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守靈,香還剩一小節沒燒完,我就上香了,上香時確實心不在焉的,然後被燙了一下手,燒了一會

時間 2021-05-06 05:59:06

1樓:aaa**王

多多念誦** 做功德 放生功德回向給亡者 這樣更為利益他們的

念誦 地藏經 佛號或多多放生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念誦**一般要連續7、15、21、49天!!

回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名字)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三遍

2樓:michael小廖

這種是常見的情況,不必掛礙。多念「南無阿彌陀佛」給你爸,他需要

3樓:

子不語怪力亂神 敬而遠之

宗教和佛教有什麼區別啊?

4樓:巨集景天桐穹

宗教是一種社會行為,它包括指導思想(宗教信仰),組織(宗教組織,如教會,宗侶),行動(宗教組織內的活動,如祭祀,禮儀),文化(宗教建築,宗教繪畫,宗教**)等等方面的內容。一種成功的宗教能夠為廣大民眾所接受,並且對某一時代人類的社會發展形成較大的影響。

宗教是一種對社群所認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風俗的教化,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多數宗教是對超自然力量、宇宙創造者和控制者的相信或尊敬,它給人以靈魂並延續至死後的信仰體系。對宗教進行研究的學科是宗教學。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在人類歷史上宗教的產生和發展的確是與很多因素有關,如社會因素、心理因素、精神因素等。但是宗教作為一種在歷史上影響時間如此長、影響範圍如此廣泛、影響人數如此眾多的社會行為的產生和發展,最基本的、最主要的因素在於:自從人類成為一種群體活動的生物,成為具有社會性的群體以來,宗教就是作為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作用的一種重要的社會行為而成為社會的必需。

雖然,世界上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可能有不同的宗教,但是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作用是所有成功的宗教的共性。

宗教的產生和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特別是經歷了幾千年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都有相當高的發展的現代社會中,宗教不但沒有消滅,反而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廣泛,而且有很多新的宗教還在產生,其根本的原因是什麼?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原因在於宗教具有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作用。

在其他的社會活動,如教育、科學還沒有很好地滿足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的要求之前,宗教仍然是社會的必需。除了原始宗教是完全從自然產生,有比較一般性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而以後的宗教和宗教改革,往往都帶有某些創始人所代表的社會階層的意識。

所以在階級社會中,宗教活動往往會帶有階級烙印。但是一些主要的宗教之所以為社會接受,為社會中相當部分的人所接受,主要的原因還是它的維護和培養人的社會性的作用能滿足全社會的需要。

人類雖然經歷了幾千年的社會發展,在教育、科學、生產力等方面都有相當成就,可是人的社會性相對於人的自然特性,特別是相對於人的***屬性還是十分薄弱的。教育、科學、國家機器等等這些培養人的社會性的活動的作用還不夠強大,還需要宗教活動來幫助培養和加強人的社會性,保證人類集體活動和社會活動正常進行。所以在乙個相當長的歷史時期中,人類社會還需要宗教。

所以佛教是宗教

**教也是宗教

明白了吧~

宗教 佛教

5樓:覺圓居士

水陸法會主要就是拜梁皇懺,當然在水陸法會上也設有很多壇的,水陸法會主要就是利益冥陽兩道(就是生者和死者的…)…懺法是懺悔的法門,懺悔的梵文譯音交懺摩,意思就是自己經常會做不好的事,但是自己知道是不對的,所以請佛菩薩作證明,自己願意懺悔,並且以後不再犯(一定要盡量做到能不再犯,不然就是浪費錢,而且還失去了原本的意思)…盂蘭盆會是七月十五,為了超拔餓鬼道和地獄道的苦難眾生的…打普佛就是念禮佛大懺悔文(這個可能沒解釋對,我也不怎麼清楚,自己去查查…)…供天也叫齋天,一般一定是在法會的時候清早齋天的(特殊時候也會改變,比如八月十五供月齋天法會就是在晚上的),齋天就是祭祀二十四諸天(佛教**神只)…打七有很多種,比如禪七(七天之內都是參禪),佛七(念七天的阿彌陀佛),觀音七(念七天的觀世音菩薩名號),地藏七(念七天的地藏王菩薩名號),往生七(念七天的往生咒)…為什麼打七要七天啊?因為《阿彌陀經》裡說:舍利弗。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樓主很聰明,現在應該知道打七為什麼是七天了吧…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吶,後悔進來了。問題太多,分數太少。

7樓:張輝

根據不同專案,念不同的經咒。

打七就是佛七,《無量壽經》說:連續七天一心不亂的念誦阿彌陀佛聖號,就能往生極樂淨土。

手機回答不容易,給點掌聲行不行?

什麼是佛教,宗教

8樓:匿名使用者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

淨其意,是諸佛教。提倡關愛生命,眾生平等。螞蟻,大象,飛鳥,螟蟲,國王,乞丐……都是有情父母。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舊時由於人對自然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其是一種心靈寄託。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古印度語,意思是:覺悟者。出於對此概念的尊重,所以不作翻譯,直接引用其本來發音,就有了「佛」這個字。

所謂「佛教」,就是覺悟智慧型的教育。也可以說:「佛教是一種社會教育,愛的教育」——淨空法師

對此論述較為深刻的文章是歐陽竟無先生的《佛法非宗教非哲學而為今時所必需》:

訪問密碼 7114

宗教:宗,有重要、主要、綜合的意思包含在其中。一下三種解釋都能講的通

宗教是重要的教育,是主要的教育,是綜合的教育。

10樓:塵了了卍

教你破迷開悟的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定義。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義,是諸佛教。

佛教是以行善因善果,自淨內心,學習佛經,信奉因果輪迴,淨土彼岸法界為定義,然後發大願,遠離血殺魔諸事,然後覺悟解脫,往生。

完了是必須信奉佛法僧三寶。

宗教佛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現在國家將其納為宗教,因為它符合宗教的定義:「乙個宗教之所以成為宗教,是因為它包括三個層面,其一為宗教的思想觀念及感情體驗(教義),二為宗教的崇拜行為及禮儀規範(教儀),三為宗教的教職制度及社會組織(教團)」。

——不過真正學佛的人知道,其實佛教不是宗教,佛教是一門解釋宇宙自然人生規律的教育學科,只不過後人把它給宗教化了。

宗教: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神通的神秘力量或實體,神秘統攝萬物而擁有絕對權威、主宰自然進化、決定人世命運,從而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

**教,伊斯蘭教,佛教是現今世界三大宗教。

所以佛教是宗教

但我還想說一點題外話,佛教的創世祖是世加莫尼,佛原意是指:覺悟、覺醒、智慧型的意思。

世加莫尼其實一開始宣揚的是讓人成佛是讓你醒悟有智慧型。而不是讓你信佛來賄賂佛,就像我不能有事求佛祖招財我才來求佛一樣。後世為了更好的宣揚佛教,把佛教的教義有一定的修改,也出現了神鬼論,求神需要燒香拜佛來賄賂等形式,可佛教的大boos的原意可不是這樣的啊。

所以也就出現了佛教分有n個派系,例如我們常知道的藏傳佛教,大乘佛教,小乘佛教等派系。

以我個人的觀點。真正信佛的人換句話說是去學佛的智慧型來覺醒自己,而不是用形式上的賄賂。

佛是教你如何做人。沒說叫你賄賂我佛,我才給你避災避難。難在某些僧人眼中是一種修行的體驗,是人一必經的乙個過程。所以也就出現某些派系的苦行僧。

所以我個人認為:信佛、學佛不等同迷信,求佛、賄賂佛、需要佛來助己才是迷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佛教與道教不同,不講**,講師兄,先入佛門者為師兄,師兄有法而不出凡俗,所以能幫到您,首先,這個學佛要昄依三寶,佛法僧,崇佛師,行正法,親僧團,學習八正道智慧型,本來面貌,還要常念阿彌陀佛佛號,無為行善,守初心,學**,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殺生。

於如說這個《金剛經》,《心經》,《普門品》,要反覆學,學佛行佛法,自求往生極樂淨土,解脫生六苦。

佛教是宗教嗎

14樓:還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之士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

1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這個字本身沒有定義.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說,宗教是對神的信仰。這樣來看,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沒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學。

有人說,宗教是教導人行善的派別。那麼**教就不是宗教,因為**教否定行善是因。

16樓:鄭歌

宗教是 用來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種超越的力量來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靈。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的詮釋。是對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樸素的唯物主義因果律的細化,是解脫的真理。當然不是宗教。

17樓:穿越

佛教已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由釋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傳,只有多元的社會教育這一樁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型的生活,和諧的生活。但是這2023年來,後人的誤解,以訛傳訛的流通,使佛教發生了質的改變,在今天的社會,公認佛教是宗教,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佛教現在大體有四種形式:

宗教,哲學,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了,釋迦所傳下來的是教育,在明清時還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時變了質。建議你閱讀一些淨空教授的文章,淨空大和尚所修學的就是這樁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和諧幸福的生活。

真實的智慧型生活。祝您吉祥,阿彌陀佛。

作文給爸爸洗腳,第一次給爸爸洗腳作文

檀翰藻 爸爸每天工作。我看見爸爸倒了一盆溫水,準備洗腳。我對爸爸說 爸爸,我幫您洗吧 爸爸想了想,答應了。我仔細的洗了下去,有時還調皮的撓他腳底,逗他哈哈大笑。 感動ing。第一次給爸爸洗腳作文 我給 爸爸洗腳的作文,共70個字 果醬 今天晚上七點三十一分的時候,爸爸媽媽正在看電視,我對爸爸說 爸爸...

給財神燒香燒幾根香

昂從雲繆良 先要清楚上香的意義,然後瞭解財神是如何帶來財富的。而且上香並非給財神送禮,行賄。如果是送禮,那送多少才靈呢?恐怕我們求財求的都不少吧,所以這個給財神燒香燒單數即可,單數為吉。一般是燒3柱為宜。不過,燒香不能燒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的香燒給財神也不會得到其眷顧,帶來好運的。最好是可以請天然...

想給爸爸買份保險買什麼保險好,想給爸爸買乙份保險,養老保險買哪種好

平安,安康住院醫療險,保險金60萬,繳費低,不管在不在醫保,全保 太平人壽福佑金生,保50大類重症和10類輕症賠付,有年金轉換。養老,保額遞增功能。是市面上極具價效比的健康險產品。意外險可以參加太平使用者 價。一年只需100塊。 中國人壽康寧 防癌 意外! 您好,如果是注重保障的話,首選平安平安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