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欲無求,隨遇而安是什麼意思,無慾無求樂優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05 18:10:02

1樓:亓官童

冇得慾望冇得需求 不管條件怎樣都能適應

2樓:通知

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

無慾無求樂優游。是什麼意思?

3樓:永亨辦公家具

無欲則無求 ,無求則無憂,無憂則快樂,快樂便自由。

這像極了是道家的思想,無為而治,一切隨緣,因為淡然,道家講緣,萬事隨緣,而不去強求,他們視名利浮雲,他們永遠都在不斷的完善自己的內心修養,境界。

希望答案能對您有幫助。

請問,《隨遇而安,無欲無求》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什麼都不要多想,一切順其自然,沒有慾望,沒有奢望!呵呵,這是人追求的乙個階段哈,做到了,會很平靜!很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順其自然不要想要這樣 想要那樣 這樣只會徒增煩惱 。

半生逍遙自優游,只因無欲也無求。得失看透顧眼前,隨遇而安順潮流。是什麼意思

6樓:大部分是好吃的

是說有這麼乙個人,不再年輕了,覺得自己活得很透徹了,但是不是要出家避世的過下去,而是在這滾滾紅塵繼續隨波逐流地過下去。

如何翻譯"因為無欲無求,所以順其自然;因為心無所恃,所以隨遇而安."

7樓:劉真清子

翻譯because seeding, so go with the flow; because the heart relies on nothing, so go with the flow.

8樓:吳婉寧摩羯

because without wanting to ask ,so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because be free to rely on,so let it be.望採納,謝謝

,無慾我求,吾德他用,自在人非,隨遇而安。踏實,心安。的

9樓:

就是說,只要做到,自己沒有慾望,不去求別人。 以自己的善心善念善待別人。別人愛說什麼就說什麼。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安穩的泰然處之。這樣自己才活得踏實,活得心安。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是啥意思?

10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懂得停下來然後才穩定,穩定然後才能冷靜,冷靜然後才能平心靜氣,平心靜氣然後才能仔細考慮,仔細考慮然後才能有所收穫。

原文: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翻譯:能夠知其所止,止於至善,然後意志才有定力;意志有了定力,然後心才能靜下來,不會妄動;能做到心不妄動,然後才能安于處境隨遇而安;能夠隨遇而安,然後才能處事精當思慮周詳;能夠思慮周詳,才能得到至善的境界。

知止而後有定:知止,知道止住自己的私噁心。

定:心中嚮往道德的一種純淨定向。

靜:安靜、寧靜。

安:心中無私無慾的一種安然狀態。

慮:《說文》:「謀思也。」處事謹慎精詳。此句有反思反省之義。

得:得到對道德的感悟,至善而明德。

出自儒家經典著作之一《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止絕不是懂得停下來,正確的理解如下

知止而後有定:止,是目標的意思,你有目標,你才能定下來,有定力,最可怕的是整天忙忙碌碌,不知到在忙啥,有目標你的心就會安定,不是無頭蒼蠅。

定而後能靜:你專注於你的目標,做你該做的事,你就有定力了,有了定力你的心就是平靜的。

靜而後能安:你的心能靜得下來,那麼你就會感到一種心安,心安的狀態不是樂也不是喜,而是發自內心的安寧。

安而後能慮:你的心安了,你的智慧型就顯現了,那麼你就能如理思維。

慮而後能得:你的思維是正確的,那就是智慧型的顯現,這樣的思考就是有價值的,是為得。

總結一下,要想有智慧型,要想有能成就,先從確定目標開始,有了目標你就去做實事,這樣就是一種修行,從而提公升自己,修行修行就是修於行止,知道該幹什麼不幹什麼。

對於生活我們應該保持乙個什麼樣的態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坦然生活。坦然,是內心的沉靜,是大風大浪之後的

安謐,是生命了無遺憾的恬淡,是無欲無求的從容,是不卑不亢的自我關照。緣聚緣散一笑而過,功名利祿皆順自然。有勇氣放下才能得坦然。

凡事不妄求於前,不追念於後,從容平淡,自然達觀,隨心、隨情、隨理。明白了人生都是因緣和合,緣聚則成,緣滅則散,才能在遷流變化的無常中,安身立命,隨遇而安

13樓:淡淡幽雨飄

其實就不同的人對待生活,亦不同。而情境和所處所受的教育以及性格,導致用怎樣的態度對待生活。對於隱士等淡薄名利之人,他們甘於在思想高處看紅塵滾滾:

,對於紅塵世俗中的我們,應該充滿朝氣,奮發向上,即使面對無奈殘忍的現實,也需改變的同時,不忘初心,骨子裡的本性,要堅守在內心。其實最好是儒家和道家精神的結合

無欲無求就會沒有煩惱嗎。怎樣才能夠做到無欲無求

喵喵喵日常吸貓 無欲無求也會有煩惱,就是會少點而已。要做到無欲無求起碼得滿足現狀望採納 老村 夢想 慾望 貪婪都是人的本性。不批評 不指責別人,不抱怨 不埋怨。對生活 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包容和寬容 坦誠對待,真誠有禮貌。敢做敢承擔,不推卸責任。健康高於財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

常無欲以觀其妙 常有欲以觀其徼什麼意思

總結 故常無慾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 故常無慾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 句 按帛書 故恆無慾也以觀其妙恒有欲也以觀其徼 該句有四種主要解讀方法 1 故常無,欲以觀其妙 常有,欲以觀其徼 強調 常無 常有 是 道 的兩狀態屬性。如 莊子 天下 評老子 建之以常無有 2 故常無慾,以觀其妙 常有欲,以觀其...

佛學講究無慾無求,為什麼又稱西方為“極樂世界”?極樂世界不就是要人覺得好覺得享受麼

因為凡夫有欲有求,所以佛祖隨順凡夫的習性,說個極樂世界,讓那些沒智慧的凡夫去求,這叫 以毒攻毒 以妄遣妄 楞嚴經叫就路還家。其實,到那裡後,就自然無慾無求了。佛是以善意的謊言,騙我們成道的。以欲愛斷欲愛 有一次,尊者阿難住在拘睒彌城東南的瞿師羅園,有一位婆羅門來園裡問他說 阿難道友!你以什麼目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