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戒不成定,無定慧無影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3 23:45:18

1樓:再來1年

乙個人不能夠約束自己,做起事來就不沉穩。

什麼是佛教上說的」戒定慧」,禪宗上的戒定慧和傳統的有什麼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戒是心戒 不是形相上的 如果說形相上種種不允許做 或行為 只是一種方便教法,心戒即是心法,什麼是心法,心法是心裡面不能生一念,如心無是非、心無嫉妒、心無傲慢、心無輕慢、心無狂妄、心無分別、視一切人平等無種族歧視、無地方歧視、無心慢故、對待一切從容恭敬!心田無一物,不是心裡面什麼也不想,而是什麼也清清楚楚!認同一切,承擔一切,面對一切!

既然心戒已經懂了,那麼也知道定了!定是心定,不是外相死坐在那裡不動,心中不執著一物一念,過去認同承擔現在,遇到思想起伏境相順逆心裡不亂,這才是真定!有定自然慧也同時存在!

什麼是慧?!慧是心,心是慧,根本無分別,心起惡念即無慧,心思念起即無定,心亂如麻即無戒,心無掛礙即是定,心無念起即是戒,念是惡念,惡念一起即刻化作地獄,善念起思即刻同等菩薩,主要是心,心裡無存過去,承擔現在,即已經是戒、定、慧!有戒自然定也生,有慧自然戒中存!

時刻恭敬存謙卑即是定、即是慧、即是戒!

本人是佛信徒,還沒女朋友,因要上報國家,下報父母,只得做在家居士,可結婚、性生活、禪定能否共存?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居士可以結婚,在家不挨修行。阿彌陀佛

4樓:峰影雪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信佛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內在的東西,你又不是以此生活的和尚,要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佛祖!所以你如果還想做乙個正常的人,結婚生子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是一心向佛的,那就放下七情六慾打個包袱去五台山吧...

5樓:天高不寒

信仰是半虛幻的,只要你認為你所信的是對的就行!哪怕是你自己所虛構的信仰!

6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人有七情六慾,你這種想法我認為應該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禪定不能共存

9樓:樊新召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還好,禪定就難了。

普光老和尚把楞嚴咒改了十乙個字的發音,又有四句重複念三遍,是不是

心無定所什麼意思,心無定所,漂浮不定 是什麼意思

心無定所?應該是 居無定所 吧,呵呵呵 還有乙個就是 心無旁騖 呵呵呵 心無定所,漂浮不定.是什麼意思 心裡沒有明確的方向,總是找不到目標 就是說沒有目標的人,就不會成功 心無定所是什麼意思 心無定所適合我自己,想請教做一遍缺文章參考一下 你確定有這個詞語麼?我知道的只有居無定所了 還有乙個就是 心...

「靜定生明,因定發慧」是什麼意思

厙文昂 應該是心靜下來以後心境才能更加明澈,之後才能使心中的智慧型更好的釋放出來,古語云 心定生靜,靜則明,明則通,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呵呵,見笑啦 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戒是 戒色嗎,戒一切享受,生禪定,才能變聰明對吧 本來佛世尊在傳法之初,並沒有給 定下戒律,但是到了後來為了管理日益龐大的僧眾組織...

定投是什麼意思,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 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以固定的金額,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 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例如 每月15日投資滬深300指數 500元,這種投資方式我們稱為 定投。定投可選擇方式 1 每週定投 可選擇每週固定時間定投,如每週一。適合於波動較大的 型 2 每兩周定投 每隔一周的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