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各章的章回名稱是什麼?(要全部,不要少寫

時間 2022-01-05 08:30:09

1樓:知為行行為之

《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吒叱風雲的英雄人物。在對三國歷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現出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以劉備集團作為描寫的中心,對劉備集團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頌,對曹操則極力揭露鞭撻。

今天我們對於作者的這種擁劉反曹的傾向應有辯證的認識。尊劉反曹是民間傳說的主要傾向,在羅貫中時代隱含著人民對漢族復興的希望。

2樓:厲飛陽

董卓到了洛陽不久,便廢了當時的皇帝,改立陳留王為帝。司徒王允想殺了董卓,便以生日為由請大臣到他家,中途說明想刺殺董卓的想法,曹操獻計,把王允的寶刀要來。明日獻刀時,不料董卓看見,曹操便以獻刀為由騙過董卓,離開董卓府後便逃走了。

《三國演義》的回目和每章標題 5

《紅樓夢》各章的章回名稱是什麼?(要全部,不要少寫)

3樓:牙牙的弟弟

《紅樓夢》共120回,列表如下:

一、1-20回:

二、21-40回:

三、41-60回:

四、61-8-回:

五、81-100回:

六、101-120回:

4樓:匿名使用者

樓夢的章回有哪些

《紅樓夢》各章的章回名稱是什麼?(要全部,不要少寫)我來答有獎勵

牙牙的弟弟

lv.7

聊聊關注成為第1672位粉絲

《紅樓夢》共120回,列表如下:

一、1-20回:

二、21-40回:

三國演義的章回題目

三國演義每章回概括,三國演義每章回概括30字

第一回 漢朝末年,張角兄弟發動叛亂,劉備 關羽 張飛三人桃園結義,踏上了保國安邦的道路。第二回 督郵故意刁難劉備,張飛怒不可遏,痛打了督郵一頓。朝廷上宦官專權,大將軍何進立外甥劉辯為帝,掌握兵權後決定剿除宦官。第三回 何進被宦官所殺,而與此同時他所召來的涼州刺史董卓已經率兵來到洛陽。董卓欲行廢立之事...

三國演義目錄,三國演義的所有章回目錄

第四十九回。七星壇諸葛祭風。三江口周瑜縱火。第五十回。諸葛亮智算華容。關雲長義釋曹操。第49回。七星壇諸葛祭風。三江口周瑜縱火。第50回。諸葛亮智算華容。關雲長義釋曹操。三國演義 的章回目錄 三國演義 的章回目錄.三國演義 章回目錄 三國演義全冊目錄列表120回目錄名稱?主要講了他們三個怎麼結成的把...

求《三國演義》的目錄,《三國演義》的章回目錄

第一部 群雄逐鹿 1 桃園三結義 2 十常侍亂政 3 董卓霸京師 4 孟德獻刀 5 三英戰呂布 6 連環計 7 鳳儀亭 8 三讓徐州 9 孫策立業 10 轅門射戟 11 宛城之戰 12 白門樓 1 13 白門樓 2 14 煮酒論英雄 15 袁曹起兵 16 關羽約三事 17 掛印封金 18 千里走單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