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文殊菩薩一定要請普賢菩薩嗎,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4 22:20:41

1樓:8萬4千法門

「禮拜門:謂修淨土之人,清淨身業,面對阿彌陀如來,一心翹勤恭敬禮拜,願生彼國,是名禮拜門」。對佛的真誠恭敬,怎樣表顯出來?

在禮拜。身禮佛,口讚佛,稱念就是讚佛,發願求生,相續不斷,這是修淨土的功課。

那麼禮拜一定會供養佛像,供佛像非常重要,是我們心念集中的處所。佛像要慎重去選擇,選擇一尊佛像之後,希望這一生都不改變,我天天看它,天天想它,要把它看作真佛來看待。到臨命終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你,跟你天天所看到的相是一模一樣的。

要知道佛沒有相,佛的相怎麼現的?是「隨眾生心,應所知量」,《楞嚴經》上說的,眾生想什麼相,他就現什麼相。所以我們不管是畫的像,是雕塑的像,你天天想它,天天看它,到臨命終時他真的來了,非常親切。

如果他來的相跟我們供的像不一樣,我們會懷疑,這到底是真的是假的?實際上佛相沒有真假,就是你心裡天天想的樣子,他就現前,這個對於我們幫助很大。

現在科學技術很發達,家裡供的是塑像,出去旅行攜帶不方便,照相,那照相就是這乙個像的分身,它也能分無量身。我們處處都供養,就供養這一尊像。我供養一尊是白瓷的,後面我用藍底,這個佛像供養幾十年了,有

三、四十年了,這佛像,所以非常熟悉。走到任何地方,我們都把這個佛像供起來,我們供**,攜帶方便。每天要禮拜,禮拜是一種運動,尤其中年以上的人,五體投地,每乙個動作都做得很正確,你愈拜會愈歡喜,愈拜信心愈足,所以這個是禮拜門。

修淨土,只有乙個願望,希望往生極樂世界,希望親近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去?愈快愈好。可是我們要聽佛的教誨,佛讓我們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我們也不推辭。

佛現在帶我們去,我就跟他去。一切佛做主張,佛為我們安排,我們的心就清淨了,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一切順從佛安排,這就好,比什麼都好。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77集

2樓:法藏

不一定!,,隨喜自願!

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道教是普賢真人bai,道du場九宮山白鶴洞。闡教十二上仙zhi之一。法寶dao為太極符印。收

回**木吒。

師尊答:元始天尊

徒弟:木吒

在道教是文殊廣法天尊

廣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虛宮元始天尊的**,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師兄,崑崙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道場在五龍山雲霄洞。收徒李金吒,並授意金吒下山保護師叔姜子牙,參與封神之戰,戰後金吒得道成聖。

此天尊曾應其師弟太乙真人之請,協**驗訓教哪吒。

4樓:百可治

普賢菩薩是生肖龍和生肖蛇的本命佛!普賢菩薩默默的守護龍年和蛇年出生的人

文殊菩薩是生肖兔的本命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普賢菩薩道場在四川省峨眉山是南方寶生佛教令輪身,在密教裡又稱甘露明王,觀音院中又號回降伏金剛。

答在道教就是金吒,軍吒利明王。

文殊菩薩道場在山西五台山,文殊室裡,又稱妙吉祥菩薩,在密教又稱大威德明王,牛頭明王。在道教就是大橈,作六十甲子的那位

6樓:大龍

普賢行願,文殊智慧型,兩者的願力不同~

家裡供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需要幾個香爐

7樓:

念佛成佛,念菩薩成菩薩。供兩尊菩薩也不如供一尊佛。

供佛要用心香,你有幾顆心就用幾個香爐吧!

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裡稱八大菩薩為: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他和文殊菩薩一起,作為釋迦牟尼佛的協侍菩薩,乙個象徵智慧型,乙個象徵真理

9樓:水中應天

乙個足矣。阿彌陀佛……

西遊記 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

10樓:光腳的神仙

首先說,這兩位菩薩如果同時出

現,就是在獅駝嶺。老妖是文殊菩薩內的坐騎青毛獅子,二容王是普賢菩薩的坐騎黃牙象。前面的那一位穿白衣服的應該是文殊菩薩,後面那一位就應該是普賢菩薩了。

這裡沒有靈機菩薩的故事。靈吉菩薩是出現在調芭蕉扇的那一集裡,孫悟空用的就是靈吉菩薩的定風珠勝得鐵扇公主的芭蕉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要那麼認真!!!

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有什麼區別

12樓:有水酵素

文殊菩薩手拿慧劍坐騎青獅,普賢菩薩手拿蓮花坐騎六牙白象,

13樓:牧群世希彤

普賢行願,文殊智慧型,兩者的願力不同~

14樓:曠俊空陽

普賢菩薩是生肖龍和生肖蛇的本命佛!普賢菩薩默默的守護龍年和蛇年出生的人

文殊菩薩是生肖兔的本命佛!

15樓:禹朋閎希月

在道bai教是普賢真人,道場九宮山白鶴du洞。闡教十二上仙zhi之一。法寶為太

dao極符印內。收**木吒。

容師尊:元始天尊

徒弟:木吒

在道教是文殊廣法天尊

廣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虛宮元始天尊的**,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師兄,崑崙闡教十二金仙之一。

道場在五龍山雲霄洞。收徒李金吒,並授意金吒下山保護師叔姜子牙,參與封神之戰,戰後金吒得道成聖。

此天尊曾應其師弟太乙真人之請,協**驗訓教哪吒。

觀音菩薩和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一起供奉如何擺放

16樓:因緣法

在大乘佛法中,觀音菩薩表大悲,殊菩薩表大智、普賢菩薩表大行,同為大菩薩,地位是相同的。一起供奉的話,有兩種放法。

一是不分主次,前後高低相同,中位隨意那位菩薩皆可。

二是如果自己有主修功課,比如以《普賢行願品》為日課,可以普賢菩薩居中。如果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日課,不妨以觀音菩薩居中。如果修文殊心咒或相關文殊菩薩的功課,也可將文殊菩薩居中。

不論如何擺放,心存恭敬,如法供養,即功德無量,不必分別念太強,反為修行障礙。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左文殊右普賢,中間是觀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左文殊右普賢,中觀音。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什麼時候成佛?

19樓:平衡光

都是古佛再來。發了無量誓願,總的來說就是普度眾生。他們無量劫以前就是佛了,不用再成佛了。古佛再來就不能再用過去的名號了,隨緣示現各位菩薩的名號。

文殊普賢菩薩真的在地球出現過嗎,普賢菩薩和普賢真人是一個 文殊菩薩和文殊廣法尊者呢 40

冥想音主站 為什麼不問觀世音菩薩?文殊 普賢觀世音菩薩一樣,都是古佛再來,倒駕慈航,果地行因,大慈大悲,化身百千萬億,救度眾生。華嚴三聖,就是釋迦牟尼佛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諸佛菩薩就是眾生身邊,行施度化。眾生看不到他們,就是因為迷惑顛倒,有障礙。 干支兩儀 根據佛經以及各種資料與現實生活中觀察,文...

皮包上能雕刻普賢菩薩的佛像嗎,那普賢菩薩吊墜跟佛像菩薩像放一起可以嗎

阿彌陀佛 學佛要聽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怎麼能自己亂來呢?你這是搞迷信 佛菩薩像要安放在上位誠敬供奉,不能做成裝飾品,不能隨意佩戴和把玩,不能做在皮包上,這樣是褻瀆,惡報極大,千萬別做。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

封神大戰中,文殊 普賢 觀音菩薩都曾現身,為何獨不見地藏王

乾三老師 因為地藏王本來就是佛教的 嫡系 並不是改旗易幟過來的。明代神魔 封神演義,可謂是我國民間一部聞名遐邇的古典名著,在文學界也是擁有著崇高的地位。書中的闡教,截教,本來都是玄門正宗,卻因為道統紛爭大打出手。後來,在他們內亂之際,西方教也來 渾水摸魚 尋求傳教的機會。封神戰後,天地大亂,昔日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