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母愛或者父愛的文章,急求關於母愛或者父愛的文章!!! 5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

爸爸媽媽我錯了.

那年,我在豫南一個**農場服刑,有一次送來一個太康犯人,當他看到別人的家人隔三差五的來看望,他十分羨慕,於是便往家裡寫信,每月幾塊錢的**金都用在買信封和郵票上。可是,半年過去了,他的家人還是沒有來,最後他終於急了,給家裡寫了一封絕交信。

他的爹孃就他一個娃兒,其實早就想來看他了,只因為家中實在太窮,兩幾十元的路費都借不來。當他們接到娃兒的絕交信的時候在也坐不住了,經過一番認真的考慮和準備,決定去看兒子。

他們把家裡的板車弄了出來,仔細檢查輪胎有沒有漏氣。感到沒有啥大問題了,就把家裡僅有的一條稍新點的被子鋪到車上,然後向**農場出發。在路上,老兩口始終保持一個拉車,另一個在車上休息,誰累了誰歇,但板車不能停。

他爹不忍心讓他娘累到,就埋頭拉車,被催的急了,才換班歇歇。

因為走的路遠,他爹的鞋子很快就磨露了。出現這種意外他們當初可沒有想到。當他娘給他爹挑紮在腳中的刺時候,氣的直搖頭,嘴裡不住的嘆氣,可是路還是要趕,從清晨到晚上,一直走到天黑看不清楚東西才找個木棍把車一支,兩人在大地裡睡一會。

等天剛矇矇亮,又開始趕路……就這樣,100多裡的路程,他們走了三天兩夜才到達。

**農場和監獄不一樣,在那裡,一個犯人的家屬來看望,一圈犯人圍著看情況,早以司空見慣,所以,太康犯人的家屬來看望時候,我和很多犯人都在場。

那天我們得知老兩口從百里之外徒步來看兒子,在場的人都為之震驚了!尤其看到那雙磨破的鞋中探出的黑色腳趾,圍觀的犯人都掉了淚,連管教幹部也轉過身去擦眼睛。這時,只聽“撲通”一聲,太康犯人重重地跪在了爹孃面前。

見此情景,我們趕忙上去拉他,可無論如何,他就是跪在地上不起來。管教幹部說話了,“誰也別關他他也該跪了。”說完撇下太康犯人,硬拉著老兩口到幹部食堂,並吩咐做飯的師傅趕快做些湯麵。

片刻工夫,滿滿兩大碗湯麵端了上來,看樣子老兩口是真的餓壞了,也沒有多推讓,也不往椅子上坐,原地一蹲,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不一會就把麵條吃的精光,直吃的滿頭大汗。

吃完之後,管教幹部又過來了,手裡握了一大把零錢:“大爺,大娘,這是我們幾個幹部湊的120元錢,錢不多,算我們一點心意。”然而不管怎麼說他們就是不肯收,嘴裡還直唸叨:

“這就夠麻煩的了。咋能要你們的錢呢。”他們轉過身對仍在地上跪的兒子說:

“娃兒,你在這裡千萬好好改造,等明年麥收了,我和你爹還來看你……”

他爹遠遠地退到一邊,用象砂紙打多的手,那根木棍在地上亂畫。

本來,一般家屬看望時間只有半個小時,管教幹部覺得老兩口來一次不易,就儘量放寬時間。最後,他們無聲地端詳了娃兒好久,才依依不捨的上路了。臨走的時候又費力從板車上拖下了一個**袋。

說是娃兒在這幹活改造怕他吃不飽,給他留點吃的,等兒子餓的時候慢慢吃……

看著老人一步三回頭漸漸遠去的背影,太康犯人還在地上跪著,滿面淚痕。我心裡一陣發酸,同時也納悶,這麼一**袋都是什麼吃的?既然他們帶吃的了怎麼還餓成那樣?

正好有兩個同是太康的犯人,上前幫忙拾起麻袋。其中一個不小心,手沒有抓住麻袋的扎口,“砰”地麻袋摔在地上。一下子,一堆圓圓的東西歡蹦亂跳的滾了一地!

我仔細一看,滿地骨碌滾動都是饅頭,足足有幾百個!大的,小的,圓的,扁的,竟然沒有一個重樣的----顯然,它們並非出自一籠,而且這些饅頭已經被晾的半乾了。看到這些,我的臉好象被人狠狠地扇了一記耳光,火辣生疼!

在“到上”曾以“鐵石心腸”著稱的我,剎那間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就在太康犯人的身邊,我也“撲通”一聲跪了下去。這一舉動好象具有感染力,只聽“撲通撲通撲通”,在場所有的犯人,也都齊齊地跪了下去!

我不敢想象,老兩口徒步百里看兒子的情景。更不敢想象,老兩口是怎麼挨家挨戶討要這麼多的饅頭!最讓我心痛的是,怕兒子一時吃不完再壞了,他們一人拉車,一人在車上晾饅頭。

其實他們那知道**農場的飯菜量,這的一個“槓子饃”一個就有一斤重。這麻袋裡裝的不是饅頭啊,分明是一袋鮮活的心,一袋父母心!它刺痛著我的眼睛,更刺痛著我的靈魂!

這時,我耳邊傳來一句撕心裂肺的嘶喊:“爹,娘,我改!”那是太康犯人在爹孃來看望他期間說的唯一的一句話,那簡短的四個字響徹天際,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

2樓:鱷雨的淚

母愛無邊,無邊得連一顆瘋癲的心都充滿了愛的光芒.母愛醇濃,醇濃得讓每一顆石頭都想湧淚.

3樓:遇見最美的一個

讀者上面很多的

你可以找找

急求一篇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500字左右!重賞5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年少的我們一天天長大,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的母親卻一天天的變老了..... 也許我們不曾發現,為我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的母親竟一點怨言也沒有。而我們卻一天又一天的浪費光陰,可否想過,母親,她每天晚上晚回家的原因是什麼?

也許我們認為她是在吃喝遊樂,閒逛市場。可事實誰又能想得到,她,我們偉大的母親每天晚上都在月光和微弱的燈光下為我們工作掙錢,為的是什麼?都是為了能讓我們過上好日子呀!

不想再讓我們再回到她們以前過的那種苦日子,想讓我們吃飽穿暖,好好的學習,將來好有出息。也許每個母親節你們都會問母親想要些什麼,可我們的母親每次的回答都是;孩子呀!你好好學習,讓媽媽不為你操心就行了。

也許懂媽媽心的孩子心中都會有一點觸動吧!媽媽,她們只需我們不讓她操勞就滿足了,在我們看來就這一點微不足道的要求,很容易很簡單。可,有哪一次我們真正的做到過了,每每發下來的成績單都只會讓媽媽嘆氣。

難道她們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白費的嗎?不,在她們看來不是的,她們相信她們的孩子會回報她的。同學們,摸摸自己的心膛吧!

想想日日夜夜為我們而工作的母親,想想她們為我們而操勞的母親,想想她們每個日日夜夜工作的情形....她們下班時我們是否為她們端上一杯濃濃的咖啡,說句溫馨的話語,端上一盆洗腳水....我們是否知道她們的生日,是否在她們的生日那天對她們說了聲祝福語!

愛,世界上處處有,處處存在,可,又有哪種比得過母愛!母愛是純潔的,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無與倫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在悲傷時,她是慰籍;在沮喪時,她是希望;在軟弱是,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宥的源泉。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每當聽到這首歌,那件難忘的事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夜晚,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被淚聲驚醒了,感到渾身不舒服,就告訴了媽媽。媽媽摸了**的額頭,驚訝地說:“啊!

好燙啊,一定是發燒了。”說完便馬上披上大衣,拿著傘帶著我出門去看醫生。可是,雨下得那麼大,媽媽為了不讓我淋溼,居然用她那嬌弱的身子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本想告訴媽媽說可以去坐車,可天上正下著傾盆大雨,而且現在是深更半夜,哪來的車啊?看著媽媽揹著我,還把雨傘撐到我頭上,自己卻渾身都被雨淋溼了。我看得心如刀割,激動得流下了熱淚。

媽媽揹著我跑了那麼久,還沒到醫院。這時,我已經分不清媽媽頭上流下來的是她的汗水還是雨水了。這時,我似乎感覺到了母愛是多麼的偉大!

3. 走著走著,,媽媽突然被一個石頭絆了一下,差點摔倒。我脫口而出:

“媽媽,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生病,你就不用這樣辛苦地揹著我了。”媽媽聽了笑著說:“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我不要緊,只要你沒事,媽媽就放心了。”說著,媽媽流下了幾滴淚水。“媽媽,你怎麼哭了?

”我問道。媽媽說:“我是高興地哭了,因為你長大了,知道關心媽媽了,我太高興了。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一家24小時服務的醫院。媽媽連休息都沒有就帶我去看醫生,然後去拿藥,又揹著我回家了。

回到家後,媽媽把藥給我吃了。這時,媽媽總算放心了。她坐在沙發上,不一會兒就睡著了。我看著媽媽,心想:媽媽今天累壞了,因該要好好休息。

其實母愛很樸素,沒有領袖的豐功偉績,沒有明星的光彩奪目,沒有科學家的淵識博學,沒有英雄們的豪言壯語,沒有文學家的鴻篇鉅著……當你跌倒時,她為你撣去塵土,鼓勵你重新站起來;當你迷茫時,她為你指點方向,呼喚你心中的巨人。她就是我們的母親!

從中找找你需要的

加油哦 望您採納、謝謝!

急求 關於 父愛 母愛的高中作文 8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歌頌母愛的文章很多,讚美母愛的言語很多,每次看到此類文章,都會讓我心動,也為自己是一個母親而感到自豪,更為自己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兒而幸福。

曾幾何時,嗷嗷待哺的女兒已經初長**,不再是那隻知頑皮的玩童;自從女兒上學後,灌輸給女兒的就是要在這個社會上好好生存,就必須認真學習。看到女兒似懂非懂和那疑惑的目光,我只能狠下心來當作沒有看見。

8月5日,我們派出所轄區有一家長報警:自己剛剛參加中考的兒子不見了,因為中考成績不理想,所以擔心獨生子會出事。從家長談話中,得知小孩平常成績不錯,這次中考發揮失常,離重點學校錄取分數僅差3分,本來家長已經準備交贊助費讓孩子上學,但言語間多了少許不滿,孩子為此離家出走。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很快,孩子的屍體被發現,竟然是跳樓自殺。家人悲痛欲絕,後悔莫及。

一個青春的孩子就這樣的消失,這讓我輾轉而思。翻翻報紙,看看電視,一個個血的教訓映入我的眼簾。現在的孩子成天生活在過分關愛和溺愛的環境中,什麼事情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手包辦,連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更不用說要孩子學會承擔、接受挫折的鍛鍊。

同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家長的夙願,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應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只看重分數、成績,不重視孩子探索問題的能力,使得孩子從小就承受巨大的壓力。有些家庭過於功利、過於嚴厲,使孩子承受過大的壓力,一旦不成功,就會加以指責,為了讓孩子成為完美無缺的人,家長便經常在孩子身上挑缺點、找毛病,以求達到自己的標準。隨著學習競爭日益激烈,學習內容與實踐活動的增多,孩子們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同時所產生的心理壓力和心理障礙往往被我們忽視。

而這些心理因素的消極作用恰恰是阻礙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最大隱患。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家長經常只關心孩子的“身病”,卻看不見孩子的“心病”,日積月累,在孩子身上我們看到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不自信、厭學、行為怪異等,有的甚至出現文中所講事例。只有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對孩子出現的心理問題儘早預防、干預、矯正,才能全面促進孩子的心智發展。

我們要把握愛的真諦,走出溺愛的誤區,設身處地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照顧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實際能力,尊重孩子的意願,選擇一條適合孩子成長的道路,不要對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及時減輕孩子過重的精神壓力,讓孩子充滿自信,才能促進其健康成長。

高爾基說過:說起愛,就是母雞都會做的事情!不僅要給孩子愛,還要讓孩子學會愛!

要讓孩子愛你,你一定得學會尊重孩子!要讓孩子尊重你,你要懂得信任孩子。作為一位母親,這給了我深深的觸動,回顧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也存在這樣問題嗎?

我想不要把孩子人生的最大砝碼僅僅壓在學習成績上,而是要培養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心理、美好的品格和良好的自理能力,這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健康成長環境。一位教育家說過:“只有讓孩子體驗寒冷,體驗孤獨,才能讓孩子在承受挫折的同時激發其考慮如何解決問題、克服困難的能力,如果這個過程經常得到強化,孩子就會由被動變為主動,從而戰勝困難”。

只有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自信中生活成長,才有可能擁有健康的心靈,長大才能做個有用之人,為社會做出貢獻

求關於父愛母愛的句子,關於母愛的優美句子大全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 一封家書 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 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2,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

急求關於勵志或感恩的文章,急求一篇關於勵志或感恩的文章

恭喜你呀,這位朋友獲得獎學金,想以勵志感恩責任為主題,寫一篇文章,這是一篇很有正能量的文,希望你能寫好。急求!獲得助學金,以 勵志,感恩,責任 為主題寫一篇300 500字的文章 急求關於 感恩,勵志,誠信 的作文題目 石縫間的生命 石縫間倔強的生命,常使我感動得潸然淚下。是那不定的風把那無人採擷的...

急求文章翻譯

雖然沒有分,你真的那麼急嗎?埃倫帕克很擔心她的健康。她不能走路很快,這是她難以攀登明星。她很快就上氣不接下氣 氣喘吁吁 我想我最好去看醫生,她想。她去看了醫生,告訴他她的問題。我也不感到驚訝,他說。很顯然,你的問題是什麼。他看著她,然後給了她一些建議。如果你不我說的做,帕克夫人,他說,你會心臟病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