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盛開的一朵花閱讀答案,心底盛開一朵花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3-06-17 15:09:04

1樓:枚天祿

1、作者在車上遇到了什麼狼狽的事情?

答:作者忘了帶公交卡,而且身上也找不到乙個硬幣的零錢。

2、老太太告訴作者,如果他真的要還錢,就用怎樣的方法還呢?

答:老太太告訴作者,如果他真的要還錢,以後在車上遇見像他一樣的粗心人,就替他投一塊錢,就算還給老太太。

3、你怎樣理解文章的題目?

答:心底盛開的花是一種比喻,說明人要有善意、樂助的心靈。給予別人力所能及的幫助,這樣的行為如同花一樣美麗。

原文選段。在車上,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偷,把身上裡裡外外翻了個遍,除了幾張百元整鈔,再也沒有找到乙個硬幣。那種尷尬和狼狽是我從來沒有過的。

面對車廂裡幾十人詫異的目光,我恨不能馬上掏張百元大鈔扔進投幣箱來證明自己的粗心大意和清白。慌亂時,乙個粗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先生,我這裡有一塊錢,你拿去。

我回頭一看,說話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滿臉黑色的皺紋,一套灰色的布衫,頭上裹了條很舊的白毛巾,腳套一雙褪了色的繡花鞋———乙個典型的外地老太太。言語間,她已經替我把一塊錢投了進去。

2樓:韶雅容貴瑋

答案:1.替他投一塊錢,就算你還我了,我把這一塊錢暫時儲存在你那裡。

2.短文中劃線句子是對人物的外貌描寫。作者從人物的年齡、面貌和穿著三個方面寫出乙個典型的外地老太太的形象。從句中帶點的詞語可以看出,老太太是一位勤勞節儉的人。

3.三年前,她第一次在南京坐車時,不知道要投幣,身上也沒有零錢,是一位好心的姑娘幫老太太投了一塊錢。今天,她正好有機會還南京人乙份情。同時她希望能把這種助人為樂的美德延續下去。

4. 作者以「心底盛開的一朵花」這一含蓄而又新穎的題目,讚頌了人們的心靈就像盛開的鮮花一樣美麗。你認為這是一朵道德之花,真愛之花……如果要給這篇短文換乙個題目(不能出現「花」字),我認為是:

愛之鏈。

心底盛開一朵花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更喜歡老太太,因為他為了車費。

心底盛開一朵花它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呢

4樓:

摘要。你好!心底盛開一朵花這個句子的意思運用了比喻,它表達的意思是人們要心存善良,樂於助人。同時人們要多做善事,給予別人力所能及的幫助。

你好!心底盛開一朵花這個句子的意思運用了比喻,它表達的意思是人們要心存善良,樂於助人。同時人們要多做善事,給予別人力所能及的幫助。

所以人們在生活中要多做善事,才能有更美好的未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親,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嗎,如果還覺得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哦!

心底盛開一朵花的起因經過結果是什麼

5樓:霂棪愛教育

心底盛開一朵花的起因是我上公交車發現沒零錢,經過是外埠老太太幫我付了一塊錢,結果是老太太不需要我還,並讓我幫助以後遇到困難的人。

原文:匆匆上了公交車我才發明沒帶公交卡,司機倒是不錯,可能是看我不像是經常逃票的人,才沒有把我攆下去,但讓我在皮包裡持續找零錢。

在車上,我認為本身像個小偷,把身上裡裡外外翻了個遍,除了幾張百元整鈔,再也沒有找到乙個硬幣。那種為難和狼狽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面臨車廂裡幾十人驚奇的眼光,我恨不得立及掏張百元大鈔扔進投幣箱來證實本身的粗心大意和清白。

忙亂時,乙個粗啞的聲音從面前傳來:「師長教師,我這裡有一塊錢,你拿去。」我回頭一看,措辭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滿臉黑色的皺紋,一套灰色的布衫,頭上裹了條很舊的白毛巾,腳套一雙褪了色的繡花鞋一一乙個典範的外埠老太太。

言語間,她已經替我把一塊錢投了進去。我急忙解釋說:「那怎麼可以,我怎麼還您的錢呢?

老太太笑了:「一塊錢,還什麼?又不是一萬元。

這時,我發現車裡的人都衝和老太太笑了,這種讓我捉摸不透的笑顏使我更加不安起來。

他們越是如許,我越不好意思,迫在眉睫地說:「大娘,要不如許吧,我和您一道下車,您等我幾分鐘,我去買包噴鼻煙,換開零錢後給您。」老太太又笑了:

我下站就到了,下晝回山東濟寧老家。我兒子一家都在南京打工,我是專門來看孫子的。

三年前,我第一次在南京坐車時,不知道要投幣,身上也沒有零錢,就像你如今的樣子,是一位好心的姑娘幫我投了一塊錢。今天我正好有機遇還南京人乙份情。

下次,假如你在車上碰見像你一樣的粗心人,替他投一塊錢,就算你還我了,我把這一塊錢臨時保管在你那邊。」聽了老太太的話,滿車廂的人都笑了,笑得那麼善意。那麼天然。

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閱讀題答案

6樓:星座家

答案】13.示例:①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將心比作會開花的樹,生動形象(新穎別緻,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或有美感富有詩意,意近即可)

有意蘊,暗示(揭示)文章的中心③以「樹」為線索行文,思路清晰。(共2分,答對一點得1分)

14.線索一:→被雷擊的槐樹轟然倒下(槐樹被雷電攔腰截斷)

線索二:→受傷後的弟弟一蹶不振→醒悟的弟弟開始新生活(每空1分,意近即可)

15.示例:①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槐花盛開時的美麗。「團團簇簇」寫出了槐花開得繁多;「像迎風舞動的風鈴」寫出了槐花的動態美,充滿靈性,表達了對槐花的喜愛之情。

搖出陣陣歡快的笑聲」用擬人手法,表現了弟弟少年時代的快樂生活。

指出其中一處的修辭,並能結合內容或情感作答即可。修辭1分,內容或情感1分)

期待」是期望、等待的意思。這裡體現了我盼望弟弟早日從傷痛中走出來的心情;「忐忑」是心神不定的意思,體現了我不知道回故鄉是否會給弟弟帶來好影響的不安心情。(每詞1分,意近即可)

16.①對槐樹經受磨難重獲生機的敬佩(或感動)之情;②對自己因傷痛一蹶 不振的羞愧(或自責)之情;③受槐樹的啟迪幡然醒悟的振奮(或喜悅)之 情。(答出兩點即可,每點1分)

17.人應該像樹一樣,在遭受災難時,保持平和的心態,默默承受,做乙個智者;同時,有著堅定的信念,堅強樂觀,做乙個強者。(意近即可,3分)

18.(開放題,能圍繞「花、樹、人都會遇到不幸。但只要保持平和心態、樂觀堅強面對,就一定能抵達幸福的彼岸」這一主旨,結合生活事例言之有理即可。3分)

一朵花人猜成語,一朵花乙個人猜成語

一朵花乙個人猜成語,答案是 人面桃花 解釋 形容男女邂逅鍾情,隨即分離之後,男子追念舊事的情形。出自 唐 崔護 題都城南庄 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一朵花一顆星乙個球半個月猜成語 如果球和月的順序顛倒一下,謎底就應該是 花好月圓。花前月下 hu qi n ...

它是萬花中的一朵,一朵一朵花組成萬花燦爛的流動的瀑布用什麼格

果粒飛揚 流光溢彩,成千上萬 萬紫千紅,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那是每一朵...

紋身痛嗎,紋一朵花大概要多少錢,紋身紋一朵花大概需要多少錢

明天 一百左右。怕疼的話他們有麻醉膏。 觸碰 胖得人比較不痛,如果你問半個手掌那麼大得話70以上100以內 手機使用者 很疼,價錢十幾到一百不等 紋身紋一朵花大概需要多少錢 惠州龍溪神龍堂 紋什麼樣的花?紋在哪?紋多大?是割線條還是上色?不懂就多瞭解瞭解這方面的再去紋,價錢多少不是很重要.一輩子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