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普賢菩薩真的在地球出現過嗎,普賢菩薩和普賢真人是一個 文殊菩薩和文殊廣法尊者呢 40

時間 2021-10-29 09:40:48

1樓:冥想音主站

為什麼不問觀世音菩薩?文殊、普賢觀世音菩薩一樣,都是古佛再來,倒駕慈航,果地行因,大慈大悲,化身百千萬億,救度眾生。華嚴三聖,就是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諸佛菩薩就是眾生身邊,行施度化。眾生看不到他們,就是因為迷惑顛倒,有障礙。

2樓:干支兩儀

根據佛經以及各種資料與現實生活中觀察,文殊菩薩在地球上有分身,五臺山就是他的道場,據去五臺山朝拜的人說,文殊菩薩迎接有緣人一千里,回去送八百里。隨緣變化,般若智慧,點化眾人。

文殊菩薩是釋迦摩尼佛成佛以前就是佛,現在只是以菩薩形象方便示人,渡化眾生,給眾人智慧。

3樓:火紋玉

宗教人士站在情感和自宗見地的方面,會講是的,來過。如同**徒也會告訴你,上帝與你同在。這些東西都是無證的,不信的人哈哈一笑,說一句鬼話連篇。

信的人你講根本沒來過,他恨不得一巴掌打死你。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講,只能說,我沒見過,所以持保守觀點。

4樓:仙兒真美

是的,他們是以化身的形態出現在人間,他們分別是寒山拾得兩位僧人,具體可以搜尋一下,他們的事蹟就被後人記錄下來,證明他們來過人間。也就是說,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都來過地球。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在地球上出現過,是佛陀的**,大概在距今大約三千年左右,在印度和尼泊爾交界處

6樓:佛緣深情

佛菩薩都是真實存在的,包括佛經裡記載的都有的。

7樓:深海的傾聽

什麼年代這個還真不好說他們基本上在無量劫就出現過了,每一個佛都是凡人修成的也只有人才可以有修佛的機會(不是絕對的)沒有所謂的仙佛界硬說有那只有淨土了沒有諸多痛苦的世界就叫淨土,出現過這個是絕對有的佛經裡面釋迦牟尼佛說法時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乃至觀音菩薩都在現場。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不是歷史上實有的人,他是集合了菩薩無量智慧的形象,在佛教上是表法的,表菩薩的智慧的。

9樓:河南不確定性

從佛教傳到我們國家到現在,許多內容都變了。我覺得,歷史上應該有這個人的原形,只是後來被人們神化了。

10樓:天涯野客

我服了,你的妄想實在愚蠢可笑!菩薩無處不在,你卻這樣問!說明你真的是迷惑顛倒!否則怎麼見不到呢?

11樓:我叫aaaaa金子

你可以信,但是不能迷信。

文殊真人、普賢真人 和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是兩個相同的人嗎? 20

12樓:海印放光

真人,是道教中的說法。

菩薩,是佛教中的說法。

佛教和道家中,都信仰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但名稱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演義抄是一本**,是許襲仲琳編出來的,他將許多bai傳說人物加上du

他的想象,杜撰出zhi了闡,截二dao

教和相關人物,同時又為達到貶低佛教的效果,又採用了一些佛教因素,創造出了燃燈道人,懼留孫道人,文殊廣法天尊,普賢真人,這些道人,他們其實和佛家的燃燈佛,懼留孫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完全沒關係,可是**情節是說這些道士是後來佛教這些人物的前身;

14樓:夢想啊

在封神演義裡面是的 還有慈航道人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她們都是古佛再來嗎?她們曾發過什麼誓願?她們什麼時候成佛?謝謝。

15樓:法藏

所謂一佛出世,千佛護持,擁護!,,文殊,普賢,本身早已成佛,在此示現菩薩身份,是給釋迦牟尼佛,捧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諸佛菩薩,凡果後施化,無不具足無上智慧,特別是文殊師利菩薩,更是無上內智慧的代表容。因為文殊菩薩,是三世果上如來,在首楞嚴三昧經中說:文殊菩薩,過去成佛,名龍種上尊王佛。

在央崛摩羅經說:文殊菩薩,現在北方作佛,號歡喜藏摩尼寶積佛。在寶積經中說:

文殊菩薩當來成佛,名普見如來

普賢菩薩和普賢真人是一個? 文殊菩薩和文殊廣法尊者呢? 40

17樓:手機使用者

普賢與文殊為釋尊的二脅士,普賢侍右,主侍定德門,文殊侍左,主侍智德門。表示如來教法,是行解並進,定慧雙修。

宗教的目的在於教導人去惡向善。

18樓:放牛小牧童

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出自佛教,是四大菩薩中的兩位。(另外兩位就是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後來被寫**的寫到封神榜裡了,還改了名字。封神榜就和那本佛本是道一樣,都是崇道教貶低佛教的書。

道教中很多神靈都是來自於**和民間故事。也有很多來自於封神榜。實質上道教在發展的過程中,神靈體系就是這樣建立的。

那些其實和現在的修真**一樣,本身就是胡編亂造一氣。但是年代比較長,又能攻擊佛教。所以就被道教有心人士給當成真的來說了,為了給佛教抹黑。

19樓:

關於普賢和文殊,這是因為封神演義的原因。他們來是闡教的十二金仙,後來改信佛教,跟佛祖混去了。陳仲琳在封神裡面就是這麼寫的,因為封神還算比較有名氣,就有這個說法流傳於世了。

你字數有限制,我沒法多說。

文殊、普賢菩薩為什麼會是釋迦牟尼佛的左膀右臂呢

20樓:苦味精味苦

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一起,作為釋迦牟尼佛的協侍菩薩,一個象徵智慧,一個象徵真理(普賢)。

文殊菩薩:即文殊師利菩薩,象徵智慧的菩薩。《文殊師利般涅盤經》說,文殊生於舍衛國多羅聚,落梵德姿羅門家,由母親的右腋而生,生而能言,十種祥瑞同時出現。

他遍訪仙人求出家法,九十五種外道辯論師都辯不過他,終於在釋迦牟尼佛處學道成為菩薩。在大乘佛教中,他是眾菩薩之首,被認為是如來“法王”之子。

普賢菩薩:梵名為“三曼多跋陀羅”,即普遍賢善的意思。他和文殊菩薩一起,作為釋迦牟尼佛的協侍菩薩,一個象徵智慧,一個象徵真理(普賢)。

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說:普賢原為東方寶威德上五律國之菩薩,遙聞釋迦佛在娑婆世界說法華經,特為聽受,到達時佛已講完此經,當夜即將入滅普賢表示守護此經,釋迦佛讚歎認可。密教稱普賢為“金剛薩埵”“菩賢薩”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四大菩薩,文殊、普賢

、觀音、地藏。其中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尊稱為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行普賢菩薩,文殊菩薩是智慧(智)的象徵,普賢菩薩是實踐(行)的象徵。釋迦牟尼佛作為娑婆世界的教主,說法49年,就是為了眾生能開智慧,最終覺悟成佛,因此開智慧、通過實踐去悟就是最重要的兩條,也因此,四大菩薩中文殊、普賢菩薩排在前兩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1.文殊.普賢菩薩

為什麼會是釋尊的左右手?為什麼釋尊不選觀音.勢至菩薩這兩位呢?

而阿彌陀佛又為什麼不選文殊.普賢菩薩為左右脅.偏偏要觀音.

勢至來輔佐阿彌陀佛? 莫非他們當初開會商量好的!! 哈哈~當然不是講好的啦.

那是有原因典故的.而且是很有理趣的典故哦~~. 2.

佛教的發源地是在印度. 所以.佛教在創立之後自然而然的會受到印度先前宗教~婆羅門教的影響.

古印度婆羅門教原本即有“三神”的思想,所謂的“三神”分別為破壞神溼婆、建立神克里須那、守護神毗溼奴,其所代表的涵意是宇宙的成住壞空。 3.佛教在印度發展的過程中,受到了婆羅門教的影響,破壞神溼婆就演變為文殊菩薩,建立神克里須那就演變為普賢菩薩,守護神毗溼奴則演變為毗盧遮那佛。

因此我們可以發現:文殊菩薩所說的經典主要重點在於“破”──破除錯誤的觀念與行為,普賢菩薩所說的經典主要重點在於“立”──建立正確的觀念與行為。當我們將錯誤的觀念與行為破除,建立起正確的觀念與行為後,就能擁有完整的人格與德行,才能成就毗盧遮那佛的境界。.

4.然而“華嚴三聖”尚含有多重意義。其中“普賢菩薩”為體寂、為理實、為行願,屬生生不息的法界實相。

“文殊菩薩”則為深信、為正解、為妙智,屬不偏不倚的法界軌則。由文殊的信解智加上普賢的理體行,而融合成光明遍照一切處的毗盧遮那佛。換言之;以文殊之極智融合普賢之體性,方成毗盧遮那之境界。

所以,華嚴宗即以此認定“本體為主,軌則為輔”,因此即以普賢為長子,文殊為次男稱之。故在修持法門上,以文殊普賢為本尊系統的“智慧法門”中有一大原則,就是以“文殊的智慧導引,令行者行向普賢體性的目標”。這當中有兩種方法:

一、 可以以文殊師利為本尊,即奉行文殊之智慧並以此為引導,用以契證普賢菩薩的法界體性為終極目標。

二、 亦可以文殊師利之智慧為導引,作為行門之指標,而以普賢菩薩為本尊,用以恢復或契入法界體性。因此,就華嚴經的結構分析:文殊及普賢自成一別立的系統,以下分述之:

就文殊系統而言:文殊代表的是屬於“能證之教”或“能成之道”。這系統主要的重點在“歷練成就之志”及“指導成就之方”。

因此其所彰顯者主要屬於成就之過程、次第及階次。故文殊之德,對行者而言,則在於心志的淬鍊、心路的歷程、心性的彰顯、心地的成長與轉化“經驗”。所以行者重在“轉八識成四智”、“轉煩惱成菩提”等轉化工夫上。

若約文殊言,則在“教法”之上,教法乃指“覺悟的教育訓練方法”。而所謂的“覺悟的教育法”,即是華嚴經中的六位修證之“行布不礙圓融,圓融不礙行布”觀。就普賢系統而言:

普賢所代表的是“所證之境”或“所成之果”。這系統主要的重點在“法界體性的彰顯”及陳述“佛果標的的境界”。因此普賢所彰顯的是屬於“法界的本來面目”或被稱為“修行最後的目標景象”故普賢之德,約行者言,則在明白“心性”眼前的境界,即目前的“心地”是屬於何種層次;繼之又該如何“奮進”才能更上一層樓,乃至達於最終究竟的“佛境”。

約普賢言,則在陳述行者“目前的境界”、“心性成熟的程度”以及提斯“行道的進境”,乃至究竟的“一真法界”,及其爾後“廣行施化”的境界。因此,“華嚴三聖”若用現代語言邏輯表示法可簡要說明如下:

一、 毗盧遮那佛:即“穩定均衡的內斂理論”。

二、 普賢菩薩:即此理論中的“靜態內聚的穩定體性”。

三、 文殊菩薩:亦即理論中的“動態內聚的穩定流程”。而將華嚴三聖圓融的思想發展出去,就衍申出“西方三聖”、“東方三聖”、“娑婆三聖”等等。

例如西方三聖即是由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加上大勢至菩薩的唸佛圓通,融合為阿彌陀佛。所以,當我們進入佛寺,見到三聖禮拜時,要能深刻感受其所代表的真實義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即華嚴三聖華嚴經中華藏世界之三位聖者。1.毗盧遮那佛,毗盧遮那意為遍一切處。

謂佛之煩惱體淨,眾德悉備,身土相稱,遍一切處,能為色相所作依止,具無邊際真實功德,是一切法平等實性;即此自性,又稱法身。2.普賢菩薩,以其居伏道之頂,體性周遍,故稱普;斷道之後,鄰於極聖,故稱賢。

3.文殊菩薩,文殊師利意為妙德。以其明見佛性,具足法身、般若、解脫三德,不可思議,故稱妙德。

毗盧遮那佛理智完備,居中位;文殊菩薩主智門,立於毗盧遮那佛之左;普賢菩薩主理門,位於毗盧遮那佛之右。轉之則右為智,左為理時,顯示理智之涉入胎藏界曼陀羅。據澄觀所著三聖圓融觀門載,三聖之內,以二聖為因,以如來為果,然因果德超越言語思想,故宜自‘二因’悟解之;若悟二因之玄微,則知果海之深妙。

新華嚴經論卷三謂,華嚴經中以佛果為不可說,故以文殊、普賢二菩薩為說主,其中以能信之深心為文殊,所信之法界為普賢。蓋文殊勸修,成法身之本智;普賢大行,成差別智之行德。故以文殊、普賢配合毗盧遮那佛,共為華嚴三聖,利樂一切眾生。

〔華嚴決疑論卷一上、華嚴佛光三昧觀祕寶藏捲上、華嚴法界義鏡捲上、三聖圓融觀義顯卷二〕

請文殊菩薩一定要請普賢菩薩嗎,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有什麼區別

8萬4千法門 禮拜門 謂修淨土之人,清淨身業,面對阿彌陀如來,一心翹勤恭敬禮拜,願生彼國,是名禮拜門 對佛的真誠恭敬,怎樣表顯出來?在禮拜。身禮佛,口讚佛,稱念就是讚佛,發願求生,相續不斷,這是修淨土的功課。那麼禮拜一定會供養佛像,供佛像非常重要,是我們心念集中的處所。佛像要慎重去選擇,選擇一尊佛像...

皮包上能雕刻普賢菩薩的佛像嗎,那普賢菩薩吊墜跟佛像菩薩像放一起可以嗎

阿彌陀佛 學佛要聽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怎麼能自己亂來呢?你這是搞迷信 佛菩薩像要安放在上位誠敬供奉,不能做成裝飾品,不能隨意佩戴和把玩,不能做在皮包上,這樣是褻瀆,惡報極大,千萬別做。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

金剛薩埵和普賢菩薩是什麼關係,藏傳佛教普賢菩薩和金剛薩多是一個化身嗎

小愛手工 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摩訶薩的化身之一。金剛薩埵,梵文vajrasattva 或vajrasattva mah sattva,音譯哇指拉薩特哇摩哈薩特哇,譯名執金剛,持金剛,金剛手,金剛手祕密主,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摩訶薩,金剛手薩埵摩訶薩埵等。薩埵者有情之義,勇猛之義,總言勇猛之大士。真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