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再起和什麼成語配對,成語風雲再起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7:0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起雲湧 [fēng qǐ yún yǒng]

[解釋] 大風颳起,烏雲湧現。比喻新事物相繼興起,聲勢很盛。

成語風雲再起什麼意思

2樓:十八徽貓

這不是個成語,是個詞語吧,就是說大風波大事件又一次興起了

關於配對的成語

3樓:雨洛成詩

【天作之合】、

【天造地設】、

【珠聯璧合】、

【佳偶天成】

等成語都符合。

4樓:聚成都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郎才女貌、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天造地設、

5樓:定榮雀霞月

晴天霹靂(雖然不是很貼切……)

句式的對應很難想……

不好意思……

有關配對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作之合_成語解釋 【拼音】:tiān zuò zhī hé 【釋義】:合:配合。好象是上天給予安排,很完美地配合到一起。祝人婚姻美滿的話。

最佳的配對是什麼成語

7樓:sunshine山城

郎才女貌、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天造地設、

8樓:五月雨不停

天賜良緣,天生一對,佳偶天成,最佳拍檔,看兩人是什麼關係選擇吧

兩個人很配對成語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才子佳人

英雄美人

俊男靚女

金童玉女

形男秀女

天生一對

地造一雙

天作之合

金童玉女

jīn tóng yù nǚ

[釋義] 傳說中服侍仙人;生有慧根的童男童女。泛指稚氣無邪的男、女孩童。

[語出] 唐·徐彥伯《幸白鹿觀應制》:「金童擎紫藥;玉女獻青蓮。」

[用法] 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剛一到上海這「魔窟";吳老太爺的「~"就變了。(茅盾

形容兩個人般配的成語~越多越好!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造地設

天造地設

郎才女貌

才子佳人

英雄美人

俊男靚女

天造地設

金童玉女

形男秀女

天生一對

地造一雙

天作之合

成語配對意思相對

11樓:u盾

南轅北轍

nán yuán běi zhé

[釋義] 想往南而車子卻向北行。比喻行動和目的正好相反。

[語出] 西漢·劉向《戰國策·魏策》:「以廣地尊名,王之動愈數,而離王愈遠耳。猶至楚而北行。」

[近義] 背道而馳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例句] 你想這六條要求,與**開出的六條款約,簡直是~,相差甚遠,有甚麼和議可言。(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六十八回)

組成語風塵什麼,風塵什麼什麼成語

sky灬小籠包 風塵碌碌 碌碌 辛苦忙碌的樣子。形容在旅途上辛苦忙碌的樣子。風塵僕僕 風塵 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 僕僕 行路勞累的樣子。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勞累。風塵之變 風塵 比喻戰亂。指戰爭的災亂。 雨洛成詩 風塵僕僕 f ng ch n p p 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勞累的樣子。風塵 指行旅,含有辛...

什麼什麼結對成語,什麼結對的成語

若比鄰 成群結隊 拼音 ch ng q n ji du 基本釋義 成 成為,變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出處 五代史平話 周史上 無奈那雀兒成群結隊價來偷吃谷粟 才趕得東邊的去 又向西邊來吃。例句 一到放學的時候,學生們 地走出校門。近義詞 成群作隊 輟毫棲牘 縷縷行行 成群逐隊 三五成群反義詞 形單...

有什麼成語風在後面

武君建 八面威風 威風 令人敬畏的氣勢。各個方面都很威風。形容神氣足,聲勢盛。甘拜下風 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空穴來風 穴 孔 洞 來 招致。有了洞穴才進風。比喻訊息和謠言的傳播不是完全沒有原因的。也比喻流言乘機會傳開來。兩袖清風 衣袖中除清風外,別無所有。比喻做官廉潔。也比喻窮得一無所有。滿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