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李白的詩白雲邊的內容是什麼,誰知道有一首關於白雲邊酒的詩。求全詩內容

時間 2022-05-03 22:00:07

1樓:好好啊

《遊洞庭》

【唐】李白

南湖秋水夜無菸,耐可乘流直上天?

且就洞庭賒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

白雲邊的意思是:

洞庭湖面遼闊,水天相接,遙看湖畔酒家自在白雲生處。說「買酒白雲邊」,足見湖面之壯闊。同時又與「直上天」的異想呼應,人間酒家被詩人的想象移到天上。

白雲邊牌酒的名字可能就來自這首詩。不過當然不是李白描寫白雲邊酒的了。

《遊洞庭》賞析:

首句寫景,兼點季節與泛舟洞庭事。洞庭在岳州西南,故可稱「南湖」。唐人喜詠洞庭,佳句累累,美不勝收。

「南湖秋水夜無菸」一句,看來沒有具體精細的描繪,卻是天然去雕飾的淡語,惹人聯想。夜來湖上,煙之有無,其誰能察?能見「無菸」,則湖上光明可知,未嘗寫月,而已得「月色」,極妙。

清秋佳節,月照南湖,境界澄沏如畫,讀者如閉目可接,足使人心曠神怡。這種具有形象暗示作用的詩語,淡而有味,其中佳處,又為具體模寫所難到。 在被月色淨化了的境界裡,最易使人忘懷塵世一切瑣屑的得失之情而浮想聯翩。

湖光月色此刻便激起「謫仙」李白羽化遺世之想,所以次句道:安得(「耐可」)乘流而直上青天!傳說天河通海,故有此想。詩人天真的異想,又間接告訴讀者月景的迷人。

2樓:手機使用者

南湖秋水夜無菸,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賒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

3樓:

陪族叔刑部侍郎曄及中書賈舍人至遊洞庭

李白南湖秋水夜無菸, 耐可乘流直上天?

且就洞庭賒月色, 將船買酒白雲邊。

誰知道有一首關於白雲邊酒的詩。求全詩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陪族叔刑部侍郎曄及中書賈舍人至遊洞庭

李白 南湖秋水夜無菸, 耐可乘流直上天?

且就洞庭賒月色, 將船買酒白雲邊。

5樓:匿名使用者

且就洞庭賒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

李白 將船買酒白雲邊 這首詩的題目是什麼

6樓:李雲龍飛

陪族叔刑部侍郎曄及中書賈舍人至遊洞庭

李白 南湖秋水夜無菸, 耐可乘流直上天?

且就洞庭賒月色, 將船買酒白雲邊。

7樓:匿名使用者

《陪族叔曄及賈至遊洞庭》

8樓:柳眉彎彎

《陪族叔刑部侍郎曄及中書賈舍人至洞庭》

李白的詩 騰雲詩的內容

9樓:

《騰雲》

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

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乙個字連起來是「馬航失蹤」,因此引起網友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乃網友杜撰的藏頭詩。

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的詩

1.2.《早發白帝城》唐·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翻譯:清晨,我告別高入雲霄的白帝城江陵遠在千里,船行只一日時間。兩岸猿聲,還在耳邊不停地啼叫不知不覺,輕舟已穿過萬重青山。

1.《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翻譯:老朋友孟浩然向我頻頻揮手,一起在那告別了黃鶴樓,他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將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著天邊奔流。

2.《望廬山瀑布》唐·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翻譯:香爐峰在陽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煙霞,遠遠望見瀑布似白色絹綢懸掛在山前。高崖上飛騰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幾千尺,讓人恍惚以為銀河從天上瀉落到人間。

3.《峨眉山月歌》唐·李白

峨眉山月半輪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

思君不見下渝州。

翻譯:高峻的峨眉山前,懸掛著半輪秋月。流動的平羌江上,倒映著精亮月影。夜間乘船出發,離開清溪直奔三峽。想你卻難相見,戀戀不捨去向揚州。

4.《獨坐敬亭山》唐·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

翻譯:鳥兒們飛得沒有了蹤跡,天上飄浮的孤雲也不願意留下,慢慢向遠處飄去。只有我看著高高的敬亭山,敬亭山也默默無語地注視著我,我們誰也不會覺得滿足。

誰能理解我此時寂寞的心情,只有這高大的敬亭山了。

5.《夜宿山寺》唐·李白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翻譯:山上寺院的高樓真高啊,好像有一百尺的樣子,人在樓上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下天上的星星。站在這裡,我不敢大聲說話,恐怕(害怕)驚動天上的神仙。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騰雲》全文是:

《騰雲》

—李白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乙個字連起來是「馬航失蹤」,因此引起網友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乃網友杜撰的藏頭詩。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前詩人李白早有預言馬航失聯——《騰雲》

《騰雲》

唐.李白

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

看看這個吧:

這首詩出爐的來龍去脈,看後你一定會笑翻,哈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以前3q大戰的時候就有人說李白寫詩云云之類的,當時看完了也就一笑了之。但是現在拿著馬航失蹤這件事兒有說李白寫詩什麼的,就有點兒不好了。畢竟關乎到200多條人命呢,他們的家屬已經很心焦了,就不要在拿著這些東西傳來傳去了。

還是為370航班祈福吧,祈禱他們安全歸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 李白真牛

"馬航"飛機失蹤,李白早有預言。不信?請看他的「騰雲」一詩:

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發呆][驚訝]。 誰這麼

李白詩怎麼死的,唐朝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詩仙李白到底是怎麼去世的?三種說法各有不同!據說是在 採石磯 飲酒大醉後,見水中月影婆娑,心血來潮,一撲墜江而亡。李白的詩歌,是那麼的浪漫 李白的死又是更加樸素迷離。簡直可以 千古流芳 嘍!據說是醉死的,但是個人覺得還是老死的和病死的比較保險。在安來史之亂發生的第源二年,他感憤時艱,返家永bai 王...

李白的詩《朱顏》,李白的《朱顏》全詩是什麼?

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事實上,李白沒寫過 朱顏 這首詩。朱顏 1 紅潤美好的容顏 楚辭 大招 嫮目宜笑,娥眉曼只。容則秀雅,穉朱顏只。王夫之 通釋 穉朱顏者,肌肉滑潤,如嬰穉也。南朝 宋 鮑照 芙蓉賦 陋 荊 姬之朱顏,笑 夏 女之光發。南唐 李煜 虞美人 詞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宋 魏慶之 詩...

李白的詩有什麼,李白有什麼詩

望廬山瀑布?不確定。李白有什麼詩 李白有的詩如下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說 靜夜思 是唐詩中傳播最廣的詩,應該沒有異議,不論南方北方,不論國內國外,只要是中國人,幾乎人人都會背這首詩。唐玄宗開元十四年,乙個月明星稀的夜晚,李白望著天空的一輪明月,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