,基本是這麼個情況。

本博連讀當年我考慮過西工大,後來還是報了北航。大學四年可能會讓自己改變,改變自己的想法,這樣如果考研的話還能有很大的主動性,我是這麼覺得的。

如果想學電的話還是首選北郵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然後是北航2系電子資訊了。

3樓:只10過客

北航分數高校前十還是沒問題的。

分偏高,價效比不高。

北航二系三系六系還是不錯的。

如果被調劑到航空航天類的專業,就等著後悔吧!

4樓:

山東800還是老老實實的別報清華了,每年山東清華都是200-,我們這年清華還是100-,我當年山東300多,現在在北航,當年我們專業在山東招了11個,最低的都是省700多名,我是計算機的,在北航計算機和電子都差不多,所以不要太樂觀了,北航的電子資訊很強,其他學校的就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山東的,報北航會很有壓力,你也知道這兩年北航分數水漲船高,如果你很有自信,可以報這個,但是如果你沒有向航空航天發展的意願,還是報北理工或者北郵都聽好的,畢竟偏民用,工作也還是不錯的。北郵當然要選好專業了,如果專業不好,以後也比較麻煩……

北航、北理、北郵、北交 排下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搞笑吧!

北郵的材料怎麼可能超過北理工?說北郵的通訊比北理工強我還相信。

正確排名:

北航、北理工、北交大、北郵。

其實,北科大的材料都比北交大、北郵強十倍。北科大的材料可以與北航一比高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 北理工、北郵、北交大。

北郵的分數歷年都比北交大高,別聽二樓的忽悠。

北理工材料確實比北郵的好一些,認可度也高一些。

分數高直接報北航好了,北航的學習氛圍好,大學學習像高中一樣拼。其他幾個學校學習氛圍就沒那麼好了。

到了你畢業時,你會發現,其實大學時專業知識好是要非常認真學的,學到非常精通

8樓:小櫻美琪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排名:

學校**及名稱 排名 得分

10003 清華大學 1 98

10008 北京科技大學 2 92

10533 中南大學

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4 91

10248 上海交通大學

10699 西北工業大學 6 90

10335 浙江大學 7 85

10145 東北大學 8 83

100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9 82

10561 華南理工大學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11 79

10610 四川大學 12 78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3 77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10056 天津大學 15 76

10141 大連理工大學 16 74

10183 吉林大學

10288 南京理工大學

10005 北京工業大學 19 73

10010 北京化工大學

10247 同濟大學

10007 北京理工大學 22 72

10216 燕山大學

10255 東華大學

10486 武漢大學

10246 復旦大學 26 71

10251 華東理工大學

10459 鄭州大學

10611 重慶大學

90002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10058 天津工業大學 31 69

10532 湖南大學

10613 西南交通大學

10280 上海大學 34 68

10286 東南大學

10700 西安理工大學

10285 蘇州大學 37 67

10287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10291 南京工業大學

10359 合肥工業大學

10112 太原理工大學 41 66

10142 瀋陽工業大學

10426 青島科技大學

10488 武漢科技大學

10491 中國地質大學

10004 北京交通大學 46 65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10214 哈爾濱理工大學

10338 浙江理工大學

10593 廣西大學

10615 西南石油學院

10110 中北大學 52 64

10118 山西師範大學

10217 哈爾濱工程大學

10299 江蘇大學

10356 中國計量學院

10673 雲南大學

10708 陝西科技大學

10015 北京印刷學院 59 63

10079 華北電力大學

10150 大連交通大學

10475 河南大學

10619 西南科技大學

10702 西安工業學院

11066 煙台大學

10127 內蒙古科技大學 66 62

10636 四川師範大學

10657 貴州大學

10743 青海大學

近幾年各學校初試分數線

北郵,北航,北理,北科,這四個裡頭微電子比較好的是哪個?

9樓:

如果單論微電子的話,應該是北理工≈北航》北郵≈北科微電子的話,軍工是很吃香的,所以這點上對於擁有國家保密協議的北理工和北航來說很有優勢,就業待遇也很好。

北郵的話,除了通訊全國第一之外,就是計算機比較強悍,可以說和北航的計算機不相伯仲吧,北科的話,也算很強,但是相對於以上三所院校而言,稍弱一些。

令:北航和北理工考研屬於34所自主劃線院校,也就是分數高於國家線,一般初試360以上參加複試比較穩妥,另外兩個340就可以 (北郵通訊除外)

10樓:

給你推薦北京師範大學的新器件實驗室喲~很好考,可以關注

知道的人很少,不過那裡有完整的半導體工藝流水線,據我所知北京高校中有潔淨實驗室,專門做半導體的除了北大和中科院就只有那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打算學微電子哪方面,如果是電路的話,我推薦東南和復旦。

我覺得讀研究生關鍵是要進入這個行業的領軍院校,這樣更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選北航,在北京工科出了清華就是北航,整體是力不是他們能比的。何況北航電子方面也很強

北航 北理 北郵 選擇 對比

13樓:義雅韶

通訊工程貌似北郵的好,對於這三所學校來對比,應該更看中專業實力。

14樓:落落的藍

北航吧~~

我有個姐姐就在北航念研究生~~還不錯,現在已經到英國了~~~~不過,你們兩個的專業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北航比較好,雖然課程比較多,但是,教授什麼的都很不錯~~~~

最後在你畢業前給你的建議什麼的都很好~~~~完全符合你本身的水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孩子,還很年輕……

北航出國容易……考上較難……讀書很辛苦,結果呢,卻不是你的目的所在……

你完全就沒有必要考研,直接本科畢業就可以出國了,特別是在最近兩年,只要你不要求獎學金,好多學校都很歡迎你的……我們專業24個人,就有5個人出國了,而且很容易……

全獎?幾乎沒戲!我同學在《自然》雜誌發表了**,人家都不給……想想吧,人家經濟那麼困難,怎麼可能給你全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專業還是考北郵比較好吧,北航的出國也不是很容易啊,要看什麼專業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郵的通訊全國第二啊,清華第一

考北理、北郵、北航的計算機研究生要一般要多少分才有把握?

18樓:工程小雜鋪

北理和北航都是現在最熱門院校,畢業生就也很好。都是與軍工有關的院校。相對來說北郵反而還好考點。但是也不會低到那裡,都是北京院校,熱點地區。

至於複試分與當年考生數量有關,即大小年。上線考生多分就高。只能憑天由命。

19樓:木哥考研認證

這個不一定的啊

反正競爭肯定很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郵計算機複試考上機的。

複試上機有好幾道題的,一般很少有人全部做出來。第一道是很簡單的程式設計,學計算機的肯定會。計算機學院有十幾個組,各個組分不一樣,有的組分數線才290多(估計國家線)。

319差不多了。

21樓:專攻惡趣味

北航和北理工是國家32所自主劃線的大學之一,命題可能也是自己命題,題的難度不一樣,所以分數沒有參考價值。北郵是國家線統一命題吧。

難度來說,肯定是北航最難考,因為業界均知道北航計算機僅次於清華嘛

其次是北郵,然後北理工。

考北理、北郵、北航的計算機研究生要一般要多少分才有把握?

22樓:善還摯

一般都要340-360分比較有把握,根據往年的出題難度,包括專業課和公共課。(我說的是計算機學院,不含軟體學院)

北郵的專業課相對比較簡單,還有輔導班,比較好複習,分數也相對比較高;北航的專業課考查科目較多,相對分數偏低。北理複試考上機,這點不利於動手能力差的考生報考。

師範生分數比本校的非公費師範生錄取分數低嗎?低多少?師範生能畢業考研嗎

區別非常大,設立免費師範生招生計畫的學校是教育部直屬六所211 985師範院校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南大學 只是後來增加了江西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等,這些都是師範中比較好的學校,但相比上述六所211 985的認可度要遜一些。想考取這些學校的免費師...

為什麼北京等大城市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別的地方低很多

公尺公尺 因為北京人的智力低下,不敢與他省學生比,所以 北京大學校長曾經說過 北京大學的發展是由北京地方財政支援的,因此北京考生招收的多實際上有回報地方財政的意思 北京考生相對於其他地方的學生雖然分數低但進入北京大學之後並沒有比別的地方的學生差勁,我本人就是北大的一名北京生,我們是學中文的,北京生由...

太原理工大學2023年的錄取分數線在山西是多少

本科一批 最低分 550 最高分 610 平均分 562 錄取人數 751 本科二批 最低分 505 最高分 571 平均分 530 錄取人數 1042 每年的分數線都不一樣,但是可以根據一二本的分數線來推測一下,好好打算一下吧,相信你應該沒問題的!太原理工大學在山西地區理科錄取分數線 山西 理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