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四百八十寺」中的「南朝」是指哪朝代

時間 2022-01-14 16:20:12

1樓:嗯崔達佈

「南朝四百八十寺」中的「南朝」是指先後與北朝對峙的宋、齊、梁、陳政權。這句詩出自唐代詩人杜牧創作的《江南春》。

原文: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譯文:遼闊的江南到處鶯歌燕舞綠樹紅花相映,水邊村寨山麓城郭處處酒旗飄動。南朝遺留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 如今有多少籠罩在這濛濛的煙雨之中。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南朝是指哪4個朝代?

2樓:詬湊謨琅

南方先後出現了宋、齊、梁、陳四個朝代, 南朝(公元420年—公元589年)是東晉之後建立於南方的四個朝代的總稱。自公元420年東晉王朝滅亡之後,而它們存在的時間都相對較短。其中最長的不過五十九年,最短的僅有二十三年。

南朝繼承了東晉的領土,其範圍為中國南方——秦嶺淮河以南的地區。其中:劉宋最大,北疆達到黃河;南陳最小,只有江陵以東、長江以南的狹小國土。

南朝是繼東晉之後,由漢族在南方建立起來的朝廷。雖然南朝的4個政權各自存在都只有幾十年,但作為漢族政權在南方的統治,為漢族文化在秦嶺淮河以南地區的傳播作出貢獻,同時在南方興起了建康、江陵、揚州、成都等大城市,南方工商業也得到發展。

所以,南朝在中國歷史上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客觀上為華夏文明的發展和傳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的南朝是指哪四個朝代的合稱

3樓:赤寒雙月之羽翼

額,這貌似是歷史吧,

三國兩晉南北朝

南朝就是「宋齊梁陳」四朝了。

請問(南朝四百八十寺)四百八十四是指什麼意思?

南朝四百八十寺 顯然別有意蘊。南朝統治者佞佛,勞民傷財,修建了大量寺廟,南史 郭祖深傳 說 時帝大弘釋典,將以易俗,故祖深尤言其事,條以為都下佛寺五百餘所,窮極巨集麗,僧尼十餘萬,資產豐沃,所在郡縣,不可勝言。據此,杜牧說 四百八十寺 顯然說少了。南朝四百八十寺是什麼意思 南朝四百八十寺,是不是今人...

四百八十除以七十等幾於九,九百除以七十等於多少

六餘九。 480 70 6.60 九百除以七十等於多少 900 70 90 7 12又7分之6 四百除以什麼等餘五餘五十 四百除以七十等於五餘五十。答案是70 精銳楊浦吳慧慧 5。九百八十除以七約等於多少 心誠則靈 九百八十除以七等於 140 這個不適合約等於 980 7 140 2340除以15算...

我們這的商場裡,標有四百六十多到四百八十塊錢的和田玉。請問這個價位的到底是不是和田玉?是什麼料

你好,和田玉有廣義和狹義的和田玉。廣義和田玉是指按新國標,可鑑定出和田玉證書的其它軟玉。包括崑崙玉 俄料 加拿大 南韓玉。狹義和田玉是指新疆產的和田玉,包括和田 于田 且末等地的料子。商場裡雖然不會有高階的玉料,但是不能以 來定論是不是和田玉,不論哪種玉料,成色好的 都高,低端的料子成色相對低,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