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 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如果學的是C 考C語言能過嗎

時間 2022-01-08 21:25:09

1樓:花公升千庸

呵呵怎麼說呢

其實是一回事,語法上稍稍有些變化就像c

裡輸出用printf

而c++裡

是cout

其他理論上的東西都沒什麼大差異,多看看資料結構c++也是編譯器把它編譯成c

然後在編譯成機器語言

非要說些官方的話就是

c++物件導向,c面向過程,

c++比c高階。

c語言和c++有什麼區別?學了c++考c語言有什麼要注意的?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納率:53%12級 2013.07.16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啟發。

c語言是結構化和模組化的面向過程的語言,c++語言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c++語言是c語言的超集,也就是說學會了c++,你其實已經把c語言學會了。至於說有什麼區別,應該說是程式設計思想的區別吧,c是基於過程的,強調的是程式的功能,以函式(功能)為中心。

c++是物件導向的,強調程式的分層、分類,以抽象為基礎,進行物件的定義與展示,即程式設計。具體說來話長。建議你學習c++的時候,學會用物件導向的方式思考和程式設計。

現在在開發大專案的時候,都是應用物件導向的分析和設計的技術。

c和c++的區別有什麼

今天在網易上看到有人問c和c++的區別有什麼,在這裡簡略說點.

其他的東西都不需要多說,就象類,繼承,引用等,大家都知道.

這裡講的是呼叫編譯的區別.大家看win32 sdk的標頭檔案,總是可以看到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endif

ifdef __cplusplus

endif

這個就是直接能夠體現實際程式設計時區別的地方. 在win系列下.所有的win32 sdk提供的lib都是以c的形式存在的.

當然,c和c++同樣都支援c,stdcall,fastcall呼叫.為什麼系統提供c編譯器編譯的lib而不是c++編譯的lib呢?這裡其實就是c和c++編譯器不同的地方.

所有的函式名稱只有在彙編編譯器下才最清楚.因為經彙編編譯器編譯的函式不經過任何修飾.

c 的編譯器編譯出來的函式名稱如果在彙編編譯器看來乙個c呼叫將在函式名前家下劃線('_').而乙個stdcall的函式將是_func@number的形式.如func(void)經過編譯器後成為_func@0.

乙個fastcall呼叫的函式被編譯成@func@0.順便提一下.在win32的編譯器裡不再需要pascall呼叫.

vc6已經取消了對pascall的支援.

光看c的編譯還不夠,看一下c++編譯器是怎麼幹的.在預設情況下.乙個c++的函式經過c++編譯器後編譯出的函式名包括函式名,所屬的類,引數型別,呼叫約定,返回型別.

而且更要命的是這麼多的資訊,只有函式名和類名在編譯後還依稀可見.其他就是一長串的abcd字母,根本就是無法辨認其意義的.我們在vc手冊裡可以看到

乙個例子:

void __stdcall b::c(float); -----------> ?c@b@@qagxm@z

乙個函式被編譯得連名字也不知道怎麼樣了.這麼一來.如果sdk提供的是c++編譯器提供了lib.那麼可以說就無法編譯任何乙個完整的win程式.更加不用說什麼混合語言程式設計.

現在,vc編譯器提供了個extern語句.當出現extern 'c'語句,括號裡的函式將以c方式經過編譯器.從而使提供庫程式方便那麼點.

c語言與c++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檔案中;而c++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是有整合的很緊密,特別是c語言中沒有的c++中的api是對window系統的大多數api有機的組合,是乙個集體。但你也可能單獨呼叫api。

3,特別是c++中的圖形處理,它和語言的圖形有很大的區別。c語言中的圖形處理函式基本上是不能用在中c++中的。c語言標準中不包括圖形處理。

4,c和c++中都有結構的概念,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只有成員變數,而沒成員方法,而在c++中結構中,它可以有自己的成員變數和成員函式。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的成員是公共的,什麼想訪問它的都可以訪問;而在vc++中它沒有加限定符的為私有的。

4,c語言可以寫很多方面的程式,但是c++可以寫得更多更好,c++可以寫基於dosr程式,寫dll,寫控制項,寫系統。

5,c語言對程式的檔案的組織是鬆散的,幾乎是全要程式處理;而c++對檔案的組織是以工程,各檔案分類明確。

6,c++中的ide很智慧型,和vb一樣,有的功能可能比vb還強。

7,c++對可以自動生成你想要的程式結構使你可以省了很多時間。有很多可用的工具如加入mfc中的類的時候,加入變數的時候等等。

8,c++中的附加工具也有很多,可以進行系統的分析,可以檢視api;可以檢視控制項。

9,除錯功能強大,並且方法多樣。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c語言算是c++基礎,可以先學c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區別不多,但是最好還是學了c++再看一下c的手冊應該問題不大,稍微了解一下c的執行邏輯和一些c的函式啊執行規範啊這些應該就可以了。

請問c語言和c++區別大嗎?

5樓:邰冉單黛

c語言和c++的區別大嗎?

----------------------

區別很大:

一般來說,c++分四個子集:

(1)就是c語言。

(2)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類,等等)

(3)泛型程式設計。(容器,模板等)

(4)stl。就是一些標準模板庫。(如boots等)

所以,c比c++小的多的多。

我是大二的學生,明年年初想考國二,可是聽說國二證的有效期只為二年,是嗎?國三的證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

現在的任何等級證/水平證都是有有效期的。像我的「軟體設計師」證是三年一審的。一般來說,最多是三年。

c語言的證和網路的證哪個更重要一些?

------------------------------------

看你工作方向。如果想程式設計,就學語言先。如果想從事網路組建工作最好拿「思科」的證。

c語言和c++有什麼區別!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證書到底是c語言還是c++啊??!

6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和c++的區別你自己搜百科就能找到,很詳細。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指的是c語言程式設計,不是c++語言,只是c語言程式可以在vc++軟體環境下編寫,但是依然是c語言程式設計。在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裡c++語言程式設計是c++程式考試。所以在計算機等級考試裡分別有c語言程式設計和c++語言程式設計,是不同的兩個考試,對應的是兩個證書,考試報名的時候要弄清楚你報的是哪乙個。

7樓: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證書c語言和c++語言都有,c++ 為物件導向 c為面向過程。想多學點東西的話就學c++,c++會了,c語言自然就會了。如果只為了拿個證,那就學c吧,相比較要比c++簡單點。

計算機二級c語言和c++有什麼區別?

8樓:愛尚實訓_博雅

1、c是一門中級語言,c++是乙個門高階語言。

2、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是物件導向的。

3、c語言僅支援內建的資料型別,c++支援內建和使用者定義的資料型別。

4、c和c++中都有結構的概念,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只有成員變數,而沒成員方法,而在c++中結構中,它可以有自己的成員變數和成員函式。但是在c語言中結構的成員是公共的,什麼想訪問它的都可以訪問

5、特別是c++中的圖形處理,它和語言的圖形有很大的區別。c語言中的圖形處理函式基本上是不能用在中c++中的。c語言標準中不包括圖形處理。

6、c語言對程式的檔案的組織是鬆散的,幾乎是全要程式處理;而c++對檔案的組織是以工程,各檔案分類明確。

7、c++中的ide很智慧型,和vb一樣,有的功能可能比vb還強。

8、c++對可以自動生成你想要的程式結構使你可以省了很多時間。有很多可用的工具如加入mfc中的類的時候,加入變數的時候等等。

9、c++中的附加工具也有很多,可以進行系統的分析,可以檢視api;可以檢視控制項。

10、c中沒有虛函式,c++有虛函式。

11.c語言沒有命名空間功能,c++增加了命名空間,避免全域性命名衝突。

12.c語言原始檔的字尾是c,c++原始檔是cpp。

13.c語言中如果乙個函式沒有指定返回值型別,預設返回int型別;c++中如果乙個函式沒有返回值則必須指定為void

9樓:溫振華詩詞

c和c++是兩種語言,所以肯定有所不同,但是計算機二級的話考試往往c++中會加入大量c的內容,不過還有一點不同就是會稍微加入c++中新加入的所謂類的內容,但是考得不會很深

10樓:繩雪譙凰

公共基礎知識部分是一樣的,這部分佔30分。

語言部分題目不同。c++是物件導向語言,是c的擴充套件,二級c++考的很多內容是c沒有的,如類和物件(這個考的最多),模板,運算子過載,c++流等。可以這麼說,讓考二級c++的人去考二級c也許能過,考二級c的人考二級c++估計很難通過(除非他也學過c++)

11樓:鮑蘭商姬

當然不一樣啊

c語言室c語言的東西,c++又是在c上發展起來的語言,當然有很多c所沒有的東西!所以二級考試內容肯定是不一樣的

12樓:邱秋芹聶戌

當然有區別了,不過語法是相通的,程式設計思想是一樣的,所以都是可以理解的,不過c++要比c難,建議你要是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話還是選擇c吧。資料方面可以選擇未來教育的,我覺得挺好的,我考c的時候就買的他們的書,一次性通過,很多都是原題的。也有c++的書,不過c++我覺得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c是面向過程,c++是物件導向,所以你要把c++的類相關的搞清楚,類的定義,和類裡面元素的定義和訪問搞清楚,main函式就和c差不多了!這個沒有什麼快速的方式,感覺c++專門的耳機考試書也沒有什麼太那個的,自己加油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二級中的c就是考點最常識的東西 c++講些類的定義罷了 沒什麼困難的

你專門買了本書來應付二級考試 感覺殺雞用了宰牛刀

1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點,把c++後面的,物件導向那部分看完,區別主要就在這裡,這裡多看看,還有時間和機會,加油。

16樓:傑杰仔仔仔

怎麼說呢,c++是高階語言,物件導向,跟c語言是不同的。

c++的學習對沒有學過c語言的來說比較難,當然,你過了二級c,應該沒問題,

在學習c++時,跟c語言相比較著來學習,還是可以的,

c語言面向過程,特點是自上向下,逐步細化,跟c++有很大的區別

另外,你還剩十幾天,要想考過c++等級考試的話,應該沒問題,等級考試就是背書,筆試背背就沒問題,

上級的話,就必須做做那題庫了,只是這樣的話,只能用來考試,要想實實在在的掌握這門語言,還要多下工夫啊

本人計算機學院,大三的學生,大二就考了c++了,不是很難,關鍵是努力了,呵呵

祝你考個好成績啊!!!

c語言與e語言有什麼區別,Python和c語言有什麼區別

e語言簡單易學,可以用中文來編寫。如果你只是開發一個很小的軟體或遊戲,建議使用e語言,但是做一些大型遊戲,還是建議使用c c c語言多 我不建議學e語言 e語言的確是用漢文來編寫,但是這個必有其不完善的地方 別寫起來也沒有字母省力 現在貌似很多推廣e語言的 那都是因為他們說 英語不行 但是我感覺 有...

C 與C有什麼區別,C語言和C ,C 三者的區別是什麼?

靳九歌 區別 1.c 不支援多重繼承,這是與c 明顯區別的地方。2.在標準的c 安全 中不支援指標型別的操作。c 的 類名 物件名 方式在c 中變為宣告一個引用。4.陣列變為了類,因此對於陣列裡的元素,net framework直接提供了一系列的操作 查詢 排序 倒置 5.c 的switch後跟引數...

C語言到底是什麼,它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c 是微軟公司發布的一種物件導向的 執行於.net framework和.net core 完全開源,跨平台 之上的高階程式語言。和c語言具體區別如下 一 歷史發展不同 1 c 語言 c 是微軟公司在2000年6月發布的一種新的程式語言,主要由安德斯 海爾斯伯格 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