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吐的絲可以做什麼東西,家養的蠶吐的絲可以幹什麼用

時間 2022-07-29 03:10:07

1樓:顧雨澄

蠶絲不但可以做成服裝、化妝品、保健品,而且還可以用家紡產品上。

2樓:線雍厙夏蓉

那是品種和健康的問題,我家以前有一條蠶寶寶生了病,一直吐黃水,沒死,後來吐了黃絲

家養的蠶吐的絲可以幹什麼用?

3樓:過山黑

用開水煮開 之後晾乾 做被芯 現在一條蠶絲被要好幾千

數量不夠的話 做枕頭

4樓:

以前那種老式黃油紙糊的扇子,把紙撕掉,把扇骨用繩子綁住倒掛,把蠶放上去,它就會結成《蠶絲扇》,並且蠶拉的屎會自己掉落。

思思家的寧夏特產(留)

5樓:作業還沒寫完孩子真淡定

蠶吐出來的絲可以織毛衣

家裡養了幾隻蠶,吐了很多絲,請問這絲有什麼用嗎,這麼點能做什麼

6樓:枯木之一葉隨風

太少了沒什麼用,可收集起來作鞋墊,放在面布下綈一層可吸汗還清涼。

7樓:

溫水化開,來擦鏡片!

8樓:ss狼

那是它棺材,你別想多了

9樓:旅新之

你怎麼養的,能教我不

蠶吐的絲可不可以用來織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煮開 之後晾乾 做被芯 現在一條蠶絲被要好幾千 數量不夠的話 做枕頭

11樓:美麗豔后

能織布,絲綢就是蠶絲織起來的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蠶吧的傻.比越來越多了。

蠶絲這麼軟,而且乙個蠶吐的絲也很短,怎麼做成衣服的。

蠶吐的絲是怎麼做成衣服的

13樓:☆山賊

蠶吐的絲就成了個蠶繭了,一般乙個蠶繭就是一根絲,有個別的是兩個蠶在一塊結了乙個繭,那就是兩根絲了。蠶繭要經過繅絲,分離成單纖維長絲,然後長絲再經過紡紗,織造,就做成衣服了。

蠶絲作為比較貴重的纖維原料,下腳料和回絲等也都是好東西,蠶絲的下腳料就是絹紡,絹紡的下腳料是紬絲

蠶吐絲時需要幹什麼需要什麼東西?

14樓:莫道無情

將熟蠶收集,移放到蔟具上,讓其吐絲營繭。蔟器即是蔟具,中國目前使用的蔟具依地區、條件、用途而異,種類較多。

絲繭育一般使用以稻草、麥桿為原料製作的蜈蚣蔟;經濟條件較好的蠶區正在逐步推廣普及紙板方格蔟;種繭育已基本普及使用以聚乙烯為原料製成的塑料折蔟;珠江流域蠶區由於濕度較大,習慣使用以竹篾為原料編制的花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準備乙個小盒子,在盒子裡面鋪好紙,摘一些新鮮的桑葉(溼的桑葉要用布擦乾,不然蠶會拉肚子),放進小盒子裡,再把小蠶放上去,就這樣小蠶每天餓了就會吃桑葉,大概過乙個星期,小蠶就會慢慢的長大,脫皮,脫了一次皮就成黃色的**,第二三次就會變成了白色的「公主」,我們都叫蠶寶寶,後來就有小指那麼粗,大約是脫三四幾皮蠶半透明、而且不吃東西時,就到了蠶作繭的時候了,它會吐一些白色的絲,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注意了,最好用另乙個盒子裝著,裡面什麼都不要放,這時它不會吃東西的,就這樣,蠶就會在盒子的四個角落任意選擇乙個角落,吐絲,做繭了,等它做完繭後,它也就把自己裹在了蠶繭裡面,你看到你只是乙個白色的橢圓形的蠶繭,這個時候你就別去動它了,你就關上盒子,等半個月左右,再開啟盒子,裡面就會飛出乙隻蠶蛾了,這個時候就是它產子的時候,你可以在盒子裡面鋪一些紙,蠶蛾就會把子產在紙上,等到產完子後,蠶蛾也就飛走了......(也就是死啦)

如果蠶通體開始透明,就是要吐絲了

準備一些乾草直立交叉擺放,把蠶放上去

當蠶開始吐絲的時候會停止進食,排盡體內糞便,體色白色部分會變為半透明有光澤的乳黃色(6~12h)內完成,這時你只需要用稻草紮成散亂的叉枝狀它就會自己爬上去結蠶繭的,開始結繭3天後方可採摘,不摘放那裡也無所謂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那種老式黃油紙糊的扇子,把紙撕掉,把扇骨用繩子綁住→倒掛,把蠶放上去,它就會結成《蠶絲扇》,並且蠶拉的屎會自己掉落。

思思家的寧夏特產(留)

17樓:暮然回首處

找個盒子裡橫7豎8的放些紙板隔檔,把透明不吃東西的蠶放到裡面去,

就可以了。它自己會找地方吐絲地~這是養著幾隻玩可以這樣做,

如果是成批飼養的話,就要札架子了~

18樓:酷就是帥

拿個破鞋子盒,找點樹枝或者稻草,把蠶放上面,在放點桑葉,蠶不吃就說明快結了,蠶會自己爬到枝條上吐絲,不要去驚擾時間多了就成繭了

19樓:我有what要問

稻草?不用那麼大排場吧……

用它們吃剩的桑葉(葉骨架)搭些架子就行啊,它們自己會找合適的地方吐絲結繭。

別擔心。

蠶吐的絲怎麼處理就能蓬鬆

20樓:

有以下幾種原因:1、過熟蠶上蔟,蠶已在蠶座上吐了一些絲,此時抓它上蔟,因受驚動而不再繼續吐絲;2、生蠶上蔟,或熟蠶上蔟過密,因蠶在蔟中爬行時間長,導致體力消耗過度而不吐絲;3、高溫悶熱、濕度大或低溫也會引起蠶不結繭。4 沒有合適的空間讓它吐絲

蠶吐的絲是怎麼做成布的?程式?一條蠶能吐多少絲做多少衣服?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做蠶絲被的計算規則,一般

30多個蠶繭----製作1個絲綿,30多個絲綿----製作1斤蠶絲被根據以上資料可以得知,一般

33乘於33=1000左右蠶繭可以製作1斤蠶絲被。

但是製作蠶絲被的一般是雙宮繭,比普通的繭子要稍微重一點點的,所以一般的繭子來說的話,1200條左右的蠶能吐1斤蠶絲。

22樓:阿三三三

哈哈,一件衣服得幾萬條蠶才能做出來。

蠶的絲很少,得很多蠶的絲才能湊成線,這個步驟叫繅絲。用線來製成布,這叫紡織。紡織後還要裁剪做衣服。

虎斑蠶吃桑葉會吐彩色的絲嗎,為什麼蠶吃進去的是桑葉,吐出來的卻是絲!

紫色渲染 虎斑蠶吐的絲就是白色的,有種蠶是黃色的,它吐出的絲是金黃色,也就是彩色 hehe2010的家 當然會,有桔黃色的,有淡黃色的等等 虎斑蠶,幼蟲期喜食桑科植物,尤其是桑樹葉。一般為一化性,即1年僅孵化一次。在長江流域地區,自然情況下,蟲卵在4月上中旬自然孵化。經過約23 28天的人工飼養後,...

蠶可以吃什麼?比較常見的,蠶吃什麼食物

桑葉 雖然榆樹葉子也可以吃 但是 大多說蠶吃了榆樹葉子會拉肚子 依依 我小學都能把蠶養成,反正我是喂得桑葉,我家背後山上有許多桑樹。 桑葉,在蠶幼小的時候只能餵它嫩桑葉,隨著他的蛻皮,桑葉逐漸變老。 難挽江天暮丶 桑葉嘛親。要是想養可以來咱們江科大。有專門的科目。 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

為什麼蠶吐出來的絲帶有黃水,蠶為什麼會吐黃水

這有很多情況的,吐絲開始到開始成繭過程它會一次性排出多餘的體液和糞便,很正常。如果是持續排出體液 一點一點的要不就是上吐下洩那就八層病了 蠶絲有金黃色,淡黃色,粉色和白色的 蠶絲 silk 是熟蠶結繭時所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天然絲,是一種天然纖維。人類利用最早的動物纖維之一。據考古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