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祖先上香是上三根就夠了還是每人都上

時間 2022-07-12 16:55:09

1樓:對空望月

後輩給祖先上香就是三顆香,全代表了,又不是給祖先燒炕,沒有眾人拾柴火焰高的燒法,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給祖先敬香時由家裡的長者領頭敬上三炷香就可以了!

3樓:長山子龍趙雲

長輩代表全家族上三根就可以了,沒有必要人人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人都應該上。

都上才能表達出對祖宗的尊敬和祭祀之情!

給先人上香應該上幾根?

5樓:陽凌熊信然

3根,中國上香的基本也是常見的大多是三根,當然是可以多的,不可以少。

給保家仙上香,兩個人可以都上香嗎?(每人上三根)

6樓:本真一點

根據我的見解是。前面的香燒完了,再上另外三根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可以的,只能上三隻。是。

8樓:有水酵素

不須要乙個人上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乙個上,兩個乙個乙個上,兩個

為什麼給祖先上香要三隻呢

10樓:天涯窮

並非都copy要用三柱香,只是人們習慣了,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拜佛都上三柱香。其實,在不同場合,上香的數量也不一樣。至於祭拜祖先,純屬地區風俗習慣,有些地方,直接點燃一把香,並非一定是三隻。

傳統的拜佛方式為:

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第一支香插在中間,心中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邊,心中默念:供養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念:

供養僧,淨而不染。上完香後,應對佛像,肅立合掌,恭敬禮佛。

供家譜上香是每人都上還是一人代表

11樓:aaa**王

最好每個人都燒香 以表恭敬 燒香 擺供多多益善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上香的時候為什麼要上三根?

12樓:起風

無論是電視劇集還是現實中都會發現拜佛求神、供奉祖先的時候都是上三柱香,不會多也不會少。我記得小時候我和我爺爺一起寺廟拜佛的時候,我爺爺遞給我三根香,我不解的問道為什麼三根,不可以多拿一點嗎?我爺爺當時就直接回答我說這是祖先定下的規矩,直到後來我才明白是怎麼回事。

無論是佛教還是道教上香的數目都是一樣的,即使它們的寓意不一樣。佛教的三根香分別代表:佛、法、僧三寶。

佛代表著佛教的最高境界,已經超脫了一切苦難與凡念,因此這柱香是立於中間的,也是最高的。法是指修煉成佛的途徑,僧則是指佛教眾徒。道教的三根香分別是指太清、上清和玉清三位聖人。

民間供奉祖先的時候三根香則是代表天地人三者,從古至今,天為最大,即使皇帝也只說是天受命的,因此代表天的這根香也是位於中間的。

燒香拜祖先一般燒幾支香?

13樓:鄰居楊光

拜祖先一般燒三柱香,

建議祭拜儀軌如下:擺好供品後,燃香,由家中男性長輩先上香,念:請祖上先靈降臨,接受我等後人虔誠供養。

然後其他人按輩分先男後女順序上香。上香畢,還是剛才上香的順序,禮拜祖先,如果地方大,可以長者在前,晚輩在後,一起禮拜。建議用統一的禮拜法式,依長者安排為上。

上香應該上幾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不管是佛教還是道教上香不能上雙數的

一般是1、3、5

通常都是上3支。

上香時,用大拇指、食指將香夾住,餘三指合攏,雙手將香平舉至眉齊,觀想佛菩薩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接受香供養。如果人很多時,將香直豎向上,以免燒到他人,然後走到距佛像三步遠的距離,舉香觀想拜佛。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則將第一支香插中間(口念,供養佛)、第二支香插右邊(口念供養法)、第三支插左邊(口念供養僧)、合掌(供養一切眾生,願此香華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15樓:116600張

正常的上香,應該上三隻就對了

16樓:楊隴春

給你說的這個是蜜宗的施食說的是對的

17樓:木繹

乙隻、三隻都可以。三隻比較多。併排擺放即可供果是表法,所以個數不限。

單數也可以,像西瓜乙個就夠了。不執著!

南無阿彌陀佛

18樓:匿名使用者

破除迷信的色彩

摘自宣化上人法寶網-對初學佛的開示

為信仰而拜佛,為祈求世界和平而拜佛,為人不為己,這才是真正佛教徒的行為。

一九八三年十月十五日 開示

我覺得中國佛教有很多迷信的色彩存在,有些不合情理的事情,令人起懷疑而不信佛。這種種的地方,必須要改革,如果不大刀闊斧修正一番,佛教的前途就不堪設想了!

譬如上廟燒香,認為燒香越多,功德也就越多,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給佛上香,表示恭敬之意,只要虔誠上一支香就夠了,何必上很多支呢!如果心不誠,無論上多少香也不會有感應。

佛並不是嗜好香氣的,如果佛嗜好香,那和我們凡夫又有什麼分別呢?這種風氣要改,否則令人懷疑佛有貪圖香氣之心。這樣在無意之中,就給佛高尚的名譽加上了汙點,實在是罪過之至!

一般愚夫愚婦到佛前叩頭,這是理所當然,但是他們不知道拜佛是怎回事?只知道祈求佛保護他們公升官發財、平安,求男求女,求名求利,一切所求,都是自私自利的表現,沒有利人利世的想法。佛菩薩雖然有求必應,不令眾生失望,但是貪求無厭,那就不對了。

我看到這種情形,很有感觸,所以要改革這種愚夫愚婦拜佛的觀念,開導他們為信仰而拜佛,為祈求世界和平而拜佛,要有正大光明的祈求,為人不為己,這才是真正佛教徒的行為。

有不肖的出家人,宣傳燒紙錢有大用處,讓死者有錢可以賄賂獄卒,減輕刑罰。有的人聽法師說,燒紙錢越多越好,就相信法師所說的話,因為他們認為出家人不打妄語。哪知這其中另有秘密,出家人暗中得好處,所以大家心照不宣,狼狽為奸,欺騙當事人的金錢,這種手段多麼卑鄙!

所以我要改革燒紙錢的陋習,打倒迷信,不要令佛教受不白之冤,佛教不是提倡燒紙錢的宗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柱香、三炷香都是誠意

單雙的供果也是你對神佛的誠意

現在很多人講求環保,點清香一柱

水果可以多一些

拜完大家都吃水果,少吃肉

身體健康

神佛更加保佑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

一株香,可代表一心一意,無有二想

兩炷香,可代表福慧雙修

三炷香,可代表佛法僧三寶

四炷香,可代表三寶加上師

五炷香,可代表五戒或五方佛

......................

關鍵在你怎樣許願。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香,一小截就夠了。先要明白上香的意義,香氣能令人鬆弛不起煩惱。自己所供的香味道是否刺鼻、扎眼,以自己能接受,自己歡喜的香,來供養佛陀才有意義。

天天一大把香,八人都薰得受不了,諸佛、菩薩又怎敢上門呢?

22樓:桫欏善住

一般是一支,或者三支。三支分別代表,供養佛法僧三寶。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多少神位就多支...免得爭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幾支不用太在意,只要是用心去做了,誠心佛祖會看見……

25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 乙個爐子上三隻 加上土地的一支加上灶神一支再加上門神若干 這就是全部了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火把....

給逝者上香有什麼意義?給去世的人上香是幾根香?

給去世的人上香是幾根香?很多人給予去世的人,都會上香,很多人祭拜的人,都會上香。那麼關於給去世的人上香,有哪些的講究。給去世的人上香,具體是上三根,還是上一根香呢?香,表面上是為死者點,實際上是為自己點。一支代表清靜,三支代表身口意清靜。所以一支三支都是可以的,表示你的清淨心去拜對方。上香並不是越多...

給菩薩上香需要上幾根?什麼時間上最好

刑懷寒 這個觀音一天上香時間在早 午 晚上香都是適合的,但是一定是在飯前上香為宜。無論是早飯 午飯 晚飯,都要飯前上香為好的。此外,這個上香給觀音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比如 一 不能上化學香 不能上劣質香等等危害香 這樣是對觀音不敬,同時也得不到觀音庇佑賜福的。一般是上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上香方式,這建議...

給孔聖人上香是燒幾根

三根這三根香在世俗意義上代表著天地人,中國人自古以來就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天,是乞求著來年能夠風調雨順,地,是希望能夠五穀豐登,不愁吃不愁穿,人,是希望家裡人可以平平安安,沒病沒災的,也表達了對逝去先祖們的懷念敬畏之情。1.從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 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