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對女人不悲不喜不卑不亢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1 02:31:28

1樓:追尋那漸遠的童年

那只能說明這個男人不喜歡這個女人,不過也不是討厭的那種,說到底就是沒感覺!

不悲不喜 不卑不亢是什麼意思

2樓:熱詞替換

既不低聲下氣,也不會驕傲到目中無人,形容乙個人做事很有分寸,對人態度不會因為對方的身份低,就對人趾高氣昂,和身份高貴的人接觸也不會表現的低聲下氣,待人彬彬有禮一視同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悲不亢:形容人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不氣不餒:形容在遇到挫折時不灰心喪氣,沒有失去勇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卑不亢

【拼 音】:bù bēi bù kàng

【解 釋】:卑:自卑;亢:高傲.既不自卑;也不高傲.也作「不亢不卑」.

【出 處】:李準《青筍》:「耿良卻是不亢不卑的樣子;邁著兩條腿;走進屋子……」

【示 例】:我們為人處世;應~.&^^&我們對待外賓應該~;不能喪失國格、人格.

5樓:

不卑不亢 neither humble nor pertbù bēi bù kàng

〖解釋〗卑:低、自卑;亢: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出處〗明·朱之瑜《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何得如此也!」

〖示例〗老張雖著急,可是龍樹古~的支應,使老張無可發作。 ★老舍《老張的哲學》

怎麼才能做到不悲不喜,不卑不亢呢?

6樓:柳花修

不悲不喜連聖人都做不到。但不卑不亢人人都可以做到,它的核心主旨就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冷眼旁觀世間事,不卑不亢,不急不躁,不痴不怨,不恨不憎,不悲不喜,可否,能否

7樓:騎著毛驢賽跑丿

依然習慣被愛的感覺,也許某天在喧嘩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那個正在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我對你已經失望,我不在對你報有什麼奢求了。

8樓:節曦稽芳洲

冷眼旁觀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以冷淡的眼光在一旁**。

你成仙了嗎,都是活生生的人,怎麼可能做到這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狀態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不驕不躁,不卑不亢」的下句是什麼?這句話出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句是不驕不謅。

出自明代朱之瑜《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何得如此也!」

釋義:聖賢之人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之道,不驕傲不自卑也不獻媚,何況這樣呢。

「不驕不躁,不卑不亢」意思是指做了好的事情不要驕傲,事情未處理好不要急躁;不驕傲,不急躁,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擴充套件資料

《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寫於朱之瑜在東瀛講學時候。朱之瑜的學術博採眾家所長,常謂「千金之裘,非集於一狐之腋」,博通經史,最喜《資治通鑑》,長於《春秋》;道德思想方面,主張忠君愛國,推崇蘇武、文天祥的偉大人格。

正是這種不尚虛華的學風、紮實嚴謹的學問和剛直崇高的人格,他的學術於日本發揚光大,當時的日本學者以師事朱之瑜為榮,比擬為「七十子之事孔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驕不躁,不卑不亢」的下句是不氣不餒。

「不驕不躁,不卑不亢」出自明·朱之瑜《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不驕不躁,不卑不亢」意思是指做了好的事情不要驕傲,事情未處理好不要急躁;不驕傲,不急躁,說話辦事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朱之瑜(2023年11月17日~2023年5月23日),明清之際的學者和教育家。字楚嶼,又作魯嶼,號舜水,漢族,浙江紹興府餘姚縣人,明末貢生。因在明末和南明曾三次被皇帝特徵,未就,人稱徵君。

清兵入關後,流亡在外參加抗清復明活動。南明亡後,東渡定居日本,在長崎、江戶(今東京)授徒講學,傳播儒家思想,很受日本朝野人士推重。著有《朱舜水集》。

其學特點是提倡"實理實學、學以致用",認為"學問之道,貴在實行,聖賢之學,俱在踐履",他的思想在日本有一定的影響(水戶學)。朱之瑜和黃宗羲、王夫之、顧炎武、顏元一起被稱為"明末清初中國五大學者"。並與王陽明、黃宗羲、嚴子陵稱為餘姚四先賢。

造句:我們要做乙個不驕不躁,不卑不亢的中國人。

一直找不到女朋友怎麼辦?

12樓:老狼說思維

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在,小侄子的建議下運用逆向思維,結果輕鬆就有了機會

13樓:寧鄉傾城

我認為可以自己身上找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情還未到,緣分還沒有。24 歲還年輕,要樹立自信,學門手藝,多掙點錢,為以後的談婚論嫁做點物質準備

15樓:

1,知道了自己的問題,去改善就好了。嘴巴不會說就先練習,現在女孩子都是要靠哄的。

2,不是所有女孩子都是物質的,拜金的,女孩子是感性的動物,真心總是能換到真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你臨時的女朋友吧!

17樓:名曰五味君

朋友你的情況的確不是所有方法都能適合你的。

人24歲了要學會說,慢慢練你的嘴巴吧,學會給異性開口都24歲的人了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你現在要做到:

25歲前能和別人聊下去天,不卑不亢。

26歲前你要建立穩固的事業,沒有錢可以,但是要有前途。

27歲這之間,要大膽的去認識搭訕女孩,你想想你不說話,誰貼著找你呢?

祝你在28歲前能夠找到。

可以參加相親、聯誼活動、朋友介紹、搭訕,我想十個裡面至少有乙個跟你有合得來的。不要一兩個說不到話就灰心了哦。

不卑不亢,不悲不喜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8樓:耶律之家

不卑不亢,不悲不喜。

翻譯為英文是:

:請提問者珍惜回答者勞動,及時採納!

19樓:鯨娛文化

既不低聲下氣,也不會驕傲到目中無人,形容乙個人做事很有分寸,對人態度不會因為對方的身份低,就對人趾高氣昂,和身份高貴的人接觸也不會表現的低聲下氣,待人彬彬有禮一視同仁!

20樓:匿名使用者

take measure

男人對女人有好感,但是從來不聊天,為什麼?是不是這個男人太深沉,還是不善表達

真愛無善變,用心感受,男追女阻牆,女追男阻紗。 阿溪 從來不聊天 豈會有好感 可見 是你自我感覺良好吧 然而 看來你喜歡他 直接對他表示不就知道了嘛 鹿先森別扯淡 他不趕,太自備,怕被拒絕 雪兒 瞎扯看上她肯定很想跟她聊天 或者是吊你胃口,等你自動送上門呢 你可以試探他對你有沒有意識啊 哈阿狸啊啊 ...

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呢,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同呢

女人大部分會深愛著男人,男人大部分會傷害女人!男人是不是看乙個問題是比較容易閉塞視聽呢?自己心裡怎樣想的,就不會再去認真聽別人的意見。另外,看法人人不同,不是單純以男女劃分的,女人有認錢不認人的,男人也有 女人有心態好正確評價人生的,男人也有。有時候對別人的看法恰恰反映了自己的看法 我的答案是 錢財...

我男朋友對我不太親熱,不抱我也不親我是不喜歡我嗎?我們在一起時間也不短啊

創造乙個浪漫的氣氛,然後含情脈脈的望著他,說你愛他。看他會有什麼反應,如果沒反應,那你就主動抱他,看他會怎樣,如果這樣都沒反應,我想他肯定生理有問題。我有個同事就這樣,等到結婚的時候才知道男友生理有問題,不到乙個月就離婚了。所以,你主動一下,看看你男友會怎樣。哪有熱戀中的男女不擁抱不接吻的,在當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