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到底是什麼,它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22:12:15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c#是微軟公司發布的一種物件導向的、執行於.net framework和.net core(完全開源,跨平台)之上的高階程式語言。和c語言具體區別如下:

一、歷史發展不同

1、c#語言:c#是微軟公司在2023年6月發布的一種新的程式語言,主要由安德斯·海爾斯伯格(anders hejlsberg)主持開發。

2、c語言:c語言誕生於美國的貝爾實驗室,由d.m.ritchie以b語言為基礎發展而來。

二、創始人不同

1、c#語言:安德斯·海爾斯伯格(anders hejlsberg)。

2、c語言:dennis macalistair ritchie。

三、設計目標不同

1、c#語言:c#旨在設計成為一種「簡單、現代、通用」,以及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

2、c語言: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

2樓:手機使用者

c,c+,c#都是c系的語言,但是在物件導向的處理過程中,功能在不斷的增加,控制項也在不斷多面化的發展中,所以c和c++就變得有些很難應付了。c#的功能和應用會不斷的改進,我想馬上就是語言的另乙個革命

c語言c++和c#這三種語言都有什麼不同?

c語言和c#,c++三者的區別是什麼?

3樓:哇哎西西

區別是:

1、語言使用難度不同

c++難度大於c#大於c語言。

2、面向的物件不同

c 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 c++ 是物件導向的,c# 是一種完全物件導向的語言。

3、函式形式不同

c 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檔案中;而 c++ 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是有整合的很緊密,特別是 c 語言中沒有的 c++ 中的 api 是對 window 系統的大多數 api 有機的組合,是乙個集體。

c++ 不允許在乙個建構函式中呼叫另外乙個建構函式(稱為委派構造函式呼叫),而 c# 則允許。

4、圖形處理能力不同

c 語言標準中不包括圖形處理。

4樓:ooo藉口

三者都是計算機的程式語言 c語言是基礎語言 c#和c++是高階程式語言,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主函式和函式的呼叫,但是c#和c++是物件導向的,可以通過類建立物件來實現相關功能,他們具有抽象性、封裝性、 繼承性 、多型性, 比起c語言來說跟複雜些。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

c++是c語言的公升級版,c是c++的子集,c是面向過程的,c++是物件導向的。

c#繼承了c和c++的許多東西,但和兩者基本上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可以把它當作一種全新的語言來學. c# 是一種完全物件導向的語言,而 c++ 不是,另外 c# 是基於 il 中間語言和 .

net framework clr 的,在可移植性,可維護性 和強壯性都比 c++ 有很大的改進 。

5樓:鍋鋼

c語言與c++:c語言程式可直接放到c++的編譯器中編譯,所以說,c++包含了c語言,但在c++中又增加了物件導向的概念,但不是說c語言比不上c++,許多作業系統以及軟體都是用c語言程式設計出來的;

c語言與c#:c#是微軟公司開發出來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繼承了c/c++的許多方面的特點,同時去掉了一些c/c++的複雜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java語言是一種完全的物件導向語言,雖然它的底層(執行時庫)是用c語言開發的,可是並不依賴於c。因為java的執行是在執行時庫的支援下進行的,所以執行效率比起可以更接近底層的c/c++來說效率會有所影響,不過java的類庫採用很好的設計理念設計,非常好用,也非常實用,已經成為業界的一種標準開發語言。它的跨平台的特性尤其讓很多開發者歡迎,你只需要開發一次就能在所有安裝了java執行時庫的系統上執行。

java發展了十幾年了,可以應用領域非常之廣泛,web開發有jsp,j2ee,桌面領域現在有javafx。

c#是微軟開發的一種程式語言,語法類似java,幾乎就是從java的翻版。執行原理和java也類似,也是通過執行時庫的支援執行。不過支援的平台還很有限。

java幾乎被所有平台支援,而c#目前只被windows和linux支援,windows下的支援當然是由微軟自己開發的,而linux下的支援則有mono支援。實際上,mono也是把c#應用轉化為java應用而已,所以本質上,c#仍然只是被微軟自己的作業系統支援。應用平台受到限制,是它最大的缺點。

c/c++的優點在於與底層比較接近,可以控制的粒度更加精細,是開發系統級應用的最佳選擇。關於缺點,我想正是源於其優點,因為它們能控制的程式設計元素粒度精細,所以程式設計比較困難,煩瑣,容易出錯。

java和c#都比較高階,可以看作高階語言的高階語言,優點是開發容易,但執行效率不如更為底層的c/c++。

具體選擇使用的時候,可以根據實際的專案需要選擇。執行效率要求高的,底層控制要求高的用c/c++,否則可以選擇java或c#;跨平台的要求高的可以用java。

關於跨平台,c/c++也是很好的語言,因為所有平台都支援,不同的是,不同平台支援的實現不同,類庫不同,要編寫跨平台的程式,需要選擇跨平台的類庫,如標準類庫,如果標準類庫的支援不夠也只需要附加編寫乙個跨平台的支援類庫。

幾種語言內容都很多,在這裡就不詳細列舉了,要學好每一種都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力,祝你能有所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c++是c 的公升級版。在c++中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面向過程程式設計,另一部分就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這才是c與c++的根本區別)。c是只有面向過程程式設計的。

如果還不懂,可以這樣說,在沒有c++以前,用c語言程式設計如果遇到很大的內容時,程式設計師要考慮的東西很多,致使很容易出錯,降低的效率,所以就產生了c++,c++用物件導向的方法使在進行大專案程式設計時效率倍增。另外同樣是面向過程的程式設計,c與c++的語法也不盡相同。

8樓:陌路櫻花淚

c是最早的原型,c++是從c的基礎上發展來的,由c的面向過程的語言,到c++物件導向的語言,到了c#就是完全物件導向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基礎,c++是從c語言發展的,c#是物件導向的語言

c語言與c#與c++有什麼區別?學哪種比較好?

10樓:宦蝶辜蔓

開始有c語言然後c++,c#後面的都相容c。屬於高階語言,但編寫簡單程式一般用c。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語言的基本語法很相似,但是c#運用的領域主要在應用層,c語言則主要運用於底層,c++在應用層和底層都可運用。另外,c語言的語法跟c++是一模一樣的,只是c++比c語言的內容多。所以你只要在c++和c#之間選擇就可以了,兩者適用的平台不同,看你需求了。

12樓:

c#=c++++,c++,c。就是c,cplusplus ,cplusplusplusplus

C語言中EOF到底是什麼,c語言中的EOf是什麼意思

閃從霜蓋吉 eof是c語言裡面的一個巨集,它的值為 1 而scanf 函式出錯時返回 1 因此,當輸入有錯誤時退出迴圈 c語言標準庫中的eof 是巨集常數,其定義是 define eof 1 程式中凡寫eof處,將用 1 替代,替代後再編譯。while c getchar eof 就是 while ...

在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符號 和 是什麼意思?

柯嘉運郯皓 在c語言裡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取地址符,這種情況是單目運算子,另一種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與,這種情況是雙目運算子。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運算子介紹 c語言的運算子主要用於構成表示式,同一個符號在不同的表示式中,其作用並不一致。下面按計算的優先順序,分別說明不同作用的表示式。需要特別指出,在c...

C語言資料庫是什麼,C語言跟資料庫有什麼關係嗎

傑青的日子 資料庫是 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在經濟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常常需要把某些相關的資料放進這樣的 倉庫 並根據管理的需要進行相應的處理。例如,企業或事業單位的人事部門常常要把本單位職工的基本情況 職工號 姓名 年齡 性別 籍貫 工資 簡歷等 存放在表中,這張表就可以看成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