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攢詩一首

時間 2022-05-03 22:00:05

1樓:綠筠

今夜北風悽,

晚窗下心如麻。

六出飛花急雪下,

點點淚濕紅紗。

老將至矣事無成

地遠更思家。

方愁寒夜無聊,

見老友共飲,賞紅顏撥琵琶。

2樓:指縫漣漪

今朝有酒今朝醉,

晚霞無關情悠長。

六安堯舜共相聚,

點到方時意未盡。

老嫗慈面給簞食,

地靈人傑難言謝。

方世萬事置身外,

見君長相同素情。

(最好說說約會的物件是你的誰,這樣更好改些字眼,改些意境)最好是藏頭詩吧,這樣子那句話才比較明朗。

3樓:

今月緩上梢頭,

暈如舊,淺淺曉風晚

六里春塘,蛙鳴蟬聲

數點白鷺,曲頸臥,秋波遠

莫道時早,久等易催老

風撫地葉片片舞

月方掛樹盈盈滿

但望君見,怕失了影蹤,心頭欠欠

4樓:

今日數來何其多,晚秋迎來風蕭瑟。

六旬人家庭前坐,點數院中飄零葉。

老小不知老來愁,地廣天闊任其飛。

方知兒孫滿堂時,見人見物眼裡笑。

(寫完才發現自己"老"了....~~~~(>_<)~~~~ )

5樓:李通通李

今天心情特別好

晚上又要吃水餃

週六總是如約來

點燈好事也難找

老來不知少年樂

地點一定要選好

方法不要太花哨

見好就收妙妙妙

求一首謎語詩,求一首謎語詩

朋友,我任務,望採納!大明皇帝我同姓,朱 禾刀千里來相會。利 芳草遠去不復還,方 鵝飛鳥走留一人,我 舜夕牛走友進巢。愛 人爾相伴結伉儷,你 十分真心獻給你。一 笙音高奏竹音飛,生 旦日西去走他鄉,一 洩水東去歸大海,世 給你多做了 一生一世 幾個字,句句包含對你們的祝福,祝你們幸福。 大碗丫 思君...

求元稹的一首詩,求一首詩。

茶。香葉 嫩芽。慕詩客 愛僧家。碾雕白玉 羅織紅紗。銚煎黃蕊色 碗轉曲塵花。夜後邀陪明月 晨前命對朝霞。洗盡古今人不倦 將知醉後豈堪誇。這首奇怪的詩是唐代文學家元稹寫的。元稹 779 831年 字微之,別字威明。洛陽人。8歲喪父,少經貧賤。15歲時就考上了 明經 25歲當上了秘書省校書郎。元和四年 ...

求歌德的一首詩,求一首詩。 10

水晶 戀人的身旁 歌德 當陽光照在海上的時候 我就開始會想著你 當月亮照耀湖面的時候 我就開始會想著你 當路上揚起灰塵的時候 我就會看到你的身影 夜晚在小巷子中 偶然遇到了陌生人的時候我就好像看到你的身影當大波浪掀起的時候 我就會聽到你的聲音 當大家熟睡時安靜的森林裡 我也會聽到你的聲音就算沒有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