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葫蘆的秘密》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時間 2022-01-25 16: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寶葫蘆的秘密》將膾炙人口的經典童話以尖端的數字特效重現銀幕。故事講述小學生王葆,是乙個天真活潑、富於幻想的少年。當他在學習上碰到困難的時候,或在課餘生活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幻想有乙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地實現目標。

一天,王葆在釣魚時偶遇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信手拈來。寶葫蘆幫王葆釣到魚、做成高階的模型、完成回家作業,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成什麼。寶葫蘆又能變成各種形狀,向左飛機的話,它就能立刻變成葫蘆飛機帶著王葆翱翔天際。

王葆大喜過望,有了這個寶葫蘆後,他在學校的表現是突飛猛進,讓同學們大為驚詫。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中大顯神威,輕易獲得了參加校隊的機會。 生活彷彿變得那麼完美……

可是,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後更令王葆在數學考試中鑄成大錯!面對即將到來的校際游泳大賽,王葆頓時進退兩難:他是否繼續依靠寶葫蘆為他創造奇蹟,還是相信自己能夠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

《寶葫蘆的秘密》是近年來難得一見適合所有年齡層次觀眾的影片,主題思想積極向上,情節充滿機智和幽默;特效巨集大精彩,具有很高的製作水準和很強的娛樂性和藝術性

2樓:飄飄露仙女

《寶葫蘆的秘密》光名字就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吸引力,周四我懷著無比好奇的心情看完了整個影片,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小主人公王葆在釣魚時得到乙個寶葫蘆, 寶葫蘆真是個好寶貝,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有個秘密條件,就是不能讓世界上第二個人知道。

否則就什麼用也沒有了, 王葆好得意,可煩惱也接踵而來,如,他想要書,書就來了,他跟同學下棋,想把對方的馬吃掉,馬就到了他嘴裡了。 寶葫蘆給他變了架塔吊模型,可在同學面前模型摔壞了,同學們叫他重新裝好,可他不會,好沒面子。乘同學沒注意他偷偷的溜了,考試的時候, 寶葫蘆用王葆同學蘇鳴鳳的試卷來冒充自己的試卷,通過這一系列的事,同學都不再信任他了,都認為他變壞了。

原來,所謂的要什麼就有什麼,只不過是把別人的東西搬來變為己有而已。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乙個道理: 人不可以不勞而獲,要靠自己勤奮好學,刻苦鑽研,才能取得真正屬於自己的好成績。此外,還要注意個人衛生愛勞動,和他人團結友愛,互幫互助,並且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以後才能做國家的棟樑。

3樓:雲山的寶貝

回答您好,我是雲山的寶貝,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課外書,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

剛開始看的時候就得有乙個寶葫蘆很了不起,可以完成一些自己想達成的一些願望,要是我有乙個寶葫蘆該多好啊!可是越往後看我的想法也在不斷地改變著,當我看望整本書以後,我的想法徹底改變了。我認為,寶葫蘆雖然帶個了我們許多的快樂,帶給我們快樂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煩惱和厭惡。

從這個故事中,我發現了什麼事都是要用你的勞動的成果換來,不能要不勞而獲的東西。就拿這個寶葫蘆來說吧,你想要的東西寶葫蘆都可以幫你實現,如果當你發現這些東西是寶葫蘆偷來的時候,你心裡又會怎麼想?不勞而獲的東西在你的面前你會吃嗎?

寶葫蘆知道我的心思,在鄰居和自己的朋友同學面前寶葫蘆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偷來放在我手上,讓自己的鄰居同學朋友怎樣想?所以,我們做事要腳踏實地,不能貪圖利益。

更多3條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10

4樓:

你知道寶葫蘆嗎?那是一種你想要什麼就來什麼的寶貝。故事中的王葆從小就聽媽媽講寶葫蘆,後來他做夢夢到釣上乙個寶葫蘆,過上了「要什麼來什麼,想什麼有什麼」的快樂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寶葫蘆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賽,王葆為了贏,悄悄地對寶葫蘆說:「吃車!吃象!

寶葫蘆糊里糊塗就把棋子喂到了王葆嘴裡。還有一次他數學考試想作弊考一百分就委託寶葫蘆幫忙,可它卻等別人寫完後搬了過來,受到了老師的訓斥,一氣之下他把寶葫蘆扔到了湖裡。

文中有一地方令我深愛啟發:當王葆扔掉寶葫蘆之後,他刻苦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成了校內數一數二的好學生。

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無盡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不理解這件事的目的。其實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潛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而已。

文中有兩句話使我終生難忘。王葆老師常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自己靠自己」;王葆爸爸常說「不要把小心眼放在做壞事上,要放在學習上,學習成績肯定會提高。」我還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腳踏實地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5樓:waaaaaaaa哇啊啊啊

放暑假的時候,我看了一本生動有趣的書名字叫寶葫蘆的秘密。它的作者是中國著名的現代**家和兒童文學家張天翼先生。這本書寫的是:

小學生王葆是乙個天真活潑,富於幻想的少年。當他在學習上碰到困難,活在課餘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就幻想有乙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的完成心願。一天,王葆在釣魚的時候偶遇傳說中能實現任何任務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信手拈來。

看到這裡,我真羨慕王葆。我也想像王葆一樣有乙個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寶葫蘆。

可是,把這本書看完後我一點都不覺得寶葫蘆很好了。因為寶葫蘆讓王葆變得更懶惰了。朋友們讀不喜歡和他玩了。

寶葫蘆讓王葆變成了乙個不勞而獲的孩子。但是,最後王葆知道自己錯了,八寶葫蘆的秘密說了出來,知道就改還是好孩子。

寶葫蘆的秘密讓我明白學習上是沒有捷徑,做任何事情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們的夢想只有自己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實現!

6樓:止鋒

這本書是我在暑假讀完的,我懂得了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勞動來取得,珍惜勞動成果,這樣才有意義

7樓:來自九連山歡樂的鵝掌楸

寶葫蘆只是一場夢,不是真的。

8樓:

故事好看,挺好看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字

9樓:李雨紓

有獎勵寫回答共35個回答

電競tv

關注成為第5位粉絲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乙個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寶貝——寶葫蘆,從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得那麼容易,讓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可王葆卻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感到很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想把寶葫蘆扔掉、砸掉、燒掉,再也不想要它。

這本書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10樓:農民工

一天奶奶給他洗腳的時候,王寶說要奶奶講乙個。寶奶奶就給他講了乙個,講完後他非常喜歡這個寶葫蘆,因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後來他做了乙個夢,看見了他有了乙個寶葫蘆把葫蘆一下子摔壞了,他的夢就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這不是幸福,幸福要去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幸福。

11樓:

乙個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寶貝——寶葫蘆,從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得那麼容易,讓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可王葆卻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感到很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想把寶葫蘆扔掉、砸掉、燒掉,再也不想要它。

12樓:

這本書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13樓:迷你世界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乙個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寶貝——寶葫蘆,從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得那麼容易,讓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可王葆卻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感到很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想把寶葫蘆扔掉、砸掉、燒掉,再也不想要它。

14樓:力柏

謝謝你的關注

這本書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75分享1

踩138*****846

2019-03-24

ta獲得超過336個讚關注

15樓:

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乙個道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愛勞動才能有收穫。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寶葫蘆的秘密》我知道是乙個叫王葆的孩子在河邊得到了乙個寶貝一——寶葫蘆。從此以後,他想要什麼,寶葫蘆就給他變什麼,最後,那寶貝就不給他幸福了,結果是個夢!

17樓:

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乙個叫王寶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寶貝寶葫蘆,從此她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的容易,吃不了穿不完,步進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感到很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把葫蘆扔掉砸掉燒掉這本書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只要踏踏實實辛苦努力,快樂和收穫

18樓:來自九連山歡樂的鵝掌楸

王寶是乙個好孩子。但是那撿到了寶湖路。還跟爸爸發了晃所以他現在不是好孩子。

19樓:密封你

嗚嗚,這個實在是太棒了,我一定會向你學習

20樓:

自己看書去!看書自己自然會知道了,表達不出來,請看書

21樓:松靜柏

其實寶葫蘆的事情只是一場夢

22樓:華駿數控雕刻

「下兀⺄糹~hl「πππ兀

23樓:來自重陽宮輪廓分明 的叮噹貓

復古如今的他颱風天兔

24樓:

有乙個叫王寶的......

25樓:曠依凝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還沒我的好呢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字左右

26樓:非常可愛

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乙個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乙個寶葫蘆,從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得那麼容易。可王葆卻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終於有一天,他想把寶葫蘆扔掉、砸掉、燒掉,再也不想要它。

這本書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擴充套件資料

評價影片相對於原著改動最大的地方,不是把時間換到現在後與原著產生的差異,而是寶葫蘆的設定,影片將乙個完全反面的形象設計成乙個只是「沒頭腦」的好心夥伴,讓王葆和寶葫蘆間始終存在著一種友情,寶葫蘆的形象更加可愛,溫情,因此觀眾更容易原諒它和王葆一起犯的各種錯誤。

寶葫蘆的戲份大大增加,還有乙個小跟班乙隻青蛙,它們倆完成了所有滑稽的,輕鬆的部分,讓整部影片在真人角色和動畫角色的轉化上毫不生硬,特技很好的跟情節搭配,錦上添花。尤其片尾寶葫蘆的ng花絮,將全片受到原著限制未能發揮的搞笑成分充分體現出來。

影片雖然不可避免地帶有說教色彩,但是對於向來強調寓教於樂的中國兒童電影來說,《寶葫蘆的秘密》娛樂性的增強,說教性的削弱,無疑是一種新趨向

27樓:諸葛耕順容綾

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讀這個故事。裡面的主人公王葆,得到了乙個寶葫蘆,從此以後,

要什麼有什麼,

想什麼來什麼。

可是,這不但沒幫他忙,

反而使他出盡了醜。比如他和同學下象棋,

他想把對方的馬吃掉,

那棋子就跑到嘴裡去

了;他和同學玩撲克牌,

剛拿起牌,

就發現別人的牌跑到他手裡去了;想做飛機模型,可還沒動手,

就做好了,

什麼事也做不成,

真沒意思。他不會做作業,寶葫蘆馬上幫他完成,甚至在考試的時候他做不出考題,它也會幫他變出一張答案正確的卷子,他只要填上他的姓名,就可以了。但最後王葆發現,要什麼就有什麼是不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和快樂的,而是無聊和苦惱。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上課要聽講。我也有過跟王葆一樣的經歷。

通過這個故事,

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動腦思考、自己動手做,這樣才會時時幸福和快樂。

寶葫蘆的祕密讀後感,《寶葫蘆的祕密》讀後感 10

你知道寶葫蘆嗎?那是一種你想要什麼就來什麼的寶貝。故事中的王葆從小就聽媽媽講寶葫蘆,後來他做夢夢到釣上一個寶葫蘆,過上了 要什麼來什麼,想什麼有什麼 的快樂生活。但是好景不長,寶葫蘆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賽,王葆為了贏,悄悄地對寶葫蘆說 吃車!吃象!寶葫蘆糊里糊塗就把棋子喂到了王葆嘴裡。還...

寶葫蘆的秘密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接驪潔 平平常常 懶洋洋 氣鼓鼓 奴僕 秘密 機密 名貴 忠僕 打打鬧鬧 大吃特吃 粗心大意 角落 退休 可憐 拎到 研究 魚類研究所 胡扯 贊成 糟糕 彷彿 難題 過程 轉移 性急 慢條斯理 發言 志願 曾經 圖書館小組 吩咐 大意 公認 鼻孔 仍舊 生病 非常 文竹夾 孤零零 操心 道理 牌數 ...

不能說的祕密觀後感作文,以“不能說的祕密”為題的作文 15

劉亞東 前幾天看了周杰倫的電影 不能說的祕密 實在是讓我敬佩不已,娛樂界的一大才子,我算是見識了。原以為是簡簡單單的初戀故事,可又時光倒轉,似河水逆流,令人感慨萬千。好複雜的時間,好複雜的琴房,好複雜的曲子,果然是secret。是的,它是簡單的感情,卻撩人心絃,它是複雜的原因,卻撲朔迷離,令人驚訝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