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有蚊子,如何驅蚊比較不錯呢

時間 2022-01-14 16:20:10

1樓:未書曉

**來自網路

**來自網路

其次,我認為,驅蚊治標不治本,我們可以考慮蚊子這件事能不能從源頭解決事情。一般來說,蚊子會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繁殖後代,比如說髒水或者陰溝,因此如果想要徹底消滅蚊子的話,我們可以去買一些專門滅蚊的藥撒在這些髒水裡,記得要在下雨過後再次撒藥,免得藥水被稀釋後無效了。

**來自網路

現在世面上的驅蚊產品很多,要注意甄別是否對人體有害,畢竟是能毒死蚊子的東西,如果量大人體也可能會產生不適,所以如果是一些味道大有毒害的產品,注意不要一天用到晚,避免身體產生不適感還不知道為什麼。

2樓:摩晴桖

用蚊帳或驅蚊燈即可.

3樓:不許叫我波波

大學宿舍有蚊子,最好用蚊燈更合適。

4樓:技術小輝

電蚊香。因為蚊香的驅蚊效果是最好的,而且還有股淡淡的清香,非常適合宿舍驅蚊。

5樓:

大學宿舍有蚊子,可以通過植物香氣驅蚊,可以通過降低室內溫度驅蚊,還可以用蚊香液來驅蚊,這些驅蚊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如果宿舍有蚊子,不能掛蚊帳的話,還是使用蚊香吧,經濟還實惠,主要效果非常好,不然有蚊子真的會影響睡眠的。

在學校宿舍裡有什麼有效的驅蚊滅蚊的好方法

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在學校宿舍裡可以用蚊香、驅蚊液,以及蚊帳、紗窗等物理方法。首先,要完善防蚊設施,檢查修繕自家的紗窗、紗門。

盡量使用物理防治,如使用蚊帳、滅蚊燈、電蚊蠅拍等物理方式予以殺滅。最後,在了解正確使用方法後,也可以使用液體蚊香、氣霧罐等殺滅成蚊。

蚊蟲叮咬3招止癢如下所示: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蘆薈的汁液塗抹於患處亦可止癢。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驅蚊呢,就要看看下面了!! 驅蚊花露水 (這個味道比藥水好多了) 內含仿生驅避原料,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

有些驅蚊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是一物多用。 驅蚊「物理」** 蚊帳 既能避蚊又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過濾空氣, 電蚊拍 通過電能在網面上形成一層電網,擊中蚊子後電流通過蚊子身體,將蚊子燒死。 滅蚊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蚊子燒焦。

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公分。使用捕蚊燈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醋,捕蚊效果更好。

香皂水滅蚊卵 在院裡放乙個盆,盆裡放上用香皂與洗衣粉製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誘蚊子在水裡產卵。這種鹼性的環境不適宜蚊蟲生存,因此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布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 避蚊驅蚊tips 1、勤洗澡可以去除體表分泌物的味道,減少被蚊子襲擊的可能。

2、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可以驅蚊。因此可以多食糙公尺、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3、穿黃色、白色等淺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4、針對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濕環境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可在傍晚關閉室內燈光,開啟門窗,待蚊蟲飛到室外,再緊閉紗窗紗門,避免蚊子飛入。 5、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可以驅蚊。 6、擺放一兩盆驅蚊鮮花。

7、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可以部分驅逐蚊子。 8、燃燒曬乾後的殘茶葉和桔子皮等可以薰跑蚊子。 9、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於人體的**上,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10、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有助於驅蚊。 驅蚊花卉光榮榜 1、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2、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3、花:

具有一定的毒性。蚊蟲不敢靠近。 4、萬壽菊:

有一種衝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5、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6、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要做不如做的徹底一點.. 其實要如何部被文子咬的方法很簡單~ 因為文子的眼睛比較特別 所以他是以人體內的高熱量低熱量來分顏色的 所以當他看到體內熱量較高的人就會去咬你 也就是說多痴蔬菜 少痴肉 是最好的方法!! 參考資料 健保嘗試 叮後怎麼半: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宿舍有什麼辦法驅蚊子

9樓:y神級第六人

1/6蚊帳是基本標配。

在學生宿舍中,蚊帳是比較常見的,當大一剛開學搬進宿舍的時候,就會有學姐學長來宿舍賣蚊帳,一般五塊十塊就可以買個普通的白色蚊帳了,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那種有顏色有樣式的,很好看的蚊帳,有了蚊帳就會防止蚊子進來。

2/6用滅蚊燈消滅蚊子。

如果宿舍功率比較小,那麼弄個小點的滅蚊燈,把宿舍門窗關好,防止更多的蚊子進來,在睡覺前插上滅蚊燈,這樣一有蚊子就會吸入燈裡面消滅,並且沒有噪音,可以安心入睡,是最新的高科技,宿舍放一台很管用。

3/6宿舍放一盆驅蚊草。

每個宿舍都會有個小陽台用來晾衣服的,那麼在陽台上可以放一盆驅蚊草,有了這個就不會有蚊子小蟲子進來了,並且這個是白天夜晚都一直有效的,還可以美化宿舍環境呢。

4/6隨身帶上乙個驅蚊藥包。

我們經常會在宿舍寫作業吃零食看電視,那麼可以在椅子上掛上乙個驅蚊藥包,這種藥包都是用中草藥混合而成可以有效驅蚊,哪怕是去教室也不怕被蚊子叮了,並且沒有煙,只有淡淡的味道,很方便。

5/6宿舍插入驅蚊液。

驅蚊液的功率也比較小,也不大,還可以用很長時間,可以用驅蚊液來驅蚊子,並且這種液體無味道,不會讓整個宿舍都變得很難聞,只會散發出淡淡的蚊子可以聞到的味道,一般睡前插入使用效果很好。

6/6身上帶上驅蚊扣。

有的學校宿舍功率特別低不足以支援驅蚊的電動神器,那麼可以買那種驅蚊扣,最好是身上帶兩個,上衣別乙個,下衣別乙個,這種沒什麼味道還可以驅蚊,在宿舍也不會消耗功率,也是驅蚊的最佳方法。

10樓:阿北學姐呀

宿舍有蚊子怎麼辦?不想用蚊香怎麼辦?快用紗窗門簾!

驅蚊子的植物有哪些呢,驅蚊子的植物有哪些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 薰衣草 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 花 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驅蚊植物主要有7種,為夜來香 薰衣草 豬籠草 天竺葵 七里香 食蟲草和驅蚊草。1.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型,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

現在夏天蚊子較多,古人是如何驅蟲和驅蚊的

頑童吉安娜 古代的很多人都會佩戴香囊,香囊裡不一定會放的是花苞,也有可能是中草藥包,而這些中藥是可以驅蚊的。 嫣然 古人一般隨身都會攜帶乙個香囊,此香囊一般都是放在艾草 薄荷等香料,這些既能起到提神醒腦的功能也能起到驅蟲和驅蚊的效果。 金山光芒 首先,古人有蚊帳可以擋住蚊子和一些蟲類,其次古人會製作...

晚自習的時候蚊子好多啊用什麼的驅蚊水比較好

強生有種嬰兒逼蚊露,沒有味道不黏,持續時間大約八小時,挺好用的,20元左右,一夏天足夠足夠用的。推薦 寶寶金水 我給孩子用過挺好.欖菊的,挺有效的。六神花露水,讓生活更美好 六神的或者是塗風油精 六神的,你去另買乙個小瓶倒入六神驅蚊水,再倒入部分清水稀釋味道就清新啦 老牌子 六神 雖然有點貴,但 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