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風景的文章

時間 2022-07-15 21:50:08

1樓:邯鄲明月

《望嶽》   (唐)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樓:懿瑾風雪

西湖美有幸去杭州,正趕上東南的雨季,陰雨綿綿。「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京奇」。這兩句詩提起了我的興致,黨決意去冒雨遊西湖。

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公尺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致,非公尺點技法不可。

這時細雨霏霏,水天一色。船兒到了三潭印月,我們棄舟登岸。正是紅瘦綠肥的幕春時節,但是西湖的花奔四時不斷。

我們走過曲折的石橋,橋下的題蓮沉睡未醒。杜鵑正盛開,白的如棉如雪,紅的如火如茶,一叢叢點綴在綠樹翠竹之間。杜若花生長在水邊,很像蘭花,但不像蘭花那樣嬌氣,繁茂,茁壯。

醉人的香氣撲面而來,難分清是哪一種花的香氣,連那綠茸茸的細草,那碧瑩瑩的苦碑;似乎也散發也清香。三潭在湖的中心,從這裡舉目遠眺,南北兩峰已裹在雲層裡,看不清了,柳浪和花港隱沒在濃綠裡,偶爾露出影子似的飛簷。南屏山下閃爍著點點金色,這是淨獲寺的琉璃瓦。

所有這一切都披上了細雨的網。雨絲時疏時密,景色因而瞬息變化,但見諸字,自然無法捕捉空靈的意境。

細細想來,若論水,西湖不及太湖,不太洱海;若論山,雙峰不及雁蕩,更不及黃山。為什麼西湖的名聲尤高,吸引著多的遊人?是因為湖山掩映,相得益彰麼?

是因為明晴明晦,山的變化無窮麼?後來遊岳廟,我才想通了這個問題。從建築藝術上看,岳廟並無特色;從造形藝術上看,岳飛的塑像更是不倫不類。

但是這裡的遊人四時不斷,很清楚,有誰到西湖不瞻仰岳廟呢?如果僅有西湖山秀水美,而沒有白居易、蘇武、岳飛、于謙、張蒼水這些偉大詩人、文學家和民族英雄,沒有傳為佳話的白娘子和蘇小妹,那麼可以設想,遊人的興味是不會這麼濃厚的。

在這裡,自然與人的創造融為一體,相得益彰,自然的美,倫理的美綜合為美的極致。西湖之美,就在此啊!

求關於暗戀的文章,關於暗戀的文章

朝朝小圃 我曾經愛過你 普希金 我曾經愛過你 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失 但願它不會再去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的愛過你,我既忍著羞怯,又忍受著妒忌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的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乙個人也會像我一樣愛你。你可以稍微改改啦,祝你...

求關於早戀的文章,求一篇關於早戀的文章

gt賓士 中學生 早戀 早戀 到底是什麼?早有訊息說 談 早戀 這個詞就不正確,有批評傾向,有道德價值判斷,不科學。正確的提法應該是 中學生戀愛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家庭教育研究會副秘書長閔樂夫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事實上,中學生對異性產生感情是青春期性的成熟標誌之一,再自然 再真實不過了。...

求 關於 安全的文章,求一篇 關於 安全的文章

不論在繁華熱鬧的城市裡,還是在四通八達的公路上,初到這裡的中國遊客會發現,乘車走遍芬蘭全國各地,見不到一名交通警察,更見不到類似 寧停3分,不搶1秒 這樣的警示標語。然而,高速公路上的車流井然有序 鬧市區的交通忙而不亂,暢通無阻 各種機動車 自行車以及行人都自覺地各行其道。特別是在路口,行人都會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