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校慶的文章,關於百年校慶的文章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園丁頌》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

2樓:高虎厲谷槐

在時光的流淌中,我已經在這個承載我的夢想的校園裡度過的快兩年的時間了,在這裡,我追求著我生命中動人的章節,譜寫出自己走向成熟的小調。而在驀然回首中,我驚奇的發現。這裡已經成了我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地方,許多種情感在心中盪漾……

依然清晰地記得第一走入這裡的感受:全新的教學區、高聳的鐘樓、嫩青的草坪……鬱鬱蔥蔥,一切都充滿了年輕的活力和生機。學校給我留下的另一個感覺就是大!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自己去上課。偌大的校園,一臉的茫然,卻找不到上課的地方,而今想想那份純真的感覺,依舊覺得溫暖。現在校園的一切都變得熟悉了,好多的地方都留下了我征程的足跡--或者快樂,或者憂傷。

也許是因為校園是新校區,所以文化底蘊與別的學校有些差距,但是徜徉在這裡,依舊可以感受到一種別樣的韻味流露其中。我很喜歡學校的湖,湖水很藍很清,特別是在盛夏的季節裡,喜歡在落日的餘暉中,坐在湖畔,一個人仰望校園的天空。那時喧鬧了一天的校園也靜下來了,太陽也慢慢的收斂熱情,一切都是那樣的靜謐……深藍色的天空也慢慢變淺,嫋嫋婷婷,綽綽約約,光和影有著不同的旋律,那朦朧中漏出些清麗。

用眼睛裝滿天空的藍,心中是那樣的心曠神怡。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喜歡漫步在平滑的石板路上,路兩旁鋪滿了鮮花,空氣中滿是清新的氣息和花香。匯成縷縷的清香,漫過原本疲憊的心,釋放著一種情懷。

如果說美麗的校景讓我陶醉,那麼,學校裡蘊含的活力就讓我為之不斷的進取和努力。課堂上,老師用他們最淵博的思想給我講授著知識的內涵。讓我們心中滿載著無比充實的愉悅--語文老師的睿智;高數老師的敏銳;舞蹈老師的優雅……這一切的一切都激勵著我們學習。

而學校也很重視學習,為了讓大家有更融洽的學習氛圍,學校每個月都要進行教學反饋,去真正的瞭解我們所關注的問題,來幫助我們……如果說知識是課堂和內涵的結合的結晶,那麼圖書館就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一個精神家園。沒有課的時候,喜歡到那裡去消磨時間,在文學庫裡,徜徉在古今中外的時光隧道中,攝取著文學殿堂的寶物;在社科庫中,學會在沉思中尋覓哲理的深奧,然後用一種全新的感覺去充盈生活。心情慵懶的時候就到自修室去找一個靠窗的地方坐下,看著陽光射過透明玻璃的樣子,耳邊傾聽著輕輕響起的沙沙筆聲和嘩嘩的翻書聲,給原本散亂的心注入了無限的振奮,於是也就在不知覺中投入了這個佇列中開始努力的學習。

淵博的知識是年輕夢想永遠不變的追求,只是在這裡,更有了一種關愛的氣息。讓人感動……“輕輕地捧著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語言,緊緊地握住你的手,這溫暖依舊未改變。

”簡單的詞語,卻演繹了一種最純真的情感,依然記得那個寒冷的冬日,大家為了將一份年輕的生命維繫,自發的為患病女孩捐款的情景,冰冷的寒風肆意的飛舞,而我們的心裡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其實在我們目光不及的地方,有那麼多的人在默默地關愛著我們。這或許就是生命的一種感動吧,而學校教給我的也許就是一種滿懷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未來,面對我們周圍的一切的一切。

記得哈佛大學有句名言:大學的榮譽,不在於它的校舍和人數,而在於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我想這句話真正的註解一個學校的內涵,今天我們是一個學院人,以我們學院的榮譽為驕傲。

而明天,我們應該讓學院因曾經有過我們而感到欣慰。用責任和義務去完善自己,去詮釋自己,去施展才華,去綻放青春,去演繹年輕的朝氣生!把每顆愛校之心聚集起。

照耀著年輕的夢想。

帶著年輕與夢想起飛,而當你在多年之後再回首時,會發現這裡就是我們夢想綻放的地方,我們美麗的學校……

關於百年校慶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校慶的範文【 備註:xx--代表學校簡稱 】 今天,能夠藉此機會,用我的文章表達我對母校最深的愛,我最想說的話是――我驕傲,我是xx的學生。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學校;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學校。

然而,我想採擷一切如花的詞彙,構築我心中最美好的詩篇;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最動人的頌歌――我愛您一xx。 100年的風雨洗禮,奮鬥拼搏,鑄就了追求卓越的一xx精神;100年的砥礪前行,成長壯大,打磨成現今成熟的姿態;100年的同舟共濟,耕耘不輟,早已桃李芬芳,綻放著生命的輝煌。 xx,有我深深的愛慕,是因為她有一支求真務實、和藹可親的幹部隊伍。

還記得幾年前,當我邁著懵懂的求知步伐,剛剛來到這個集體中,我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幾位校長--老師的親切笑容,首先聽到的就是幾位校長--老師親切的話語,那時的我就默默的在心裡記下,這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xx,有我深深的敬佩,因為她有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校為家、愛生如子的教師。我欣賞過高年級徐銳老師在電視上的師德演講,拄著柺杖仍不耽誤一點時間,她的精神,她的經歷一次次的感召著我;我親眼目睹過我的班主任老師懷胎數月,仍站在三尺講臺,直到生產的那一天,她的愛心,她的責任心,一次次讓我們這些作為她的孩子的學生而感到心痛;就是這樣的一xx人,就是這樣的一xx精神,在這方淨土比比皆是!

他們心中滿載著對學生沉甸甸的愛和對社會沉甸甸的責任,默默奮鬥在教學第一線!他們把學生的進步看成是自己最大的收穫,學生的成材是他們最大的財富,數十年如一日!他們有的正肩負學校教育教學的重任,成為學校的中堅力量。

就像充電電池,永遠能量無限。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們無怨無悔! 在這樣一個優越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我們是幸福的。

能趕上百年一度的校慶,我們是幸運的!一xx的老師們,用春蠶的品格和燭光的精神,把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了我們,使我們學到了思考問題的方法和能力,學到了為人處世的品格和道理;xx的老師們,用獨特的思辯能力、寬闊的文化視野和博大的胸懷,培養了一批有一批英才學子。也許我們的將來是未定的,但是,我們有了今天在xx學習的經歷,我們的內心又是充實的。

相信,從xx這片沃土上走出的每個學子,只要我們自強不息、永不言敗,時刻牢記一實驗的校訓,成功將垂青每一個xx的學生。 100年的成長,使她顯得美麗芬芳。在這校慶即將到來之際,讓我們所有一實驗的師生用心中最美好的祝福,祝願她更加耀眼奪目,燦爛輝煌。

(抱歉 ,才看到你的提問,希望我的答案來得及幫你 請參考 ^_^ 祝你心情愉快 學習進步 ~~~~~~~

百年校慶的詩詞都有哪些?關於校慶的詩

當歲月悄然轉動不息的年輪。當太陽熱情點燃生命的火焰。我們學校悄然走進了一百年。一百年 多麼悠久的年輪。一百年 多麼偉大的業績。穿過百年的時光隧道。所有的歷史都成了永恆的記憶。所有的歷史記憶卻又那麼清晰。百年間 你將生命的崇高凝成不朽。播種文明與夢想。風雨曾經 坎坷幾何。您的歷史曾是群星璀璨。風雨兼程...

跪求有關於百年校慶的詩歌,稍微長一點的。要快啊

一百年,一路風雨兼程的跋涉 一百年,一首催人奮進的詩篇 一百年,一幅震撼人心的畫卷 一百年,一段繼往開來的歷史 一百年算不上滄桑,卻也是砥礪漫漫風雨 一百年後的今天 通中你的笑容 比烟花和繁星還要璀璨 光陰流逝 沒有蝕去你尊貴的容顏 今天請允許我詩意地翻開一百年的畫卷 請允許我虔誠地聆聽一百年的傾訴...

關於校慶六十年的詩歌,關於校慶六十年的詩歌

小豪 寫在六十年校慶的日子裡 賀母校六十周年 千里開原作 看啊 飽經滄桑的母親 為了我們,你變了模樣 你的笑容 深深記在心裡 六十年來 迎來送往 有多少人 因你而自豪 你又成就了多少人的夢 如今,六十周歲的你 依舊那麼孜孜不倦的 教育我們 引導我們 指引我們走向一條條康莊大道 是你給我們前進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