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式是什麼,柏拉圖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5 14:15:07

1樓:越芫九紅

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讓心情變好,聽聽歌,心情還煩,就是說你的煩悶還沒得到解決和改善,那就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莫名的難受,莫過於心空,心空了,就什麼心情也沒有了!至於為什麼,那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狀況和身邊事物的因素。

鬱悶和悶,有著不同的概念,鬱悶有一種壓抑的憂傷,悶只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心情

2樓:尹昕漢迎絲

愛乙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乙個人,愛著乙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3樓:手機使用者

柏拉圖是一種哲學意義上的戀愛,哲學上用精神和物質來解釋世界!所以就有了精神和物質的兩種愛情!

4樓:疏罡緒暖夢

虛無的沒有實質的

不現實的

5樓:門俠沐南琴

make

love

``0_0`

柏拉圖式是什麼意思?

6樓:天際識歸舟

柏拉圖式愛情,是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愛情觀,追求心靈溝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純潔愛情。

柏拉圖式愛情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與蘇格拉底式愛情是同義詞。柏拉圖式愛情根植於古希臘的理性主義傳統和同性戀愛風尚。

希臘學者認為同性之間的愛情才是真正屬天的愛情,異性的婚姻制度不過是為了社會的建構。而現今柏拉圖式愛情已經扭曲成精神愛情,基本上是斷章取義用來形容男女之間的愛戀,這正是因為現代社會對於同性戀的排斥。

愛情觀念

柏拉圖在對話錄《會飲篇》中提到最崇高的愛情是精神之愛,是愛的雙方對真善美的共同追求,而這種共同追求僅限於同性之間,只有這種愛才是高尚而珍貴的。所以說柏拉圖式愛情,最開始指的並不是一般的精神戀愛。而應該是同性之愛,且摒棄對性的慾望。

在雅典,同性間的愛被法律賦予了最大限度的保護和支援,甚至被認為是對無節制生育的一種控制方法而加以提倡,同性戀是當時雅典的驕傲之一。而美國的社會學者對「柏拉圖式愛情」是只有神交的「純愛情」,還是雖有形交卻偏重神交的高雅愛情,也眾說紛紜。

柏拉圖式戀愛是什麼

7樓:鯨娛文化

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被簡稱為「柏拉圖式的愛情」,對後世影響巨大,那麼這樣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8樓:慧姐情感

柏拉圖式愛情,是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愛情觀,是追求心靈溝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純潔愛情。

?柏拉圖式?是什麼?

9樓:俟北

純精神上的一種愛情。很純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表示浪漫的意思

柏拉圖式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精神上的戀愛!即使見不到對方,但心還是愛著對方的..無論多遠的距離..

柏拉圖是什麼意思啊?柏拉圖式是什麼樣的?

柏拉圖式 的愛情啥意思,柏拉圖式戀愛是什麼?意思?

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被簡稱為 柏拉圖式的愛情 對後世影響巨大,那麼這樣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柏拉圖式愛情,是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愛情觀,是追求心靈溝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純潔愛情。柏拉圖式戀愛是什麼?意思?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被簡稱為 柏拉圖式的愛情 對後世影響巨大,那麼這...

黑天鵝書裡說的柏拉圖式或柏拉圖化是什麼意思

東玄雅 帕拉圖式的的愛情,簡單的說,就是那種純潔不圖回報的愛情。精神戀愛,沒有肉體的索求。是一種理想化的愛情,俗人很難做到。 喇叭丶丶花 書中柏拉圖化不是人們廣泛所知的 柏拉圖 而是作者將生活中人為標準化的事物的統稱,如三角形等等給出清晰定義標準的事物。這是因為人們習慣於學習精確的東西,將它們具體化...

柏拉圖式的愛情

不難啊,等待對的人,真心實意就好,不用管其他人的說法,畢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 那要看你所指的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柏拉圖式講求的是精神戀愛,簡單的來講也就是單相思,不說難不難,是要看你自己的定位是什麼?藍顏和紅顏就是柏拉圖式愛情的一種衍生 愛情其實很簡單!愛情就是彼此相信,愛情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幸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