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出過些什麼名人,福建漳州出過哪些名人?

時間 2021-12-21 02:3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名人,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人物。據我所知,近代最著名的名人,應該是林語堂先生,與魯迅是同學。

平和阪仔村建有林語堂兒時故居。因其父親是漳州天寶人,其真正的祖籍是漳州薌城五里沙村人,五里沙村建有林語堂紀念館,紀念館座落在香蕉公園中心。

漳州平和出過些什麼名人

2樓:通桂枝示風

所謂名人,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人物。據我所知,近代最著名的名人,應該是林語堂先生,與魯迅是同學。

平和阪仔村建有林語堂兒時故居。因其父親是漳州天寶人,其真正的祖籍是漳州薌城五里沙村人,五里沙村建有林語堂紀念館,紀念館座落在香蕉公園中心。

福建漳州出過哪些名人?

漳州名人

平和做人成功的名人事例

中國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和縣位於北緯24.02--24.35度,東經116.

53--117.31度之間,地處閩南金三角西南部,東連龍海市、漳浦縣,西鄰廣東大埔、饒平,南靠雲霄、詔安縣,北接永定、南靖縣,鄰廈門、汕頭兩個經濟特區,為福建省漳州市所轄。既是山老區縣,又是沿海經濟開放縣,著名的僑鄉和台胞祖籍地。

全境面積2328.6平方公里,其中山地260萬畝,耕地34.2萬畝,轄16個鄉鎮(場),240個行政村,10個居委會,2571個自然村,人口54.

6萬人。縣城小溪鎮,距薌城區61公里,是全縣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

平和縣歷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在這裡繁衍生息。從明正德十三年,即公元2023年置縣至今,已有480多年的歷史。蜚聲海內外的千年古剎三平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蘆溪繩武樓、福建省重點風景區靈通巖、以及南勝五寨窯、九峰文廟、城隍廟、現代文學大師林語堂故居、「阿里山王」吳鳳故里等名勝古蹟,無不蘊含著華夏民族悠久歷史的神韻,凝聚著平和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型。

平和縣是福建省革命根據地之一。早在上世紀20年代,**、**、***、劉永生、彭衝等一批革命前輩,到平和從事革命活動。以朱積壘為首的中共平和縣委領導農民武裝,於2023年3月8日舉行的平和暴動,打響了八閩第一槍,「是土地革命在福建開始的訊號」。

從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抗日戰爭,一直到解放戰爭,平和人民緊跟中國共產黨,堅持革命鬥爭,為人民解放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據統計,全縣有革命烈士800多人,佔漳州市烈士總數的1/3。平和革命烈士紀念碑、平和暴動紀念館、紅軍紅三團與紅九團會師紀念館等革命勝跡成為平和人民革命英雄本色的歷史見證

漳州的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郭韶翔第二屆「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郭韶翔

郭韶翔,男,50歲,中**員,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他曾榮立一等功,被授予「福建省勞動模範」、「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等榮譽稱號,並當選為黨的十五大代表。在全國公安戰線英雄模範表彰會上受到**領導同志的親切接見。

從警25年來,無論職務、崗位、環境怎樣變化,他始終永葆共產黨員和一名普通公安民警的本色,戰鬥不息,奉獻不止。他在全國率先建立「漳州110」報警服務台,並嘔心瀝血帶領「漳州110」民警走過六載崢嶸歲月,使之成為全國公安機關的先進典型。在擔任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後,他堅持業務工作和隊伍建設「兩手抓」,嚴格隊伍管理,關心民警生活,強化業務訓練,帶出了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隊伍。

他認真研究新形勢下刑事犯罪活動的規律、特點,大膽的對「漳州110」警務執行機制進行改革,有效地提高了動態控制和打擊現行犯罪的能力。他身體力行,率先垂範,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每逢大案、要案必到現場,危險時刻衝鋒在前。特別是在打擊雲霄縣制售假煙違法犯罪活動中,他頂住壓力,攻堅克難,帶領民警深入製假窩點,風餐露宿,經過7個多月的艱苦奮戰,出色地完成了任務,給製假犯罪以毀滅性打擊。

他牢記宗旨,以人民滿意為根本目標,滿腔熱情地幫助群眾排憂解難,受到了群眾的普遍好評。

漳州歷史名人600字感人事蹟,急需,謝謝

古代漳州府《現在漳州市》出過幾個狀元呢?

5樓:別克

據方志記載:林震(1388~2023年),漳州府長泰縣人,明宣宗宣德五年(2023年)庚戌科狀元,授翰林院修撰,林震是漳州府歷史上唯一的狀元。但是從漳州各縣收集的資料來看,好像漳州府還有其他狀元,或許這是值得研究的課題。

以下為收集的與漳州有關的狀元名錄:

一、蕭國梁,籍永福縣(今福州市永泰縣),於宋乾道二年(公元一一六六年)獲進士第一,曾任太子侍郎官、禮部尚書、漳州郡守等官職。來漳任職時,舉家入漳定居,卒於漳。蕭狀元是漳州蕭氏的開基祖,其後裔分布在漳州、潮州、廈門、台灣和印尼、日本等地。

【蕭國梁為福州永福縣人,為官入漳定居;一說永福縣是在龍巖縣永福裡,當時龍巖縣屬漳州管轄】

二、黃思永(2023年—2023年),光緒六年(2023年),祖籍安徽徽州府休寧縣人,寄籍江蘇江寧府江寧縣(今南京市)。

【現代版《泉州五安黃氏》記載黃思永祖籍詔安,祖先遷居休寧,此說沒有確鑿證據】

三、吳錫璋,南靖縣人,清乾隆四十年(2023年)考中武狀元,官授」御前侍衛「。但只任職三年就去世。現存其故居大門上高懸乾隆欽賜的「御前侍衛府」匾額。

【缺乏史書記載,是否為「狀元」證據不足】

四、李威光,平和縣人,乾隆二十五年(2023年)武狀元。

【確有李威光其人,漳州記載的是平和人,廣東記載是五華縣人,還是客家人唯一的武狀元,或許是平和縣人遷廣東?因五華、惠州一帶有許多漳州移民。】

五、林德庸,廣東省揭陽縣人,清康熙年間武狀元。

【從平和縣文峰鎮文洋村溪山林氏大宗祠發現的清康熙年間欽賜林德庸狀元牌,似乎說明林德庸與平和縣有淵源,或為其祖從平和縣遷出?】

想知道 漳州市漳州輪胎市場在哪,想知道 漳州市 漳州建築人才市場位址 在哪,做幾路公交可以到

輪胎市場在漳華路,白牌正興輪胎工業園附近,到工業園打聽就知道,與工業園相鄰的乙個村,就專門做輪胎生意的。a距離約66.7公里,從縣城到乙個訊息靈通山。行駛約1小時。駕車路線 整個66.7公里的 起點 平和縣 從起點向東南開始,執行70公尺,過右側的金盛地板直到金寶路沿金寶路行駛170公尺,濱江路左轉...

從平和三平寺去平和靈通巖怎麼走,平和三平寺在哪?

駕車路線 全程約89.3公里 起點 三平寺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40公尺,右轉2.行駛3.4公里,左前方轉彎 3.行駛1.2公里,過左側的美林,右前方轉彎4.行駛570公尺,右轉 5.行駛470公尺,左前方轉彎 6.行駛1.1公里,過右側的樹坑約130公尺後,右前方轉彎7.行駛890公尺,...

急,如何使心態平和,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態?

鏗鏘彩虹 當人在社會中生存,就總會遇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事業上的 學業上的 感情上的 理想上的。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就試著用學習的態度去看待世界。以 無論我遇到了多麼爛的事情,都算是閱歷的增長。的態度去應對生活中消極的事情,才能給自己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