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國畫顏料好壞,如何辨別國畫顏料好壞

時間 2022-06-03 23:40:05

1樓:閒人大公

1全部辨別國畫顏料好壞要先分清是植物性顏料還是礦物性顏料,因兩種顏料最最終都將與膠水進行調和,所以 好壞之分是在源頭上。另外說一下:膠水的調和也是有講究的,用什麼膠以及膠水的溫度對植物性顏料和礦物性顏料都是不一樣的,優質的國畫染料是現用現調 並且需要一定的經驗和技術。

至於「什麼樣的效果是好顏料」是個很寬範的問題總之:好顏料一要好用,二要能夠準確表現作者想表達的顏色願望。

2樓:櫻桃茶子

細膩程度,色彩純度,畫後變色的程度,毛筆用後是否掛筆,都能判斷顏色的好壞。

現在畫國畫可用的顏料很多,不只是傳統的國畫顏料,還可以使用水彩和丙烯。以水彩為例,倫勃朗牌的、梵谷牌的、溫莎牛頓牌的都是不錯的,水彩有固體和液體兩種,根據需要可自行選擇,好東西**自然不菲,一分錢一分貨,還是值得的。另外,日本的吉祥確實挺好用的,尤其是需要厚重顏色的時候。

3樓:懷念的笑顏

說實話,好顏料在像我們這些不識貨的人感覺來和平常也一樣,所以只要知道什麼是壞顏料就好了。你畫的覺得不對勁的顏料就是壞顏料。比如濃度和成分,太稀太乾都不好,畫在紙上會粉也不好。

還有就是,我畫畫這麼久還沒有覺得是顏料影響了我的畫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飽滿,光鮮亮麗,與水份能夠充分融合。另外從包裝上講,以前那種殼是鉛還是鐵來著,就是整個顏料擠了多次,殼就會被擠爛,那種不好,殼被擠爛,顏料就會變乾,現在市場上賣的基本上是那種塑膠裝的殼,不會被擠爛

5樓:昕心念念

畫面上顏色要穩重,不會漂,不髮粉,才好。還有國畫顏料現在不錯的就是姜思序堂的還可以,再就是日本的吉祥牌系列都很好得看你畫什麼,礦物顏料的顏色是最穩的,不會變色。馬利什麼的最好就別買了,顏色不純,藏,不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時候看顏色的純正程度啊,有的顏料一看就是假的,顏色不正,很多水的樣子,我以前用過的馬利還不錯,***,**實惠

7樓:輝煌人生

色彩飽和度與液體濃稠度,好的顏料,一般顏色比較正,不會出現混合狀。

8樓:神一樣

首先要求沒有外表沒有破損,其次要求顏色質地細膩,有好的飽和度。

9樓:不變的承諾

好的效果就是,整體色彩均勻,沒有太大的顆粒。

10樓:gogo申嬌嬌

對比法 主要看顏色的明暗度

如何辨別芒果乾的好壞,如何辨別芒果好壞

團長的 正規的芒果乾都是有包裝的,包裝上還能清楚地瞭解到,生產日期 生產保質期多久,生產產家在哪等,不正規的芒果乾則是沒有以上所說的資訊,還有一些散裝的芒果乾不建議大家購買,這樣的芒果乾,有可能是一些民間工坊製作的,其做的過程衛生條件如何,不可知,還有存放是不夠密封,長時間和空氣接觸,容易滋生細菌,...

怎樣辨別翡翠好壞,如何辨別翡翠好壞?

國哥國哥國哥 首先必須確保翡翠是否a貨,如果不是a貨,那麼談論翡翠的好壞就沒有意義了。其次,翡翠的評價因素 種,水,色,地,工,大小,瑕疵。從以上各個因素進行評價,各個因素都比較好的情況下,那麼自然就可以認為這個翡翠比較好哦。 趣知生活君 翡翠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但是翡...

如何辨別山藥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微言悚聽 山藥以外皮無傷 帶黏液的為最好 黏液多,水分就少,質量也不錯。山藥怕凍 怕熱,冬季買山藥須注意 用手握住山藥10分鐘左右,如山藥出汗,就是受凍了,如發熱就是沒凍過的。解開山藥看,凍過的橫斷面黏液化成水,凍過回暖的有硬心,且肉色發紅,質量較差。是切好的山藥,則要選擇切開處呈白色的。新鮮的山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