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竇太后很受寵愛嗎,歷史上的竇太后為何那麼偏愛梁王劉武,甚至希望他能夠

時間 2022-02-09 19:20:12

1樓:

一共有四個

漢武帝奶奶那位

至代,代王獨幸竇姬,生女嫖。孝惠七年,生景帝。

年輕的時候也是專寵的,只是後來年老色衰見棄東漢章帝竇皇后

及見,雅以為美,馬太後亦異焉,因入掖庭,見於北宮章德殿。後性敏給,傾心承接,稱譽日聞。明年,遂立為皇后,妹為貴人。七年,追爵諡後父勳為安成思侯。後寵幸殊特,專固後宮。

這位也是相當得寵,還是姐妹花,不過結局杯具東漢桓帝竇皇后

這位是竇武他女兒,純政治婚姻,不得寵,後來被太監殺了北魏太武帝竇太后

這位很特俗,在漢人朝廷她是不可能成為太后的本來只是沒媽的太武帝的保姆,所以前朝皇帝對她談不上寵不寵,要說也只能是不寵

不過太武帝很寵她

2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章帝竇皇后

及見,雅以為美,馬太後亦異焉,因入掖庭,見於北宮章德殿。後性敏給,傾心承接,稱譽日聞。明年,遂立為皇后,妹為貴人。七年,追爵諡後父勳為安成思侯。後寵幸殊特,專固後宮。

這位也是相當得寵,還是姐妹花,不過結局杯具東漢桓帝竇皇后

這位是竇武他女兒,純政治婚姻,不得寵,後來被太監殺了北魏太武帝竇太后

這位很特俗,在漢人朝廷她是不可能成為太后的本來只是沒媽的太武帝的保姆,所以前朝皇帝對她談不上寵不寵,要說也只能是不寵

不過太武帝很寵她

3樓:匿名使用者

她被分到代國的時候是很受代王喜愛的,要不然她也不會從婢女稱為代王王后。

歷史上的竇太后為何那麼偏愛梁王劉武,甚至希望他能夠

4樓:奔三青年來北漂

因為梁王劉武十分孝順,並且是竇太后的小兒子,非常受寵,因此竇太后特別偏愛梁王劉武。在尋常百姓家裡,最小的孩子受寵幾乎成了定律,但是這一現象發生在帝王家似乎就不正常了,因為帝王家基本上都是立長不立賢,出生順序也就決定了皇帝誰來做。因這緣故,帝王家一般都是嫡長子受寵,到了竇太后這裡,卻有點枉顧朝法,變成了小兒子特別受寵。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梁王劉武居功受寵事件,以及世人對他的評價,來感受帝王家裡一位母親對小兒子的極致寵愛。

歷史上的薄太后對竇漪房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中薄姬很不喜歡她的兒媳竇漪房,對她非常不好,這是為了結局中婆媳和解的橋段做鋪墊。歷史上薄姬很喜歡竇漪房,竇漪房原本不識字,薄太后就經常親自教她寫字。竇漪房年幼進宮,這常常讓薄太后想起自己,所以薄太后對竇漪房還是很好的。

6樓:jin草草

在《美人心計》中,薄太后對竇漪房是百般刁難,但是在歷史上,薄太后對竇漪房是百般疼愛的。竇漪房原本不識字,薄太后就經常親自教她寫字。竇漪房年幼進宮,這常常讓薄太后想起自己,所以薄太后對竇漪房還是很好的。

  並且, 前177年,竇氏年長色衰,大病後視力下降,遂漸失寵。對此,竇皇后自然也是無可奈何,只能暗自悲傷而已。 而不是像《美人心計》裡,一直受漢文帝劉恆的寵愛。

歷史上劉恆和竇漪房真的那麼恩愛嗎?

歷史上劉恆是不是真的愛竇漪房?

7樓:最好的此生不負

肯定是有深厚感情的,相守幾十年,生育三個子女。甚至在竇皇后中年雙目失明之後,而且竇皇后也沒有強大的外戚集團的情況下依然沒有動搖皇后之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劉恆似乎是中國歷史上最不近女色的,在後宮與他相關的女人屈指可數,因此竇漪房在年輕時,這對她來說應該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有了竇漪房,劉恆再也看不上其它的女人,這對每乙個女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在竇漪房40多歲的時候,劉恆看上了慎夫人,竇漪房又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她雙目失明了。但是即便如此,劉恆也還是愛竇漪房,他只是看上了慎夫人而不是愛上慎夫人,在劉恆的心裡,慎夫人永遠不可能取代竇漪房。

是的,劉恆與竇漪房的感情已經昇華堅不可催的地步,而與慎夫人的感情只不是生活的調味品。但是竇漪房漸漸發現,劉恆愛上了乙個叫鄧通的男子,劉恆對鄧通的寵愛才是真正的寵愛。竇漪房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在感情上沒有輸給女人卻被乙個男人打敗。

自從有了鄧通,劉恆對竇漪房越發冷落,幾乎達到數月不見得程度,一直順風順水的竇漪房遇見了她人生中最大的挑戰,面對這種挑戰她束手無策。此時,劉恆除了把竇漪房當做皇后之外,再也沒有夫妻情分,竇漪房等同於守活寡。西元前157,劉恆駕崩,此時,竇漪房失去了一生的依靠,生活在孤獨與寂寞中。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夫老妻幾十年,肯定有感情,要不然,早被廢了,要知道,竇漪房當時沒有乙個強大的外戚集團,還有好幾個夫人爭寵。你看劉徹的第乙個皇后,直接就被廢了

10樓:阿蘭若爾

不是,是慎夫人。曾經也喜歡 ,注意喜歡過竇漪房的,但是她失明之後,就開始寵愛慎夫人。也沒有為了竇漪房廢除三宮六院。

歷史上汗朝的竇皇后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女人?

11樓:

第一,竇皇后確實從皇后做到太后再到太皇太后,能歷經三朝已足以說明她的智慧型

第二,後宮鬥爭是最凶險的,再那樣爾虞我詐的環境中,沒有真正的善良。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司馬遷史記裡的《外戚世家》裡有介紹,只是乙個有能耐的好女人,美人心計講的是美人是心機,肯定虛構了,比較明顯的就是呂太后送五個良家子給代國時,那個要求去趙國的宮女其實就是竇漪房的事蹟……其他的可以查閱史料看看……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機,有手腕,是個巾幗人物

14樓:

文帝的竇皇后嗎?

據稱那本是乙個很普通的女子,甚至有點醜,據說頭髮是黃的,因各種機緣巧合,陰差陽錯的成了皇后,據說文帝臨幸她的時候,她還不願意,大喊「不要啊,不要啊」。可能算得上善良吧,受寵一生也基本屬實,至於做事果斷,睿智,到不一定。當然,乙個相貌平平的普通民間女子能在皇后宮站穩並被寵愛一生也相當不簡單,肯定不笨。

歷史上活得最久的太后是哪位,歷史上活得最久的太后是哪位??

我國最長壽的皇后應該是王政君和孝聖憲皇后,都是84歲。下面一一給你列舉一下!王政君 前71年 13年 漢元帝劉奭皇后,漢成帝劉驁生母。王政君 前71年 13年2月3日 魏郡元城 今河北邯鄲大名人,王莽是其族侄 漢元帝劉奭皇后,漢成帝劉驁生母。父王禁,母李親。王政君出身於官宦之家。西元前53年 漢宣帝...

西漢皇太后竇漪房的簡介,歷史上的竇漪房是怎樣的呢

竇漪房是漢文帝劉恆的皇后 漢景帝劉啟的生母 漢武帝劉徹的祖母,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其傳奇的女性。竇漪房出身於清河郡,幼年喪父,家境貧寒。漢惠帝時期,竇漪房入宮當了呂后身邊的宮女。不久,呂后準備選一些美貌宮女賞賜諸侯王,每王五名,竇漪房也上了名單。竇漪房因趙國離家鄉清河郡最近,就向管事的宦官請求,希望派...

歷史上的竇太后為何那麼偏愛梁王劉武,甚至希望他能夠

因為梁王劉武十分孝順,並且是竇太后的小兒子,非常受寵,因此竇太后特別偏愛梁王劉武。在尋常百姓家裡,最小的孩子受寵幾乎成了定律,但是這一現象發生在帝王家似乎就不正常了,因為帝王家基本上都是立長不立賢,出生順序也就決定了皇帝誰來做。因這緣故,帝王家一般都是嫡長子受寵,到了竇太后這裡,卻有點枉顧朝法,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