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大師如何在作品中體現人文思想的

時間 2022-07-18 13: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喬托成為近代繪畫的奠基者。彼特拉克、薄伽丘是義大利早期文藝復興的傑出代表。彼特拉克孜孜不倦地蒐集古代抄本和文獻,最早用人文主義的觀點詮釋和闡述古典著作,被稱為「人文主義之父」。

16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進入全盛時期,藝術創作空前繁榮,造型藝術方面的成就尤為突出。達·芬奇、公尺開朗琪羅和拉斐爾並稱為文藝復興的「美術三傑」。儘管他們的作品風格各異,但都將生活裡的現實人物和情景攝入畫面;完善了素描、透視解剖的基礎理論和技法。

這時的藝術大師們把人文主義思想和現實主義方法結合起來,提高到空前的高度。主張「強權政治」理論的馬基雅維利的思想,反映了義大利四分五裂的現實和資產階級要求統一的主張。

文藝復興時期中國的文學如何,文藝復興時期中國文學如何

冰柔雪 一 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 在比較中國與西文的思想文化史時,不同的學者對中國的文藝復興所存在的歷史時期有不同的看法。梁啟超認為 晚清是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 胡適和蔡元培認為五四時期是中國的文藝復興 而現當代的許多著名學者則認為宋代是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之所以不同的人對中國的 文藝復興有不同的看法,...

古希臘藝術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的異同

這問題是真高深呀!古希臘神話與傳說,對歷史學家而言,是研究和認識古希臘必不可少的參考書 對作家和藝術家而言,是進行創作的借鑑和源頭之一 而對我們普通人來說,是知識和素養的標誌之一。它們有著很強的審美價值和認識價值。閱讀它們得到的不僅是審美上的愉悅,還能從中對遠古希臘有一個更好的理解。希臘神話在人類思...

文藝復興時期女人的服裝是怎樣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服裝型別

house餘格月 歐洲中世紀的女人,大都是細腰長裙,腰會勒著,裙襬很大,很華貴的感覺 月和晴 14世紀,隨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興起,簡單的褶皺樣式變成了貼身的服裝。這是第一次至關重大的轉變。輪廓鮮明的縫合和裁剪技術的興起使得服裝更加貼近了人的身體。鈕釦和蕾絲的發明也使得服裝更加合身。 雨後落葉 箍裙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