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可以吃什麼?比較常見的,蠶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 雖然榆樹葉子也可以吃 但是 大多說蠶吃了榆樹葉子會拉肚子

2樓:依依

我小學都能把蠶養成,反正我是喂得桑葉,我家背後山上有許多桑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在蠶幼小的時候只能餵它嫩桑葉,隨著他的蛻皮,桑葉逐漸變老。

4樓:難挽江天暮丶

桑葉嘛親。要是想養可以來咱們江科大。有專門的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能吃生菜葉、柘葉、楮葉、榆葉、鴨蔥、蒲公英和萵苣葉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蠶是完全**昆蟲,一生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形態上和生理機能上完全不同的發育階段。其中幼蟲期在適宜溫度條件下,自孵化至吐絲結繭需要22~26d,一條蠶一生約食下桑葉20~25g,一般經四次眠和蛻皮,至生長極度時,體重約增加1萬倍。

末齡期的食桑葉量佔其總食桑葉量的85%以上。

6樓:陶佳嶽

平常吃桑葉,沒有的話,可以喂萵筍葉

7樓:古人

不對 桑葉應該在南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不過沒桑葉的話,也可以吃青筍的葉子。蠶寶寶吃的桑葉最好是嫩一點的.放在冰箱裡是可以的,但不要給它們吃太冷的葉子,桑葉要放在外面一會兒.要洗乾淨,但是一定要擦乾,不能給它們吃溼的葉片,否則蠶寶寶會拉肚子的.柘葉、楮葉、榆葉、鴨蔥、蒲公英和萵苣葉 細嫩的桑葉 桑葉或萵筍葉也行, 如果沒的話,花鳥市場去買,都有的哦~

9樓:

桑葉吧 別的就不知道了

蠶吃什麼食物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桑葉。當然也能吃生菜葉、榆葉、蒲公英、萵苣葉等,只是桑葉是桑蠶最適合的天然食物。蠶是**類昆蟲,最常見的是桑蠶,又稱家蠶,以桑葉為食料的吐絲結繭的經濟昆蟲之一。

蠶是**類昆蟲,最常見的是桑蠶,又稱家蠶,以桑葉為食料的吐絲結繭的經濟昆蟲之一。桑蠶起源於中國,其發育溫度是7~40℃,飼育適溫為20~30℃。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便成白色,一段時間後它便開始脫皮。

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它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幼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再吃桑葉8天成為熟蠶,開始吐絲結繭。

擴充套件資料

結繭可分為四個過程:

1、熟蠶先將絲吐出,粘結在蔟器上,再吐絲連線周圍蔟枝,形成結繭支架,即結繭網。繭網不具備繭形,只是一些鬆軟凌亂的繭絲層,以作為結繭的支架。

2、蠶結制繭網後,繼續吐出凌亂的絲圈,加厚繭網內層,然後以s型方式吐絲,開始出現繭的輪廓,叫做結繭衣。繭衣的絲纖維細而脆,排列極不規則,絲膠含量也多。

3、繭衣形成後,繭腔逐漸變小,蠶體前後兩端向背方彎曲,成“c”字型,蠶繼續吐出繭絲,吐絲方式由s形改變成∞形,這就開始了結繭層的過程。

4、當蠶由於大量吐絲,體軀大大縮小時,頭胸部擺動速度減慢,而且沒有一定的節奏,吐絲開始顯得凌亂,形成鬆散柔軟的繭絲層,稱為蛹襯。

蠶蛹:蠶上蔟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

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專業工作者能夠從蠶蛹腹部的線紋和褐色小點來判別雌雄。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

經過大約12~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

蠶蛾(成蟲):蠶蛾的形狀像蝴蝶,全身披著白色鱗毛,但由於兩對翅較小,已失去飛翔能力。蠶蛾的頭部呈小球狀,長有鼓起的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三對胸足及兩對翅;腹部已無腹足,末端體節演化為外***。

雌蛾體大,爬動慢;雄蛾體小,爬動較快,翅膀飛快地振動,尋找著配偶。一般交尾3~4小時後,雌蛾就可產下受精卵。交尾後雄即死亡,雌蛾約花一個晚上可產下約500個卵,然後也會慢慢死去.

蠶蛾產下的卵→孵蠶→變蛹→化蛾,又將完成新一代的迴圈。這就是蠶的生活史。

分類1、木薯蠶

蓖麻蠶以木薯為飼料時,生產上俗稱木薯蠶。實際就是蓖麻蠶。2023年廣西岑溪縣試用木薯葉飼養蓖麻蠶成功,以後擴大到鄰近縣飼養,在稱木薯蠶。

廣東、福建也先後飼養。其習性和特徵均同蓖麻蠶。

2、馬桑蠶

蓖麻蠶以馬桑葉為飼料時,生產上俗稱馬桑蠶。2023年湖南省土族、苗族自治州蠶業試驗站用野生馬桑葉飼養蓖麻蠶成功。因稱馬桑蠶。

用馬桑蠶飼養比蓖麻葉飼養,蠶的發育慢,全齡要長入2~4d,但繭層重量相同,可達0.34~0.42g。

湖南、湖北、貴州、四川、廣西、甘肅、陝西等省也飼養過。其習性和特徵均同蓖麻蠶。

3、惠利蠶

即蓖麻蠶。是蓖麻蠶的音譯名。蓖麻蠶原產地是印度東北部的阿隆姆,當地人稱蓖麻△",日本人將eri-silkworm的"eri"音譯為"惠利".

中國人引進蓖麻蠶時.也稱過"惠利蠶",因"惠利"含義飼養實惠,有利可圖,便於推廣。當時,中國也有人把eri--silkworm譯為"愛麗蠶"、"伊利蠶"的。

4、天蠶

以殼鬥科柞屬植物的葉如遼東柞、蒙古柞、拴皮柞、尖柞等樹葉為食料的吐絲結繭的經濟昆蟲之一。屬鱗翅目,大蠶蛾科,又名山蠶,學名antheraea yamamai guerin-meneville.主要分佈於中國、朝鮮、韓國、日本等地。

天蠶是一化性完全**昆蟲,卵期經過270d左右。幼蟲期從孵化到結繭4眠5齡需要50~60d左右,結繭至化蛹7~8d,化蛹至羽化成蟲需要20~30d,暖卵的適溫為18℃,相對溼度為75%~85%;羽化時最適溫度為22~26℃。至生長極度時,體重17~20g約比蟻蠶增加4000倍。

天蠶繭色為綠色,能繅絲,絲質優美、輕柔,不需要染色而能保持天然綠色,並具有獨特的光澤。織成絲綢色澤豔麗、美觀,是高階的絲織品。

5、琥珀蠶

以楠木葉為食料的吐絲結繭的經濟昆蟲之一,又稱阿薩姆或姆珈蠶。鱗翅目,大蠶蛾科,學名antheraea assama.主要分佈於中國、朝鮮、韓國、日本等地,適宜生長條件4~25℃,相對溼度為75%~80%,溫度超過35℃,相對溼度低於65%,幼蟲就難以成活。

琥珀蠶能食數種植物的葉子,主食楠木葉,也食茜草科、虎刺等常綠樹葉子,以及含笑屬、樟屬等植物的葉子。屬多化性,一年可收穫4~5次。幼蟲期一般從孵化到結繭需要25~35d,結繭需2~3d,產卵需3~4d,卵期夏季為7~8d,冬季為14~15d。

繭色呈金黃色,能繅絲。絲質堅韌帶琥珀光澤,因此稱之為"琥珀蠶",其織品供製作貴重服飾。

11樓:浪冰罪

蠶可以分為桑蠶、柞蠶、天蠶和琥珀蠶等幾種,不同種類的蠶吃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

1、桑蠶

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能吃生菜葉、柘葉、楮葉、榆葉、鴨蔥、蒲公英和萵苣葉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

2、柞蠶

柞蠶以殼鬥科櫟屬植物如尖柞、蒙古柞、槲等的葉片為飼料,也能取食蒿柳、山定子、慄、楓、梨、蘋果等植物的葉子。

3、天蠶

以殼鬥科柞屬植物的葉如遼東柞、蒙古柞、拴皮柞、尖柞等樹葉為食料。

4、琥珀蠶

琥珀蠶能食數種植物的葉子,主食楠木葉,也食茜草科、虎刺等常綠樹葉子,以及含笑屬、樟屬等植物的葉子。

12樓:哇哎西西

蠶吃桑葉。

1、蠶寶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可以吃柘葉、榆葉、葡萄葉、鴉蔥、蒲公英和萵苣葉等,不過吃這些死亡率會增加。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

2、蠶所必需的營養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維生素、無機鹽和水分等。

3、蠶食桑後,幼蟲生長迅速,在適溫條件下,一頭蠶自孵化至吐絲結繭,共需約24至32天,經四次眠和蛻皮,至生長極度時,體重約增加1萬倍。

4、蠶對病原微生物及有害藥物的抵抗力弱,蠶齡越小,其抵抗力越弱。

13樓:易書科技

蠶主要是吃桑葉,也能吃枯葉、榆葉、鴨蔥、薄公英和萵苣葉等,不過最好喂桑葉,蠶就是吃葉片的一種昆蟲。

蠶(學名:bombyx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臺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

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繭是由一根300-900米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以上,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14樓:尖葉玫瑰

蠶吃什麼葉子你知道嗎?看完蠶的一生你就懂了

15樓:來自桃花島撫掌大笑的藍晶石

一般都吃桑葉,不同品種的餐呢,有不同的喜好,需要去仔細查閱,桑蠶的話,吃生菜葉蒲公英,等等

16樓:代鑠

蠶可以吃桑葉,萵苣葉,生菜,蒲公英等葉片

17樓:匿名使用者

蠶以樹葉為主要食物,根據蠶的不同,吃的樹葉也不同,如柞蠶吃柞樹葉,樟蠶吃樟樹葉等。目前人類飼養的家蠶是桑蠶,以桑樹葉為主要食物,當然也能吃生菜葉、榆葉、蒲公英、萵苣葉等,只是桑葉是桑蠶最適合的天然食物。

18樓:張亮翠

桑葉一㇏你準備不清不白小寶貝

19樓:詩人小龍

蠶只吃桑葉,其它的什麼都不吃

小蠶吃什麼,蠶吃什麼食物

蠶主要是吃桑葉,也能吃枯葉 榆葉 鴨蔥 薄公英和萵苣葉等,不過最好喂桑葉,蠶就是吃葉片的一種昆蟲。蠶 學名 bombyxmori 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 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台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家蠶的英文名為 silkworm 意為 絲蟲 是因為它...

小蠶吃什麼可以吃油麥菜嗎,小蠶吃什麼

油麥菜。不清楚,應該不行。但是記得蠶會只能吃出生便吃的植物,突然改變會致死。蠶除喜食桑葉外,也能吃生菜葉 柘葉 楮葉 榆葉 鴨蔥 蒲公英和萵苣葉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蠶吃什麼?蠶主要是吃桑葉,也能吃枯葉 榆葉 鴨蔥 薄公英和萵苣葉等,不過最好喂桑葉,蠶就是吃葉片的一種昆蟲。蠶 學名 bomb...

蟬吃什麼樹葉,蠶吃什麼葉子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像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不吃樹葉。蠶吃什麼葉子 葉蘭英芮巳 桑蠶 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能吃生菜葉 柘葉 楮葉 榆葉 鴨蔥 蒲公英和萵苣葉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柞蠶 柞蠶以殼斗科櫟屬植物如尖柞 蒙古柞 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