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專業農民合作社經營範圍有種植養殖需要前置審批手續嗎

時間 2022-04-25 14:10:08

1樓:

保定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現城鄉統一戶籍

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的鴻溝公民的帳戶被稱為「居民戶口」。當

嘉興市公安機關在戶口簿的更新,使得登記表的常住人口,或遷移證簽發準遷證等,不再標註「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 ,戶不禁止統一填寫為「家庭」或「集體戶」。

中國建立戶口遷移

中國只要某些條件下乙個統一的系統,你可以遷移戶口。 「條件准入」這個詞指的是「生命的基礎」,專門為您的合法固定住所,穩定職業或生活**的地方,佔在那裡你可以。 「合法固定的地方」,是指城市或農村地區有自己的房子; 「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被就業,或由法律全市從事,有乙個穩定的收入和工作保障,還是在農村地區,還有正在與農業,林業,漁業的相應的收入,水產養殖等。

中國落實居住地

人口系統

mps家庭門將分簡化處理程式。今後,只要在乙個縣(自治區,直轄市)戶口遷入,不往前走,出去移動到兩名民警來回跑,只要直接去派出所可以移動到乙個單時間解決問題。這是「一站式服務」。

此外,除了公民的姓名,出生日期,國籍和其他專案變更,更正的日期,並移動到城鄉居民戶口遷移困難的縣(市,區)公安局批准,其他家居用品公民改變更正和戶口遷移直接由當地派出所處理。

試點 - 海寧開始

始於五年前一直是「城裡人」驕傲海寧市居民月亮董浩,愛上了農夫潘彌嗯。然而,婚姻並沒有改變潘銘「鄉下人」的身份,而他始終無法享受妻子的非農業人口所享有的各種福利。

2023年10月海寧成為全省深化戶籍管理制度試點城市的改革。海寧改革,被稱為城市戶口,農村戶口的合併,取消了「城鄉」的限制,如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和其他家庭移動的限制都沒有了原來的號碼。這也是城市和農村戶籍登出城市之間的差異最早的之一。

自2023年以來,海寧已推出「關於統籌城鄉戶籍制度改革獨生子女政策的調整」,「關於統一城鄉就業海寧的實施意見」等相關政策的意見,讓潘眯嗯他們普遍受益,但也付出了省規劃,民政等上級主管部門的重視和支援。

背景 - 舊的戶籍制度阻礙了超過330萬農民嘉興

總人口和城鎮人口的一半左右,另一半的發展。全市原有的兩類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的,但是這兩類佔到派生自口糧,藍印戶口,賬戶和其他小城鎮近10種賬戶。

事實上,社保和子女上學,還有城鄉之間有很大的區別。雖然許多誰買了一套房子,在城市,擁有乙份體面的工作,但由於農村戶口,孩子在外地讀書的工人仍然需要付出大量的資金「每星期。」在再就業下崗城鄉居民可享受政策扶持的過程是不一樣的。

平湖調查表明,215,000外國工人在當地,忠於只有30%左右。

嘉興市委書記陳德榮說,作為長江三角洲嘉興人才短缺的現象在最近幾年發展的乙個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日益突出,嚴重制約了經濟的發展。

影響 -

反映了改革的效果需要時間

嘉興市政策「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從」農民「到」市民「的轉變通話「。研究有關人士介紹,「而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

省勞動和社會科學院院長陳詩說,家庭必須承擔的功能只有註冊的居住地,後來又增加了多種後的權利和福利,它演變成了身份的問題。嘉興改革實施居住,居住的地方是在功能,這將改變居民權利的權利的身份居住一部分,「人們有權利,如果沒有合適的人去」,以實現平等的地位。但他也指出,這項改革的作用很可能是產生10年,20年後,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顯現。

「的城鎮人口和農村人口生活條件,因為,有意識之間有許多不同之處。」但現在,這項改革是絕對於形式的意義,「最終的結果肯定是在各方面的公民真正享受同等待遇。」

2樓:

養殖不涉及國家保護物種是不需要的。

如何辦理農業種植合作社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註冊申辦農村合作社流程如下:

申辦農民專業合作社,共涉及工商、公安、稅務、質監、銀行 農業等多個部門

1、工商行政管理局設立登記,提交材料

(1)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5)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予以確認的出資清單;

(6)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和成員身份證明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8)合作社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9)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檔案。不收任何費用。

2、公安局制定刻章,提交材料

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收費400元上下。

3、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提交材料

(1)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合作社法人代表及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如受他人委託代辦的,須持有委託單位出具的代辦委託書面證明。 收費內容:108元/證,工本費:正本每份10元,副本每份8元,技術服務費90元。

4、國家、地方稅務局申領稅務登記證,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2)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副本及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影印件;

(4)經營場所房屋產權證書影印件;

(5)成立章程或協議書影印件。免收稅務登記工本費。

5、辦理銀行開戶和賬號,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經辦人員身份證明原件、相關授權檔案;

(5)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6)合作社公章和財務專用章及其法人代表名章。不收費 。

6、當地農經主管部門備案,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影印件。

4樓:雪音淼

4:遞交申請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5:按《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確定的日期領取營業執照。

擴充套件資料:需要的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立登記申請書2、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法定代表人、理事的身份證明5、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的出資清單

6、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 成員身份證明影印件7、住所使用證明

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9、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經名稱預先核准的須提交)10、登記前置許可檔案 (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須提交)

5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農業合作社其實很好辦的,只要看幾遍合作社法,跟您當地的至少5個農戶商量好了就可以了。如何您想成立合作社:1:

找到至少5名成員,農民成員所佔比例不低於80%;2:召開設立大會,選舉理事會、監事會及理事長、監事長等;起草章程、確定合作社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營業範圍等;3:授權**人辦理到你們當地的縣工商局辦理合作社設立登記手續,材料合規當場辦理,頒發營業執照;4:

到你們縣公安局指定的刻字店(有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的)刻製合作社公章;5: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6: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一般是地稅);7:

到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需提交營業執照、**證、稅務證影印件,還要攜帶公章和法人章),將對公賬號報稅務局。走完這些程式就能辦下你們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所有手續了,

6樓:大陶學長

1、合作社名稱預核准申請登記,成員5名以上,農業戶口不少於80%,事先想好合作社名稱。

2、合作社設立,工商行政管理局設立登記。公安局制定刻章。獲取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國家、地方稅務局申領稅務登記證。辦理銀行開戶和賬號。當地農經主管部門備案,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農業種植合作社登記要求:

1、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5、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予以確認的出資清單;

6、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和成員身份證明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9、合作社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10、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檔案。

農業專業合作社需要到鄉鎮**領取農民專業合作社前置審批表?網上一網通辦裡前置審批選哪乙個選項?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有哪些規定

我是hu呀 根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關於農民專業合作社登記管理的若干意見 中關於農民專業合作社經營範圍有如下規定 1.對申請人根據其章程提出的申請,依據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和 條例 的有關規定核定業務範圍,如組織採購 成員所需的農業生產資料 組織收購 銷售成員及同類生產經營者的產品 開展成員所需的...

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民合作社有區別嗎

朋友你好,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個新生事物,現在沒有現成的好的先例,供我們參考。我們合作社是09年成立的,現在只能做到,找些客商到家裡來收購產品,聯絡點新品種,不定時的聘請專家講講課,讓社員學點新技術,再就是給大夥弄些生產資料,僅此而以。農村基層工作太難了,國家說對合作社有扶持,可兩年了,連點兒指導性的意...

如何成立林業合作社,怎樣成立農民種植合作社

似凝思 根據自己情況,修改一下即可。畢業生園林專業實習總結 一 實習概況1 實習單位介紹我實習的單位是丹東市林業局,位於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六緯路110號。丹東市林業局是一所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經濟型別屬於國有經濟,現在單位共有在職人員19人。實習生4人。2 實習崗位介紹我在丹東市林業局的乙個下屬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