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旬園,柏拉圖是什麼意思啊,柏拉圖的來源及含義?

時間 2022-07-18 1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是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學生,亞里斯多德的老師,在希臘語裡柏拉圖的意思是寬闊

柏拉圖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是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

柏拉圖(約西元前427年—西元前347年),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全部西方哲學乃至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他和老師蘇格拉底,學生亞里斯多德並稱為希臘三賢。另有其創造或發展的概念包括:柏拉圖思想、柏拉圖主義、柏拉圖式愛情等。

柏拉圖的主要作品為對話錄,其中絕大部分對話都有蘇格拉底出場。但學術界普遍認為,其中的蘇格拉底形象並不完全是歷史上的蘇格拉底。

除了荷馬之外,柏拉圖也受到許多那之前的作家和思想家的影響,包括了畢達哥拉斯所提出的「和諧」概念,以及阿那克薩戈拉教導蘇格拉底應該將心靈或理性作為判斷任何事情的根據;巴門尼德提出的鏈結所有事物的理論也可能影響了柏拉圖對於靈魂的概念。

3樓:曲涆

說是3個字的人,的確強悍

4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拉底的徒弟,亞里斯多德的師傅.

也是理想主義的同義詞

5樓:中國穌旦

柏拉圖,乙個偉大的哲學家!

6樓:

柏拉圖代表著一種思想

7樓:高恭安鶯

柏拉圖是西方客觀唯心主義的創始人,其哲學體系博大精深,對其教學思想影響尤甚。柏拉圖認為世界由「理念世界」和「現象世界」所組成。理念的世界是真實的存在,永恆不變,而人類感官所接觸到的這個現實的世界,只不過是理念世界的微弱的影子,它由現象所組成,而每種現象是因時空等因素而表現出暫時變動等特徵。

由此出發,柏拉圖提出了一種理念論和回憶說的認識論,並將它作為其教學理論的哲學基礎。

8樓:傘辰

乍一看是三個字,形式上是乙個名,本質是乙個人,社會關係上是哲學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來形容理想主義愛情。

柏拉圖是怎麼死的?

10樓:摯愛少時

西元前347年,柏拉圖在參加一次婚禮宴會時無疾而終,享年80,葬於他耗費了半生才華的學園。柏拉圖晚年在雅典世界享有崇高的聲譽,他當時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可用他的學生亞里斯多德的悼詞來佐證:「巋巋勝德,莫之能名。

光風霽月,涵育貞明。有誦其文,有瞻其行。樂此盛世,善以繕生

11樓:冼霖卯水荷

被愛情所困,然後死的!

12樓:度筱牽慶雪

唄乙個小兵所殺。求採納。

柏拉圖是誰? 烏托邦是誰?

13樓:破寒輕風

柏拉圖是古希臘的哲學家,是蘇格拉底的學生。名著——理想國

烏托邦是一本書的名字,也是乙個理想的共產主義社會。

14樓:角落行人

柏拉圖(

baiplato,πλάτων, 約公

du元前427年—公zhi元前347年)

,古希臘dao偉大的哲回學家,也是全部西方答哲學乃至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他和老師蘇格拉底,學生亞里斯多德並稱為希臘三賢。另有其創造或發展的概念包括:柏拉圖思想、柏拉圖主義、柏拉圖式愛情等。

烏托邦(utopia)本意為「沒有的地方」或者「好地方」。延伸為還有理想,不可能完成的好事情,其中文翻譯也可以理解為「烏」是沒有,「託」是寄託,「邦」是國家,「烏托邦」三個字合起來的意思即為「空想的國家」。空想社會主義的創始人托馬斯·莫爾(英國人)在他的名著《烏托邦》(全名是《關於最完全的國家制度和烏托邦新島的既有益又有趣的全書》)中虛構了乙個航海家——拉斐爾·希斯拉德航行到乙個奇鄉異國「烏托邦」的旅行見聞。

在那裡,財產是公有的,人民是平等的,實行著按需分配的原則,大家穿統一的工作服,在公共餐廳就餐,官吏是公共選舉產生。他認為,私有制是萬惡之源,必須消滅它。

15樓:倪雅風

簡單的說,柏拉圖是蘇格拉底的學生,亞里斯多德的老師,主張完美.烏托邦是乙個平等和諧的完美社會,可以說不存在.

16樓:手機使用者

柏拉圖是古希臘哲學家,是蘇格拉底的學生,亞利斯多得的老師。

烏托邦不是人,它通常用來指不存在的理想中的社會。因托馬斯莫爾的《烏托邦》得名。

柏拉圖是哪國人呢?他一生怎麼過呢?

什麼是柏拉圖式的生活? 5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第一性 物質第二性

求柏拉圖著作的詳細資料

柏拉圖是什麼,柏拉圖是什麼意思

柏拉圖是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柏拉圖 約西元前427年 西元前347年 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全部西方哲學乃至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他和老師蘇格拉底,學生亞里斯多德並稱為希臘三賢。另有其創造或發展的概念包括 柏拉圖思想 柏拉圖主義 柏拉圖式愛情等。柏拉圖的主要作品為對話...

柏拉圖式是什麼,柏拉圖式是什麼意思?

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讓心情變好,聽聽歌,心情還煩,就是說你的煩悶還沒得到解決和改善,那就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莫名的難受,莫過於心空,心空了,就什麼心情也沒有了!至於為什麼,那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狀況和身邊事...

柏拉圖的永恆是什麼意思

是嘛 柏拉圖的永恆,顧名思義就是永遠維持那種純潔的 不貪圖物慾的精神戀愛。西方人認為這種純精神的戀愛才是永恆的。柏拉圖代表的是一種愛情觀。它是一種只注重精神上的戀愛,不要求身體和物質的因素,是那種純精神戀愛。柏拉圖的永恆 不是一種精神,一種夢想,只是人世間缺少的真愛。藍色的愛琴海邊,相愛的人用 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