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眼睛嘴巴人頭是什麼成語,一朵玫瑰2個眼睛1個嘴巴2個人頭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12-20 17:04:16

1樓:何以解憂

這個意思是,

眉目傳情…

就是這個成語!

一朵玫瑰一雙眼睛一張嘴 兩個人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朵玫瑰一雙眼睛一張嘴 兩個人什麼成語——眉目傳情。

眉目傳情

méi mù chuán qíng

【解釋】用眼色傳遞情意。多用於男女之間。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一折:「只你那眉眼傳情未了時。」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謂語、賓語;用於男女之間

【近義詞】眉眼傳情

【例句】因而乘機百般撩撥,~。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四回【英譯】cast sheep's eyes at

3樓:維鉈命

一樓高才.......

兩個眼睛乙個嘴巴一朵花兩人**猜成語

4樓:民生為本

眉目傳情

[讀音][méi mù chuán qíng][解釋]用眼色傳遞情意。多用於男女之間。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一折:「只你那眉眼傳情未了時。」

[近義]目挑心招暗送秋波眼去眉來

一朵玫瑰花,一雙眼睛,乙個嘴巴,一對男女親嘴,成語怎麼說

5樓:歐公尺伽

成語是【眉

目傳情】

玫瑰花的玫諧音【眉】,一雙眼睛即是【目】 乙個嘴巴含傳達之意【傳】 男女親嘴即是【情】,四個字合起來就是成語【眉目傳情】。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盡可向我發起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眉目傳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一朵玫瑰花,一雙眼,一張嘴,兩個人一顆心打乙個成語

7樓:風雪渡寒舟

眉目傳情玫瑰==眉=諧音

一雙眼==目

一張嘴==傳遞,傳播的意思。

兩個人一顆心==指兩情相悅。

一枝花,一雙眼睛,乙個嘴巴,兩個人的飛吻打個成語

一頭兩隻圓眼嘴巴,一張外幣成語

8樓:雨夜守候

見錢眼開 。jiàn qián yǎn kāi。

成語簡介: 看到錢財,眼睛就睜大了。形容人貪財。

成語典故

出自: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一回:「棄舊迎新,見錢眼開,自然之理。」

詞語辨析造句:

1、劉大媽不是個見錢眼開的人,她很樂於幫助一些窮苦的人。

2、他不但見錢眼開,而且是個有名的吝嗇鬼。

3、在生意場上,他是個見錢眼開的人。

4、我們黨的幹部絕不應該見錢眼開,利令智昏。

5、表面上看他是個廉潔清正的人,而背後常幹一些見錢眼開的事。

《一朵玫瑰》續寫

白巨集宇 校園的花房裡開出了一朵最大的玫瑰花,全校的同學都非常驚訝,每天都有許多同學來看。這天早晨,蘇霍姆林斯基在校園裡散步,看到幼兒園的乙個4歲女孩在花房裡摘下了那朵玫瑰花,抓在手中,從容地往外走。蘇霍姆林斯基很想知道這個小女孩為什麼要摘花,他彎下腰,親切地問 孩子,你摘這朵花是送給誰的?能告訴我...

冒險島一朵玫瑰怎麼得,冒險島一朵玫瑰如何得

劍王牙 冒險島一朵玫瑰獲得方法 1 可以通過挖藥有很小的概率爆出 2 也可以去市場直接買。獲得一朵玫瑰之後去射手村美髮店找npc比爾愛德華王子,把一朵玫瑰交給他,他就會為你開啟口袋欄,口袋欄可以裝備口袋物。 一朵玫瑰可以通過挖藥有很小的概率爆出,也可以去市場直接買。獲得一朵玫瑰之後去射手村美髮店找n...

夏日裡最後一朵玫瑰的歌詞!!誰有

letzte rose in unserem garten 夏日裡最後一朵玫瑰 演唱 heintje 海因切 letzte rose in unserem garten,die verborgen im laub ich fand,willst noch immer auf sonne war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