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是一種怎樣的心情,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時間 2021-05-02 07:19:00

1樓:銘刻

我曾經高考就沒有考上,當時的心情別提了,簡直是太難受了,我在房間裡面呆了好幾天,一直都沒出去。

2樓:幹小容

與其說很難受,不如說很失望,對自己很失望,也讓父母對自己很失望,畢竟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高考沒考上就代表自己的事情沒做好。

3樓:知42401八追

高考失敗,有什麼大不了的,那又不代表你人生就失敗的,只要再來一次認真備考一樣能考上大學,要對自己有信心嘛。

4樓:朝溫暖陽

還有一年我就要參加高考了。我能體會到高考落榜是一種怎樣在感受。就像中考時沒有考到自己希望的那所高中學校。比中考還要失望。如果不能走出來就會。就會沒有自信心。

5樓:回憶

去年我就面臨這種情況,沒有考上大學,當時的感受是很茫然,不知道未來該怎麼樣才好,應該復讀呢,還是應該工作呢?後來還是選擇了復讀。

6樓:尓康

心裡面特別的難受,真的,你們可能沒有體會過那種感覺,但是我就經歷過,特別的後悔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

7樓:牧雨萍

肯定會非常失落啊,畢竟準備了這麼長時間的高考,結果卻失敗了,要是我的話,心裡面會很難受的。

8樓:毆安蕊

若是我的話,我會覺得很羞愧的,畢竟準備了這麼長時間,從小學就開始學習,一直到高三這麼長的努力都白費了。

9樓:王倩

反正我是無所謂的,我成績本來就差,考不上很正常呀,我也不想考上大學,我就想出來工作,所以對我來說是無所謂的。

10樓:沉夜孤星

我們都還年輕,考不上大學還可以再復讀呢,何必要為這樣的事情而苦惱呢?說不定明年就能考上了呢。

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11樓:心理諮詢

沮喪 傷心。但是如果準備好復讀 會逐漸恢復過來,如果家底好,又喜歡經商,估計沒什麼感覺,畢竟現在先大學後就業某時候不如先打經濟基礎再有針對性的學習更有效率。

12樓:小馬糕丶

其實感情類的問題 也是因人而異的 傷心難過是很正常的 但是大部分希望問主能夠正視自己 堅強的走下去 高考落榜只是人生的乙個挫折 更多的是面對以後踏入社會怎樣在逆境中生存下去 希望我的說法能幫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來路,我源當時只上了三本線bai

,但是讀三本真的好du貴,更不願意zhi去復讀,最後還是選dao擇了專科。到了大學才知道,專科本科真的沒有多大差別,關鍵看自己怎麼對待了。我也有很好的朋友和我學的乙個專業,我是學軟體的,他是重點大學的。

他們學4年,我只學了兩年,而且到頭來不管是程式設計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都不如我。高考也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能說明你的專長,興趣不在那些文化課上(上了大學你會發現學了12年的東西完全沒用),高考過後,無論結果好壞,至少你有一次選擇的機會了,選擇以後自己喜歡幹的事去學習深造,大學真的不能說明什麼

1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高考 落榜其 實不一定是件壞 事 ,我 本人 就是 一 個落 榜生。 落 榜 不 意味著永 遠 的失 敗 , 我就是高 考 失利了 ,不過對化 妝 感 興 趣, 現在幹 的也挺好 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甘心以及失望,從未想過復讀,感覺在上一年會很難受,故去讀大專,然而又沒什麼卵用

16樓:

失望,沮喪

一次的高考並不能代表什麼,有些人會選擇復讀,隨便選乙個學校。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還有其他的選擇呢?可以私聊我,給你們點微薄建議的。

17樓:逃兵

如果家境比較好 讀不讀大學沒啥太大意思 如果家境一般 讀個好點大學算是通向成功的捷徑吧

18樓:翠綠婷婷

高考作為考生進入大學必須面對的關卡,重要程度毋庸置疑,曾經以為12年寒窗苦讀,就能在高考的時候脫穎,可是現實並不是事事都順意,面對現實的失敗,高考落榜,挫敗沮喪肯定是有的,最重要的還是比較茫然,復讀還是工作?我的成績比較差,沒有考慮復讀,工作隻後才發現學歷很重要,現在打算考個**高考,重新考個文憑。

19樓:趁年輕快逆襲

沮喪。希望希望振作起來, 繼續加油

20樓:鴻道隨緣

對於有些人是失落有些人興奮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止水,波瀾不驚。隨心隨緣,寧靜致遠。

22樓:此生此時在一起

重整旗鼓。未來的路還漫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一場噩夢,醒不來的噩夢,當別人問起考到哪的時候,都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一想到這裡,心情就像有千斤重的石頭壓住。那時候我們還只知道高考,現在我才發現高考並不是唯一的公升學路。想想我們上大學是為了什麼,有學歷,有工作。

有的時候選擇復讀,如果還是沒發揮好,心情會更複雜,大多數人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為了以後的發展。其實落榜除了選擇復讀,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可以私聊哦,可以給你們點微薄的建議

我一同學因高考落榜了,心情很不好,我應該怎麼去安慰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道坎。高考落榜,遠不是認輸的時候。每個人都在追求成功,但不可能每個人都能夠順利抵達成功的彼岸。

實際上,哪怕徹底輸了高考,從此離開課堂,也並不意味著機遇的大門已關上,人生從此毫無精彩可言。找到了自我,初步確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能有機會上大學,是一件重要而幸福的事情。

有些知識和精神沉澱,在大學以外很難獲得。或者說,只要再努力一些,大學的門或許就對你敞開了。為什麼不再給自己乙個機會,也給大學乙個機會呢?

如果這時候就認輸,不止輸的是成績,還是精神上的妥協,後者可能比考試失利對乙個人的打擊大得多。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道坎。高考落榜,遠不是認輸的時候。

既然高考不是一次否決,為何要主動放棄再來一次的機會?把這次落榜當作一次預演,又何嘗不可?放下心理負擔,好好自我調整,美好未來還在不遠的地方等你!

25樓:fct前程似錦

我倒是看到一則故事:乙個差等生由於沒考上大學,所以只好過早的步入了社會,而另乙個優等生卻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當時他還有點嘲笑這個差等生,優等生後來還考了研究生。後來優等生功成名就的畢業了,拿著文憑來一家公司應聘,結果該公司的老總正是當年的那位差等生!

朋友,說到這裡你還覺得文憑與能力哪個重要呢?

26樓:菩提流沙

其實最好的安慰,就是不要提這件事!多陪她,帶她出去玩,讓她開心點,就會心情好點了。

27樓:和氣生財

這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到你,親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因為高考落榜了,心情很不好,你可以這樣安慰他,比如: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看人家蓋茨!再說了,還可以東山再起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樓房也正常,有時候成績不是很穩定,那也沒辦法。

形容高考落榜心情的詞語

31樓:心語男孩

成語有以下幾個:

白蠟明經(白蠟:比喻光禿空白。明經:科舉制度中科目之一。比喻屢試不中。)

暴腮龍門(象魚仰望龍門而不得上一樣。科舉時代比喻應進士試不第,後也比喻生活遭遇挫折,處境窘迫。)

屢試不第(第:科第,科舉考中者的等第。多次參加考試都沒有考取。

)失魂落魄(形容極度驚慌、心神不寧的樣子。)垂頭喪氣(形容失望或受到挫折時情緒低沉的樣子。唐韓愈《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

詩句有:

那堪又是傷春日,把得長安落第書。

高才日夜望,考後恨差評。落在孫山後,榜上終無名。(現代無名氏所做)長安落第還,見物多不喜。恰有犬門前,對我長搖尾。(現代無名氏所做)

32樓:life夢裡漂

心如死灰

【解釋】死灰:已冷卻的灰燼。原指心境淡漠,毫無情感。現也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

【出處】《莊子·齊物論》:「形固可使如槁木,而心固可使如死灰乎?」

萬念俱灰

【解釋】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出處】清·南亭亭長《中國現在記》三回:「官場上的人情,最是勢利不過的。大家見撫台不理,誰還來理我呢,想到這裡,萬念俱灰。」

山窮水盡

【解釋】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出處】宋·陸游《遊山西村》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情況就是越挫越勇,準備東山再起,重整旗鼓,勇往直前!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就是:萬念俱滅、心灰意冷!一蹶不振、垂頭喪氣、悶悶不樂、裹足不前.....

34樓:裂紋天蠍

暗無天日,大概應該就是這樣的,起碼我的曾經就是這樣的。

35樓:

再接再厲,人生還有很長。不擅長學習決定不了什麼,到社會上能賺錢,體現自己的價值才是以後的王道!高考算什麼,只是一場考試。

36樓:元帥

志不得伸-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37樓:語弦

烏雲密布,土崩瓦解,筋疲力盡,昏天黑地,

38樓:

1,失敗後的羞愧失落,

2,對沒有去成喜歡學校的悲傷,

3,對父母的期望沒有完成的愧疚,

4,對老師教育多年而沒有考上的愧欠

39樓:不知道就叫啥

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

40樓:張酉麒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41樓:戈戈胡胡

我使盡了洪荒之力,贏來了全新的高三。大學,你等著!

42樓:木瓜故事會

心如死灰、心如槁木、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43樓:老酒兌汽油

拿一些詞牌來形容:滿江紅,萬年秋,如夢令,青雲怨

拿詞語來形容:心如死水

44樓:匿名使用者

解名盡處是孫山,兒郎更在孫山外!

名落孫山!

45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46樓:貸

垂頭喪氣,欲哭無淚,失魂落魄

47樓:熱心網友乙隻豆沙包

強顏歡笑

至少當年我是這樣23333

48樓:在神農源轉陀螺的信天翁

我想知道你問問題的動機,如果是自己考差了,不應該這麼做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要形容高考落榜心情:

1、可以是「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名落孫山的悲哀;

2、也可以是「 俗子胸襟誰識我?英雄末路當折磨;殘菊猶能傲霜雪,休將白眼向人看」的不甘心;

3、更可以是「勝敗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 捲土重來未可知」的自我勉勵;

4、還可以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志氣!

但是,願你不要灰心,送你一句「人若無名,專心練劍」!相信屬於你的總會到來,到時候「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50樓:胡巴

痛苦,傷心,沮喪,挫折,是在進入社會之前的第一次人生的重大挫折。

網友說: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 心灰意冷 - 悲痛欲絕 - 悶悶不樂 - 灰心喪氣 - 愁眉苦臉

但是高考落榜,及時調整好情緒和心情最重要。調整目標,從頭再來或大步向前走,有信心就會有好的前途。學學程式設計,學學緊缺的技術,前途更好

孩子高考落榜,心情不好,家長應該怎麼辦啊?

51樓:屈鄉兒女

看孩子的性格。

先說身邊的事吧,好多年前了。同學家境貧困,兄妹二人都上高中,父親要求其考不上大學就不能讀書了。面對巨大的壓力,來自重點班的他在高考落榜後他自殺了。

建議:1,溝通。

2,為他找後路出路,比如復讀,三四流學校

3,鼓勵

昔日高考落榜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高考落榜之後是什麼心情?

得知落榜的一瞬間,感覺天都塌了,但後來振作了起來,繼續復讀。第一次高考差了5分,我們學校6個考上的,我是第七名,你說悲催不。昔日高考落榜心裡當然很難過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當時真是傷心透了,父母和老師寄予了厚望,自己也感覺有很大的希望,感覺很無助,無望,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會很感慨。感慨自己高中讀書不努...

大家查高考成績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等高考成績是一種什麼心情?

海闊天空飯非法 高考查成績我覺得是 痛並快樂 的感覺的吧!我當時的感受就是這兩個詞。高考考生在經歷完高考後,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此解放了,等待查成績那幾天真的很痛苦。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成績,就像是一塊懸在我們頭頂上的一把劍,隨時都有可能要了我們的 命 晚上也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因為不知道成績,我們...

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習慣了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孤獨?孤獨就是再別人說笑話的時候,只有你沒有笑 在你看不懂一些事的時候,別人全部都明白了。在別人一起開心的笑的時候,你的身邊只有自己的影子陪著。孤獨並不難過,當然這個也看你自己怎樣去想了。你打算享受孤獨還是覺得離開人群就無法呼吸呢?呵呵 孤獨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簡單睡一覺都會舒服,這樣時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