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從四德是什麼生肖,三從四德是什麼?猜一生肖或數字。

時間 2022-07-18 12:55:08

1樓:同鴻軒

三從四德是古代婦女的美德含溫順之意,十二生肖兔最溫順是兔。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四德是羊

三從四德 [ sān cóng sì d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ān cóng sì dé ]

封建社會為婦女制定的道德行為準則和規範。三從: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

四德:婦德、婦言、婦容、婦功。意思是婦女的思想品德、言語舉止、儀容態度以至家務勞動,都要嚴格遵守封建禮教的約束。

出 處《儀禮·喪服·子夏傳》:「婦人有三從之義,無專用之道。故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周禮·天官》:「九嬪掌婦學之法,以九教御: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三從四德是什麼?猜一生肖或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四德是禮教禮數之一,記得以前凡是觸及禮儀方面的意思都是開男肖的!

所以,本期解答為:雙防牛!

雙數——主:鼠;防:狗

三從四德是什麼生肖

4樓:小明原則

三從四德是漢族古代習俗之一,「三從」與「四德」的合稱。「三從」指幼從父、嫁從夫、夫死從子;「四德」指婦德、婦言、婦容、婦工。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四德是禮教禮數之一,記得以前凡是觸及禮儀方面的意思都是開男肖的!

所以,本期解答為:雙防牛!

雙數——主:鼠;防:狗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的三從四德這完全是中國古代對於女性的一種思維,而現在已經完全不存在這樣的思維,自然也就沒有這樣的生肖

7樓:高手如林

2019.02.28,開牛11號

8樓:勾竹劇庚

屬豬的男性

屬豬的老公是三從四德型的,老婆的話是絲絲在耳的,是甘心當傭人老媽子的,能夠做家務事的,是偏向於女性的。

三從是『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

四德是『婦德、婦言、婦容、婦工』(婦女的品德、辭令、儀態、女工)。

「三從四德」是為適應父權制家庭穩定、維護父權—夫權家庭(族)利益需要,根據「內外有別」、「男尊女卑」的原則,由儒家禮教對婦女在一生在道德、行為、修養的進行的規範要求。

三從四德指的是什麼生肖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三從」,是指: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 所謂的「四德」是指:德、容、言、工,就是說做女子的,第一要緊是品德,能正身立本;然後是相貌(指出入要端莊穩重持禮,不要輕浮隨便,)、言語(指與人交談要會隨意附義,能理解別人所言,並知道自己該言與不該言的語句)和治家之道(治家之道包括相夫教子、尊老愛幼、勤儉節約等生活方面的細節)。

這差不多就是當牛做馬的日子。 所以我認為是「牛」或「馬」

10樓:德里克林

三從四德,「三從」指女子未嫁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四德」是指婦德、婦言、婦容、婦功。三從四德是古代對女子的道德規範。

三從四德是儒家對於婦女一生的行為、道德、修養做出的要求。「從」是輔佐、輔助的意思,「三從」就是要求女子未嫁人之前要聽從長輩的教導,特別是父母的教導,他們比自己的閱歷多,會教給你很多處事待人的道理,不能任性隨便反駁。

嫁人之後要輔佐丈夫把持家業,處理內宅事物,和丈夫一起孝敬長輩,盡小輩的責任。還要負責養育子女的任務。

丈夫若是不幸去世了,自己要撫育子女長大,引導子女樹立正確的生活方向,尊重他們的生活理念。

「四德」就是女子應該在品德上賢淑,與人交談要言語得體,有修養。儀容儀表應該端莊整潔,舉止恰當,女工上應該擅長,會打理家事。

因為古代講究男主外,女主內,男子會在外面當官、服役、種地或者從商等,女子不能拋頭露面,在家裡養育子女,孝敬老人,處理日常生活的各種問題,這是傳統社會的分工模式。

三從四德是古代對於婦女的要求,也是男子娶妻的標準,後來逐漸演變成舊社會對於性別歧視的產物,屬於糟粕。

11樓:az一寧

基礎釋義

封建社會為婦女制定的道德行為準則和規範。三從: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

四德:婦德、婦言、婦容、婦功。意思是婦女的思想品德、言語舉止、儀容態度以至家務勞動,都要嚴格遵守封建禮教的約束。

三從四德指的是什麼 30

12樓:戎曼凡申從

三從四德

封建女子遵守的三種道德關係和四種德性。「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儀禮

喪服子夏傳》

「婦德、婦言、婦容、婦功」----《周禮天官九嬪》

婦德謂貞順(品德)

婦言謂辭令(辭令)

婦容謂婉娩(儀態)

婦功謂絲炱(手藝)

13樓:a羅網天下

三從四德 [ sān cóng sì dé ]【解釋】:封建禮教束縛婦女的道德標準之一。

【出自】:《儀禮·喪服·子夏傳》:「婦人有三從之義,無專用之道。

故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周禮·天官》:「九嬪掌婦學之法,以九教御:

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示例】:從來不出閨門裡,羞答答怎便將男兒細窺,則我這~幼閒習,既嫁雞須逐他雞。

◎元·無名氏《隔江鬥智》第三折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近義詞:百依百順、三綱五常、逆來順受、 禮義廉恥反義詞:獨立自主、倒行逆施、大逆不道

例句1. 隨著時代的變遷,婦女已擺脫三從四德的觀念。

2. 三從四德,是封建社會強加在婦女身上的精神枷鎖。

3. 要求現代婦女遵守三從四德,難免引來不合時宜之譏。

4. 此人並沒有什麼實際本領,光憑三從四德混飯吃。

5. 只有徹底擺脫三從四德等封建禮教的束縛,婦女才能獲得解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指婦女未嫁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四德」指婦德、婦言、婦容、婦功。這是封建時代束縛婦女的道德規範。

15樓:藺銘晨焦元

所謂的「四德」是指:德、容、言、工,就是說做女子的,第一要緊是品德,能正身立本;然後是相貌(指出入要端莊穩重持禮,不要輕浮隨便,)、言語(指與人交談要會隨意附義,能理解別人所言,並知道自己該言與不該言的語句)和治家之道(治家之道包括相夫教子、尊老愛幼、勤儉節約等生活方面的細節)。(《周禮、天官、九嬪》)

16樓:莊慧月荊聰

「三從四德」是建禮教束縛、壓迫婦女的道德標準之一。所謂「三從」是『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所謂「四德」是『婦德、婦言、婦容、婦工』(婦女德品德、辭令、儀態、女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是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

18樓:陪笑

現在的女孩三從四得。三從:從不溫柔,從不體貼,從不講道理。四得:說不得,打不得,罵不得,惹不得。

三從四德指什麼,三從四德是啥意思?

三從四德 是中國古代婦女應有的品德,三從是未嫁從 從 聽從 父 既嫁從 從 輔助 夫 夫死從 輔養 子,四德指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工 婦女的品德 辭令 儀態 女工 三從是指未嫁從父 出嫁從夫 夫死從子,四德是指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德,言,容,工 三從四德是啥意思?三...

請問三從四德是什麼,三從四德指的是什麼

古代女人的 三從四德 未嫁從父 已嫁從夫 夫亡從子 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新版 三從四德 太太出門要跟從,命令要服從,說錯了要盲從 化妝要等得,生日要記得,打罵要忍得,花錢要捨得 三從四德 封建女子遵守的三種道德關係和四種德性。未嫁從父 既嫁從夫 夫死從子 儀禮 喪服子夏傳 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

什麼叫做三從四德,三從四德是什麼意思

古代女子行為道德規範,也是男子擇妻標準。三從是指未嫁從父 出嫁從夫 夫死從子,四德是指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三從是指未嫁從父 出嫁從夫 夫死從子,四德是指婦德 婦言 婦容 婦功。除此之外,還有三綱五常中的夫為妻綱等等 這些都是古代約束婦女的條例,什麼 三步不出閨門 什麼 女子無才便是德 全是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