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轉變觀念提公升服務的文章 急

時間 2021-05-06 00:15:47

1樓:申宛鑫

轉變觀念 服務和諧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旗幟鮮明地提出了「促進和諧社會」的要求。作為一名檢察幹警,我們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刻學習、領會、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並把十七大精神運用到檢察工作中去,用黨的十七大精神,指導各項檢察工作的全面開展,為促進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黨的十七大提出的促進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在新時間新階段的重大任務。促進和諧社會就是要建設「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一種和諧發展的社會。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是推進改革加快發展的前提,是促進和諧社會的基礎,沒有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就沒有社會和諧。

檢察機關作為法律監督機關,是維護穩定、促進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我們檢察幹警,在促進和諧社會程序中,要充分履行檢察職能,緊緊圍繞維護社會穩定、政治安定這一職責,切實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提高自身素質,提高執法能力,提高打擊犯罪能力,提高化解矛盾糾紛、嚴格公正執法、保障社會公平正義的能力,提高服務經濟建設、促進改革發展的能力,為促進和諧社會發揮應有作用。

當前,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已進入乙個新階段,黨的十七大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我們廣大檢察幹警要增強的政治責任心和使命感,樹立新觀念、明確新思路、採取新措施,提高促進和諧社會的自覺性。具體要做到胸懷大局、增強「五種意識」:

一是自覺增強政治意識。當前,檢察機關首要任務是要為促進和諧社會服好務,我們檢察幹警必須自覺堅持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並作為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基本方法,解決好執法活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把自覺堅持用「黨的十七大精神」武裝頭腦,作為每乙個檢察幹警必須遵守的政治原則,把是否符合促進和諧社會的要求,作為衡量和檢驗檢察幹警工作好壞的首要標準。

二是自覺增強責任意識。促進和諧社會,必須營造乙個良好穩定的治安環境。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所擔負職責的重大,在為促進和諧社會服務中,我們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當前,要重點摒棄「與己無關的非主人翁思想、無所作為的無開拓進取思想」,徹底走出「與己無關、無所作為」的誤區。在實際工作中,緊緊圍繞法律監督職能不放鬆,全面正確地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為促進和諧社會提供強有力的法律保障。

三是自覺增強大局意識。在促進和諧社會的大局中,檢察機關的角色就是營造多角度、多層面、全方位的法制環境。這就要求我們檢察幹警的執法觀念必須高度融匯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促進和諧社會順利實施之中。

用我們「公正執法、文明執法、高效執法、廉潔執法、為民執法」的實際行動,真正實現履行職能的社會效果、法律效果、經濟效果、政治效果與促進和諧社會的對接。總而言之,我們的執法活動必須建立在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讚稱不讚稱的基礎學習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四是自覺增強服務意識。在促進和諧社會的過程中,我們檢察幹警既是服務者,又是受益者。因此,在服務這個問題上,我們檢察幹警要強化三個轉變:

第一要強化由自然服務向自覺服務的轉變;第二要強化由被動服務向主動服務的轉變;第三要強化由單一服務向全方位服務的轉變。時代的發展,要求我們必須著力解決好檢察隊伍建設與服務不相適應的突出矛盾和誤區,把執法服務的思想貫穿於整個促進和諧社會的全過程。

五是自覺增強發展意識。按照黨的十七大要求,我們檢察機關、檢察幹警要為促進和諧社會服務,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緊緊圍繞社會政治、經濟發展這一戰略目標,把是否有利於促進和諧社會作為檢察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嚴格公正執法同為促進和諧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統一起來,在思考檢察工作、研究檢察工作、推進檢察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使廣大檢察幹警明確檢察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十七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加強和改進各項檢察工作,為完成十七大確定的目標和任務作貢獻上來。從而進一步明確新時期賦予檢察機關和檢察幹警的神聖歷史使命,為檢察工作的健康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思想保證,為促進和諧社會保駕護航。

求幾本能讓我邊讀邊思考關於人生觀價值觀的

推薦給你 帕斯卡思想錄 培根人生論 和 蒙田隨筆 西方三大經典哲學散文 烏合之眾 怪誕心理學 和 魔鬼經濟學 這些都是蠻好玩的 超越自由與尊嚴 超越自卑 心理學經典名著,都還蠻薄的 三國志 長是長了點,不過每篇都還算短,只要看得順古文 囧 沉思錄 隨筆集,一段一段的 心靈雞湯 這本還算能看 人性的弱...

關於人生觀和價值觀,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

因為你是生活在社會中的人,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很多東西,是這個社會逼著你不得不去做的 現在消費這麼高,無論是生老病死都是一大筆花費,你不可能去妄想什麼 窮則獨善其身了 沒有物質上的基礎做什麼都夠真正的不受影響地身心投入呢青壯年一代,成了家的上有老下有小,沒成家的要買房要買車混得不行同學聚會你都不好意思...

觀於刺蝟的知識,求關於刺蝟的資料(刺蝟的特徵特性和生活習性)

刺蝟是屬於哺乳動物中的蝟形目。最普遍的刺蝟種類是學名為 歐洲刺蝟 的普通刺蝟,廣泛分布在歐洲 亞洲北部,在中國的北方和長江流域也分布很廣,這種刺蝟冬天冬眠,在蘇南民間又被叫做 偷瓜獾 刺蝟體肥矮,爪銳利,眼小,毛短,渾身有短而密的刺,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