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5打一成語,13345打一四字成語

時間 2022-05-14 21: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3345打一成語——屈指可數。

屈指可數

qū zhǐ kě shǔ

【解釋】形容數目很少,扳著手指頭就能數過來。

【出處】唐·韓愈《憶昨行和張十一》詩:「自期殞命在春序,屈指數日憐嬰孩。」宋·歐陽修《集古錄跋尾·唐安公美政頌》:

「今文儒之盛,其屈指可數者,無三四人。非皆不能,蓋忽不為爾。」

【結構】連動式。

【用法】形容突出的人或事。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數;不能讀作「shù」;指;不能讀作「zhí」。

【辨形】數;不能寫作「屬」。

【近義詞】寥寥無幾、寥寥可數

【反義詞】不可勝數、恆河沙數

【辨析】~和「寥寥無幾」都表示很少。「寥寥無幾」只指數目少;不指日子少。

【例句】

(1)我們這裡的大學生是~的。

(2)這次考試;班裡成績優秀的學生~。

【英譯】be able to count on the fingers/on the fingers of one hand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屈指可數】

【解釋】:形容數目很少,扳著手指頭就能數過來。

【出自】:唐·韓愈《憶昨行和張十一》詩:「自期殞命在春序,屈指數日憐嬰孩。

」宋·歐陽修《集古錄跋尾·唐安公美政頌》:「今文儒之盛,其屈指可數者,無三四人。非皆不能,蓋忽不為爾。

」【示例】:中國民族工業就只剩下~的幾項了!

◎茅盾《子夜》二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突出的人或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長兩短 三長兩短 分三別兩

13345打一四字成語

4樓:劍王牙

循序漸進xún xù jiàn jìn

[釋義] 指學習工作等按照一定的步驟逐漸深入或提高。循:按照;序:次序;漸:逐漸。

[語出] 《論語·憲問》:「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朱熹注:「……此但自言其反己自修;循序漸進耳。」

[辨形] 進;不能寫作「盡」;漸;不能寫作「見」。

[近義] 按步就班 由淺入深

[反義] 一步登天

畢業祝願母校的成語

5樓:太平洋的

古松芳草,桃李滿枝頭。英才茁長,譽遍瀛洲。百花放,齊展鶯喉。百尺竿頭,更上層樓

6樓:手機使用者

人才輩出、桃李滿園、

7樓:水楊蘭

祝母校:百年俊秀 繼往開來 來來往往 桃李滿天下

8樓:瀟瀟公主哦

祝願我的母校培養出更多的棟樑之才

出,打一成語

9樓:亦直愛儒

1、出,打一成語是【山外有山】。

2、讀音: [ shān wài yǒu shān ]3、釋義:是指你厲害,別人比你更厲害。 就是勸人做人不要自傲, 要謙虛。

4、片語: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5、造句:經過這次考試,他才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shān     wài     yǒu   shān答案是:山外有山,讀作:shān wài yǒu shān (就是因為,出字的上下都是山,上面乙個山下面乙個山,所以答案就是山外有山。

)意思是:指這個東西好,同樣的東西比它更好。 強中更有強中手。 也說明了本領高強的人中,還有更強的高手。

常用詞語: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出處:《敦煌曲·何滿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邊更有天。」

什麼的樹葉

11樓:

1、濃密的樹葉

2、茂盛的樹葉

3、翠綠的樹葉

4、枯黃的樹葉

5、碧綠的樹葉

6、嫩綠的樹葉

7、嫩嫩的樹葉

8、金色的樹葉

12樓:匿名使用者

嫩綠的樹葉

碧綠碧綠的樹葉

茂密的樹葉

沙沙作響的樹葉

只要多觀察、多思考,用盡你能想到的詞(成)語,就能破解謎底我還只是乙個三年級小同學呢!

棋棋312,加油哦!

13樓:金牛hh無名

跟葉有關的成語

詞目 粗枝大葉

發音 cū zhī dà yè

釋義 繪畫,畫樹木粗枝大葉,不用工筆。比喻工作粗糙,不認真細緻。

14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是樹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葉子可

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葉子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葉子的邊緣可以是光滑的,也可以是鋸齒狀。

一片完整的樹葉包括以下三個部分:葉片是平展的,交叉生長,有利於接受更多的陽光。葉柄—支援這葉片,並把葉片和莖連線起來。

託葉—保護幼葉。(有些植物沒有託葉,有些植物的託葉很早就脫落。

中文名樹葉

外文名tree leaf

拼音shù yè

種類單葉,複葉

樹葉是樹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葉子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

葉子的邊緣可以是光滑的,也可以是鋸齒狀。一片完整的樹葉包括以下三個部分:葉片是平展的,交叉生長,有利於接受更多的陽光。

葉柄—支援這葉片,並把葉片和莖連線起來。託葉—保護幼葉。(有些植物沒有託葉,有些植物的託葉很早就脫落。

中文名樹葉

外文名tree leaf

拼音shù yè

種類單葉,複葉

15樓:芹子兒

嫩綠的樹葉,

枯黃的樹葉,

濃密的樹葉,

稀疏的樹葉,

青黃的樹葉,

翠綠的樹葉,

16樓:南戚先生

枯黃的樹葉

嫩綠的樹葉

新生的樹葉

繁密的樹葉

茂盛的樹葉

隨風搖曳的樹葉

搖搖欲墜的樹葉

沙沙作響的樹葉

17樓:小白也有黑

翠綠的樹葉 有些 是像皂角樹的樹葉

18樓:匿名使用者

枯黃的濃密的樹葉。茂盛的綠黃的樹葉。

19樓:匿名使用者

翠綠的樹葉

密不透風的樹葉

20樓:最愛小嘟嘟

1.嫩綠的樹葉

2.金黃的樹葉

3.碧綠的樹葉

21樓:皓然平安

金黃的樹葉 碧綠的樹葉

22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色的樹葉

美麗的樹葉

綠色的樹葉

23樓:匿名使用者

t颱風來了沒事的好,了

3.5打一成語

24樓:ok翠花上酸菜啦

不三不四

在三與四之間,不像三,也不像四,因此可用成語(不三不四)來形容3.5。

2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3.5的話就是不三不四

3、5的話就是三五成群

2,打一成語,1 2,打一成語。

紅河溪 成語 一分為二 拼音 y f n w i r 解釋 哲學用語,指事物作為矛盾的統一體,都包含著相互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通常指全面看待人或事物,看到積極方面,也看到消極方面。出處 宋 邵雍 皇極經世緒言 第七卷 是故一分為二,二分為四。舉例造句 我們看問題要一分為二,客觀公正。拼音 yfwe ...

1打一成語,0 0 1打一成語

0 0 1無中生有 01234569缺七少八 0一無所有 34567890 一乾二淨一二三四五六七九十 打一字一二五六七 十 打一成語 一二三四五 打一成語 五四三二一 打一數學名詞 一三五七九,二四六八十 各打一成語 0 0 1,打一個成語 小小芝麻大大夢 無中生有。分析 0表示沒有,無的意思。0...

1打一成語,9 9 1打一成語

司徒輕寒 成語為 九九歸一 原為珠算用語,含義是 算來算去最後還是還了原。現在常用來表示歸根結底之意。亦作 九九歸原 舉例造句 我也一直捉摸著這個事兒,九九歸一,是沒有找到一條成功的路。萬山紅遍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