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業務範圍包括哪些

時間 2023-05-06 20:54:05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以農村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通過提供農產品的銷售、加工、運輸、貯藏以及與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等服務來實現成員互助目的的組織,從成立開始就具有經濟互助性。擁有一定組織架構,成員享有一定權利,同時負有一定責任。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2樓:ofweek人才網

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二款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其成員為主要服務物件,提供農業生產資料的購買,農產品的銷售、加工、運輸、貯藏以及與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等服務。」農業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為:

1、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以成員為主要服務物件。

作為一種經濟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社自然要開展經營活動。但農民專業合作社又是一種互助性的經濟組織,不同於公司等其他企業,所以必須以成員為主要服務物件。農民專業合作社開展經營活動,主要圍繞合作社成員的需求進行,交易物件主要限於本合作社成員。

如以養鴨為主要成員的合作社,就應當以加入本合作社的養鴨農戶為主要交易物件,而不能以附近工礦區的居民為主要交易物件。

2、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圍繞農業生產經營提供服務。

農民專業合作社開展經營活動,必須圍繞成員的特定需求開展經營活動,即滿足成員從事農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有關需求。總的來講,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農業生產資料購買,農產品的銷售、加工、運輸、貯藏以及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等服務。具體來講,不同的專業合作社,應當只提供本專業方面的服務,如以茶葉種植為主要成員的合作社,就應當圍繞茶葉種植過程中的茶苗、肥料、茶機具、茶產品加工等開展經營活動,而不應當開展與茶葉種植無關的經營活動如商品房開發、銷售等業務。

3樓:種菜的農人

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三條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服務、經營經營範圍作出詳細的列舉規定,主要有以下4種:1、農業生產資料的購買、使用;2、農產品的生產、銷售、加工、運輸、貯藏及其他相關服務;3、農村民間工藝及製品、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資源的開發經營等(如紅色教育、禪宗文化、茶文化等主題的旅遊活動);4、與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設施建設運營等服務(如技術、資訊、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

農業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有哪些

4樓:種菜的農人

1、農業生產資料的購買、使用;

2、農產品的生產、銷售、加工、運輸、貯藏及其他相關服務;

3、農村民間工藝及製品、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資源的開發經營等(如紅色教育、禪宗文化、茶文化等主題的旅遊活動);

4、與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設施建設運營等服務(如技術、資訊、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與農業相關的都可以啊。

農民專業合作社經營範圍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經營性質是什麼

6樓:康波財經

合作社屬於自治組織性質。合作社是勞動群眾自願聯合起來進行合作生產、合作經營所建立的一種合作組織形式。所謂合作經濟組織,首先強調的是「合作」,然後是「經濟組織」,這是兩個基本要素。

農民專業合作社既不同於企業法人、也不同於社會團體法人,而是一種全新的經濟組織形態。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法》,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利用者,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合作社屬於什麼性質。

7樓:綦江林中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首先是乙個市場主體,是乙個獨立的法人實體,在工商部門登記。其次農民專業合作社又不同於公司、個體工商戶、及合夥企業。

農村農業合作社經營範圍有哪些?

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民合作社有區別嗎

朋友你好,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個新生事物,現在沒有現成的好的先例,供我們參考。我們合作社是09年成立的,現在只能做到,找些客商到家裡來收購產品,聯絡點新品種,不定時的聘請專家講講課,讓社員學點新技術,再就是給大夥弄些生產資料,僅此而以。農村基層工作太難了,國家說對合作社有扶持,可兩年了,連點兒指導性的意...

1什麼是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意義

潘增飛 淨糊弄人的,不值一提 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民合作社有區別嗎 宛如昨日 是有區別的。1 成立目的不同。農民專業合作社以服務成員為宗旨,謀求全體成員的共同利益,不以營利為目的 而企業則追求企業利益的最大化。2 主體不同。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以農民為主體 而公司 合夥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沒有對出資人的身...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公司嗎,農民專業合作社屬於什麼企業性質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以下簡稱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定義是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 利用者,自願聯合 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 這一定義包含三方面的內容 第一,農民專業合作社堅持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