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高考落榜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時間 2022-04-25 14: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得知落榜的一瞬間, 感覺天都塌了,但後來振作了起來,繼續復讀。

2樓:墨墨親爸

第一次高考差了5分,我們學校6個考上的,我是第七名,你說悲催不。

3樓:默默愛

昔日高考落榜心裡當然很難過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4樓:悅悅的飛飛

當時真是傷心透了,父母和老師寄予了厚望,自己也感覺有很大的希望,感覺很無助,無望,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5樓:

會很感慨。感慨自己高中讀書不努力。如果更加的努力可能就不會這樣了。

6樓:尹朶月

記得高考的前一周,我們大家都壯志凌雲,一起攜手加油!我也對自己充滿信心,都沒想過落榜這種事情,我一直記得我當時看成績的心情:緊張+期待,可當我看見自己成績的時候,心都涼了半截!

我本來是個堅強的人,可在那一瞬間我哭了。我當時是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落榜了,尤其是我爸媽還一直對我賦予眾望,為了我高考的事操心操肺,我都不敢告訴他們這個事實……看到同班的大家都在群裡,空間裡曬成績,我更加覺得無地自容。每每遇到朋友親戚問我考了多少分,我都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我只能躲在家偷偷難過,因為不敢見人!

7樓:熙熙

老實說,我從未思考過讀書以外的人生道路。在我僅有的人生中的規劃,是老早就定下的讀書。突然間意識到,除了曾經被我厭惡至極的讀書外,我竟不知道我還能幹些什麼。

我的成績也就上個普通三流大學,朋友比我更慘,高考發揮失常,只能讀個xx學院。我們互相訴苦,悔不當初。巧的是我們那屆是省裡自主命卷的最後一屆,而我們省的自主命卷向來比全國卷要簡單。

這意味著我連復讀都不要想了。這可真是絕望。

8樓:賣萌

我爸媽見我一蹶不振,把我所有的好朋友都找來勸我,可我看見他們我心裡更難過了。最後還是我的班主任感動了我,讓我有了重新下去的勇氣。他就那樣面無表情的對我說,落榜沒關係,去復讀!

只要你不放棄你自己,我就不放棄你,還是我教你,我的學生我負責!也是這些話,在我復讀的那一年裡一直激勵著我。這麼多年了,我還是清清楚楚的記得,我親愛的班主任!

還有當年那個有愛的大家庭!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成績出來的那一天,不出所料的,我並沒有考取乙個好成績,緊接著就是緊張的志願填報,那個時候可比高考的時候還焦心啊,一整天都抱著志願參考書看,不斷的去聽志願填報的會,沒辦法,誰讓自己成績差。

10樓:抽轉組

剛開始的乙個月,過的恍惚。(後來爸媽告訴我,那個月給我打**,聽我講話都心不在焉的,他們的心都要碎了,那是真正的心疼。但是,沒辦法,出生在只能靠自己的家庭,必須承受一些東西。)

11樓:消化

高考成績出來後,我懵了,我的成績只能進省內的乙個最一般的大學,我哭了,以前的同學們得知我的成績後都不敢相信,哪個曾經的學霸,可以考重點大學的好學生,怎麼才考了這麼點分,那段時間,我不敢上扣扣,不敢回資訊,我沉迷了很久,想了很多。後來,我抱著不甘心來到了現在的大學。現在,我很開心,因為來到這我學到了很多。

現在好懷戀高中的那份奮鬥之情,高中的那些友誼。

12樓:鄂新菡

我是一名複習後僅差幾分落榜的考生,家裡並不富裕的我只能選擇大專。對於我來說,上乙個二本以上就算是我的夢想了,當時成績下來打擊很大,已經過去一年了,看著別人的錄取通知書心裡真不是一番滋味,努力換來並不一定有回報,兩年的高三,與本科的擦肩而過估計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吧。

13樓:猴36270盅吃

事已至此,既沒有覺醒超能力,也沒有收到時空旅客來訪的我,只能開始糾結並痛苦的開始思考之後的人生規劃。

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14樓:心理諮詢

沮喪 傷心。但是如果準備好復讀 會逐漸恢復過來,如果家底好,又喜歡經商,估計沒什麼感覺,畢竟現在先大學後就業某時候不如先打經濟基礎再有針對性的學習更有效率。

15樓:小馬糕丶

其實感情類的問題 也是因人而異的 傷心難過是很正常的 但是大部分希望問主能夠正視自己 堅強的走下去 高考落榜只是人生的乙個挫折 更多的是面對以後踏入社會怎樣在逆境中生存下去 希望我的說法能幫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來路,我源當時只上了三本線bai

,但是讀三本真的好du貴,更不願意zhi去復讀,最後還是選dao擇了專科。到了大學才知道,專科本科真的沒有多大差別,關鍵看自己怎麼對待了。我也有很好的朋友和我學的乙個專業,我是學軟體的,他是重點大學的。

他們學4年,我只學了兩年,而且到頭來不管是程式設計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都不如我。高考也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能說明你的專長,興趣不在那些文化課上(上了大學你會發現學了12年的東西完全沒用),高考過後,無論結果好壞,至少你有一次選擇的機會了,選擇以後自己喜歡幹的事去學習深造,大學真的不能說明什麼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高考 落榜其 實不一定是件壞 事 ,我 本人 就是 一 個落 榜生。 落 榜 不 意味著永 遠 的失 敗 , 我就是高 考 失利了 ,不過對化 妝 感 興 趣, 現在幹 的也挺好 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甘心以及失望,從未想過復讀,感覺在上一年會很難受,故去讀大專,然而又沒什麼卵用

19樓:

失望,沮喪

一次的高考並不能代表什麼,有些人會選擇復讀,隨便選乙個學校。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還有其他的選擇呢?可以私聊我,給你們點微薄建議的。

20樓:逃兵

如果家境比較好 讀不讀大學沒啥太大意思 如果家境一般 讀個好點大學算是通向成功的捷徑吧

21樓:趁年輕快逆襲

沮喪。希望希望振作起來, 繼續加油

22樓:鴻道隨緣

對於有些人是失落有些人興奮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止水,波瀾不驚。隨心隨緣,寧靜致遠。

24樓:此生此時在一起

重整旗鼓。未來的路還漫長。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一場噩夢,醒不來的噩夢,當別人問起考到哪的時候,都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一想到這裡,心情就像有千斤重的石頭壓住。那時候我們還只知道高考,現在我才發現高考並不是唯一的公升學路。想想我們上大學是為了什麼,有學歷,有工作。

有的時候選擇復讀,如果還是沒發揮好,心情會更複雜,大多數人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為了以後的發展。其實落榜除了選擇復讀,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可以私聊哦,可以給你們點微薄的建議

形容高考落榜心情的詞語

26樓:心語男孩

成語有以下幾個:

白蠟明經(白蠟:比喻光禿空白。明經:科舉制度中科目之一。比喻屢試不中。)

暴腮龍門(象魚仰望龍門而不得上一樣。科舉時代比喻應進士試不第,後也比喻生活遭遇挫折,處境窘迫。)

屢試不第(第:科第,科舉考中者的等第。多次參加考試都沒有考取。

)失魂落魄(形容極度驚慌、心神不寧的樣子。)垂頭喪氣(形容失望或受到挫折時情緒低沉的樣子。唐韓愈《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

詩句有:

那堪又是傷春日,把得長安落第書。

高才日夜望,考後恨差評。落在孫山後,榜上終無名。(現代無名氏所做)長安落第還,見物多不喜。恰有犬門前,對我長搖尾。(現代無名氏所做)

27樓:life夢裡漂

心如死灰

【解釋】死灰:已冷卻的灰燼。原指心境淡漠,毫無情感。現也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

【出處】《莊子·齊物論》:「形固可使如槁木,而心固可使如死灰乎?」

萬念俱灰

【解釋】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出處】清·南亭亭長《中國現在記》三回:「官場上的人情,最是勢利不過的。大家見撫台不理,誰還來理我呢,想到這裡,萬念俱灰。」

山窮水盡

【解釋】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出處】宋·陸游《遊山西村》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情況就是越挫越勇,準備東山再起,重整旗鼓,勇往直前!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就是:萬念俱滅、心灰意冷!一蹶不振、垂頭喪氣、悶悶不樂、裹足不前.....

29樓:裂紋天蠍

暗無天日,大概應該就是這樣的,起碼我的曾經就是這樣的。

30樓:

再接再厲,人生還有很長。不擅長學習決定不了什麼,到社會上能賺錢,體現自己的價值才是以後的王道!高考算什麼,只是一場考試。

31樓:元帥

志不得伸-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32樓:語弦

烏雲密布,土崩瓦解,筋疲力盡,昏天黑地,

33樓:

1,失敗後的羞愧失落,

2,對沒有去成喜歡學校的悲傷,

3,對父母的期望沒有完成的愧疚,

4,對老師教育多年而沒有考上的愧欠

34樓:不知道就叫啥

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

35樓:張酉麒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36樓:戈戈胡胡

我使盡了洪荒之力,贏來了全新的高三。大學,你等著!

37樓:木瓜故事會

心如死灰、心如槁木、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38樓:老酒兌汽油

拿一些詞牌來形容:滿江紅,萬年秋,如夢令,青雲怨

拿詞語來形容:心如死水

39樓:匿名使用者

解名盡處是孫山,兒郎更在孫山外!

名落孫山!

40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41樓:貸

垂頭喪氣,欲哭無淚,失魂落魄

42樓:熱心網友乙隻豆沙包

強顏歡笑

至少當年我是這樣23333

43樓:在神農源轉陀螺的信天翁

我想知道你問問題的動機,如果是自己考差了,不應該這麼做的

44樓:胡巴

痛苦,傷心,沮喪,挫折,是在進入社會之前的第一次人生的重大挫折。

網友說: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

但是高考落榜,及時調整好情緒和心情最重要。調整目標,從頭再來或大步向前走,有信心就會有好的前途。學學程式設計,學學緊缺的技術,前途更好

今年高考落榜 心情很難受

45樓:玲教育工作者

您好,心情不好,很正常。但是你不能一蹶不振,要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您這回樣的情況有幾種建議,

答僅供參考!

1、等待補錄。除了重點一類本科沒有補錄,其他批次的都是有可能補錄的。學校擴招或者報名扎堆兒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關注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和學校的招生資訊。

2、復讀。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們別無選擇的時候只能是退而求其次,為了能夠上大學,我們需要在堅持一年,我覺得第二年對你來說意義肯定不一般。

復讀的選擇很多,只要你有關係,四中、人大都能進。要想選擇學校,肯定要「活動」一下。

3、出國留學。中國的教育模式就是應試教育。所以你要想上正規統招類大學,你就必須通過高考的獨木橋,但是出國深造是不用考慮這些的。

只要你有夢想,並且有一定的經濟實力,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4、自學或者成考。通過「自學」的方式考取專科或者本科學歷。你可以報考民辦的大學或者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取自考。

以後有機會考研,你以前的學歷就不重要了,碩士就是你的學歷。不過有點難度。加油吧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什麼問題隨時溝通。

高考落榜是一種怎樣的心情,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銘刻 我曾經高考就沒有考上,當時的心情別提了,簡直是太難受了,我在房間裡面呆了好幾天,一直都沒出去。 幹小容 與其說很難受,不如說很失望,對自己很失望,也讓父母對自己很失望,畢竟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高考沒考上就代表自己的事情沒做好。 知42401八追 高考失敗,有什麼大不了的,那又不代表你人生就失敗的...

大家查高考成績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等高考成績是一種什麼心情?

海闊天空飯非法 高考查成績我覺得是 痛並快樂 的感覺的吧!我當時的感受就是這兩個詞。高考考生在經歷完高考後,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此解放了,等待查成績那幾天真的很痛苦。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成績,就像是一塊懸在我們頭頂上的一把劍,隨時都有可能要了我們的 命 晚上也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因為不知道成績,我們...

國慶七天不出門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

快樂網上行 國慶還有幾天就來啦 那麼你計劃好了嗎?我也是一個比較宅的人,但是不代表不出門我喜歡美食,可能會採購一些原材料,花大把的時間製作精美的食物,然後好好享受一下 也可能會買一堆零食,然後在家追劇或者看 不過,你得認真想想,好不容易來臨的七天長假,真的要這麼毫無意義地過嗎?看著街上到處佈置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