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和c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01 01: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既有區別又有聯絡。區別:c++在程式設計的思想是物件導向的,換句話說,c++在解決問題的時候,會把現實問題抽象成獨立的物件,對有具有相應的性質,所有的操作都是作為物件的一種能力。

而c在解決問題時是把現實的問題抽象成乙個個獨立的過程,只考慮先作什麼在做什麼。資料和程式是分離的。舉個例子同樣的是狗叫,c++的表述往往是「狗.

叫()」前者是物件,後者是方法、操作。而c的思考則是「叫(狗)」即把操作的物件作為函式的引數。

聯絡:c可以認為是c++的乙個子集,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c的語法規則c++大多數都支援,c可以使用c++的編譯器,反之則不行。以我的經驗而言,雖然經常把二者放到一起,但是乙個習慣了c程式設計思路的人,很難成為乙個好的c++使用者,反之也一樣,是解決問題的出發點不一樣。

另外,二者的應用場景也不一樣,在32位平台下差別不大,但是8位平台一般只提供c的支援,不支援c++。

2樓:教一級

c++是c的改進版。不過兩者區別不大。

3樓:晨光來了

c++物件導向 一切皆物件 c面向過程

4樓:

c++是物件導向的,c是面向過程的。

C 和C有區別嗎,c 和c 有什麼區別?

哎呀 1 表面上看,特別是語法上看 c 是c 的升級版,c 的語法c 基本上都支援,但也有很多不同,所以多數 不能直接移植,特別是內建函式與功能呼叫有很多不同。但在核心上,應用針對性上看,兩者可能完全不同,特別是c 不使用.net支援的情況下 vc裡的atl方式 2 單機或使用者介面程式設計方面 c...

vc 和c 有什麼區別,VC 與C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c 是一種標準 一般由ansi來規範 vc 是一種實際存在的語言,由微軟公司設計開發。 microsoft visual c 簡稱visual c msvc vc 或vc 微軟公司的c 開發工具,具有整合開發環境,可提供編輯c語言,c 以及c cli等程式語言。c 是一種使用非常廣泛的計算機程式語言...

c語言與e語言有什麼區別,Python和c語言有什麼區別

e語言簡單易學,可以用中文來編寫。如果你只是開發一個很小的軟體或遊戲,建議使用e語言,但是做一些大型遊戲,還是建議使用c c c語言多 我不建議學e語言 e語言的確是用漢文來編寫,但是這個必有其不完善的地方 別寫起來也沒有字母省力 現在貌似很多推廣e語言的 那都是因為他們說 英語不行 但是我感覺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