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手指著,一朵梅鬼花,一堆火打一成語

時間 2021-12-20 17:04:16

1樓:劍王牙

喜上眉梢xǐ shàng méi shāo[釋義] 眉梢:眉尖。喜悅的神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形容高興時眉開眼笑。

[語出]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正音] 梢;不能讀作「sāo」。

[辨形] 眉;不能寫作「梅」。

[近義] 喜眉笑眼 喜笑顏開

[反義] 悲從中來 愁眉不展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結構] 主謂式。

2樓:善良的分分分分

走在車鳴聲聲的煙塵裡,

3樓:褻瀆墮天使

喜上眉梢~~~~~~~~~~~~~~

乙個微笑乙個手一把花一堆火打一成語

4樓:歐公尺伽

這個謎語我答bai過,提問者的du謎面不夠詳細全面,zhi應該是乙個

笑臉——

dao喜,內 乙個指向上的手容指——上 玫瑰花——玫諧音沒 一堆火——即燒諧音梢, 意思連起來就是成語【喜上眉梢】

【解釋】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乙個笑臉,乙隻手,一朵花,一把火猜乙個成語

5樓:夢裡心落

【解釋】笑臉(高興的「喜」);手(指的方向為「上」);梅花(諧音「眉」);火(燃燒的諧音」梢「),得此成語。

【讀音】xǐ shàng méi shāo

【釋義】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近義詞】

1、喜形於色 [ xǐ xíng yú sè ] 內心的喜悅流露在臉上。形:表露。色:臉色。

出 處:唐·吳兢《貞觀政要·納諫》:「太宗聞其言,喜形於色,謂群臣曰:『……及見魏徵所論,始覺大非道理。』」

2、喜眉笑眼 [ xǐ méi xiào yǎn ] 形容面帶笑容,非常高興。

出 處:柳青《銅牆鐵壁》第十章:「好像迎接貴客一樣,喜眉笑眼朝著溝裡張望。」

【反義詞】

1、愁眉不展 [ chóu méi bù zhǎn ] 展:舒展。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出 處:唐·姚鵠《隨州獻李侍御》詩:「舊隱每懷空竟夕;愁眉不展幾經春。」

2、愁眉苦臉 [ chóu méi kǔ liǎn ] 形容愁苦的神情。

出 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對人前巧語花言,背地裡愁眉淚臉。」

6樓:

喜上眉梢

跟答、灌水、抄襲、不採納者皆無恥!

7樓:柯敏春

肯定是喜(笑臉)上(手指著的方向)眉(那朵梅花)梢(火燒)

8樓:水

應該是喜上眉(梅)梢(燒)吧

乙個笑臉,乙個手指向上的動作,一朵花,一團火,是什麼成語?

9樓:sunny柔石

乙個笑臉,乙個手指向上的動作,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喜上眉梢解析:「乙個笑臉」表示「喜」,「乙個指頭」向上指表示「上」,「一朵玫瑰花」表示「玫」,諧音「眉」,「一團火」表示「燒」,諧音「梢」,組合在一起就是「喜上眉梢」。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 ]詳細解釋

1. 【解釋】: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2.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3. 【示例】:人們一見船影,都~。 ◎郭澄清《大刀記》第14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笑臉乙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喜上眉梢).

分析:「乙個笑臉」表示「喜」,「乙個指頭」向上指表示「上」,「一朵玫瑰花」表示「玫」,諧音「眉」,「一團火」表示「燒」,諧音「梢」,組合在一起可用成語「喜上眉梢」來表示.

希望採納,謝謝

11樓:百度使用者

是梅花嗎,如你是梅花應該是,喜上眉梢,(喜上梅燒)

乙個笑臉乙個手指一束花一團火打一成語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 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乙個笑臉,乙隻手,一朵花,一把火,猜乙個成語

13樓:音色

肯定是喜(笑臉)上(手指著的方向)眉(那朵梅花)梢(火燒)

14樓:手機使用者

喜上眉梢,大哥,你的框框是腫麼弄的捏?親^o^~

乙個笑臉乙個手一朵花一團火打一成語

15樓:蔣鎔偉

喜(笑臉)上(向上的手指沒錯吧)眉(玫瑰沒錯吧)梢(燒)

16樓:手機使用者

喜上眉梢 望採納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乙個笑臉乙隻手乙個玫瑰花乙個火打乙個成語是什麼

17樓:快樂的小蜜蜂

喜上眉梢

【拼音】:xǐ shàng méi shāo

【釋義】: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它是萬花中的一朵,一朵一朵花組成萬花燦爛的流動的瀑布用什麼格

果粒飛揚 流光溢彩,成千上萬 萬紫千紅,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那是每一朵...

一朵牽牛花作文抒情的,一朵牽牛花作文抒情的

我擠出了 家長牆 又繼續在風雨中飛跑起來,心裡卻希望著爸媽會突然出現在面前,即使不像那些在校門口的家長一樣愛憐的摟著自己的孩子,至少為我擦擦臉上的雨水也好啊 菲菲 咦,這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像是媽媽的聲音?唉,可能是我想得太入神了,產生了錯覺吧?我用力甩了甩濕漉漉的頭髮,繼續吃力地向前跑著.菲菲...

好一朵木槿花

好一朵木槿花 文章 文革中許多花木慘遭摧殘,它卻得全性命,陪伴著顯赫一時的文冠果,免得那欽定植物太孤單。據說原因是它的花可食用,大概總比草根樹皮好些吧。學生浴室邊的路上,兩行樹挺立著,花開有紫 紅 白等色,我從未仔細看過。又是一年秋來,潔白的玉簪花挾著涼意,先透出冰雪的訊息。美人蕉也在這時開放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