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保家仙一定要請觀音嗎,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一起供嗎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分就請唄 沒有緣分 單供奉唄 很簡單 不要太刻意的 琢磨 不然會有陰影

2樓:紫藥水感

仙位和菩薩位是不可以供在一起的,要分兩個桌子,放在不同的地方。你硬要供在一起,菩薩是不會來的

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一起供嗎

3樓:李靈桑

不可以,保家仙是十方**,但不獨屬於佛教,不然很亂,保家仙修的是道法,所以不能放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遠一點,因為觀音最初是道教的,慈心太大,被如來收了,我二姑家把觀音和保家仙放遠了貢。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一起估計不是太好,但是可以分開屋子放,擺放有方向和位置要求,看你們家的房子是什麼方向,可以去專業**查查.

在家裡供著保家仙和觀音菩薩時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那不是關音菩薩和保家仙、是妖怪冒充的、別上了當。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的初一十五,過節過年的時候,初一十五每天兩次,過節過年三次,飯前燒香,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擺貢品,貢品是水果,蔬菜,拜觀音菩薩就可以,心成責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祖先和觀音菩薩的排位是嗎

如何供奉觀音菩薩、保家仙?

9樓:x龍隱

昨天看了法師開示,說是供奉菩薩就不要供保家仙了。

原文是這樣的:

經行--上妙下祥法師講述

第二、家中供佛,是否還供「保家仙」?「保家仙」是不是佛門**?

答:供佛以後不能供「保家仙」。這個保家仙的做法不是佛法裡所要求的。

佛法裡,**是指的韋陀菩薩和伽藍菩薩。當然了有些外道,它也護持佛法,那他就護持,但不允許我們供。因為我們供它,打著一種**的名義,實際上有一種皈依的傾向,會擾亂我們修行,破壞我們的正見。

它這種**的說法是最近才有的,供仙是過去民間的做法,不是佛教的。如果我們長期地供養,會失去我們的三皈戒體,大家應該注意。

供奉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放在一排嗎

家裡新供奉有觀音,一位仙家,還有保家仙,現在什麼都不想供奉了怎麼辦

10樓:斷ed天使

佛教起初是沒有任何塑像的,現在這種類似多神崇拜的信仰,是在釋迦去世後

四、五百年,大乘佛教興起後,才逐漸普遍的。釋迦牟尼本人只講了四聖諦、八正道、十二因緣等的道理。他的整個教理可縮成三個要點:

(一)宇宙間無神。無超然者的存在,世界萬物皆無非由因緣所成罷了。(二)人因有「無明」,故不明此緣起法,因而會有生老病死,要在輪迴中受苦。

(三)人靠著自己努力修行,至終可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最後進入那所謂無生無死的安穩涅盤境界。因此,原始佛教是徹底的無神論,釋迦及他的**們不拜任何神明,唯靠自己苦苦修道而已。

但以後原信多神的印度人自信佛教後,在敬拜上不甘寂寞,陸續地搬進了不少印度教的神鬼,並予塑像敬拜。這種風氣,從紀元前後,大乘佛教興起後,逐漸盛行,以至今日,且有變本加厲之勢。

中國佛教與多鬼神信仰妥協的結果,雖為佛教爭到了立足點,但從那時起,能一直斷斷續續地生存到今日,但卻使中國佛教走了樣,失去了釋迦原有的本意,而變成了神佛不分的中國佛教了。

所謂的「保家仙「之類也只是人手所造之物,是沒有神奇的能力的,你現在把它扔了話它連自己都保不了,

如果題主真的希望得到神靈的眷顧,明白生命的真諦,而不是把神靈當作滿足自己慾望的一種工具的話,就認真的看下這裡吧,

詩篇 115:4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詩篇 115:5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詩篇 115:6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詩篇 115:7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詩篇 115:8 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在一起供嗎,怎麼供,求回答

1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答:東北我去的比較少,但是我曾經聽很多北方的朋友同修說,北方人喜歡供胡仙(狐仙),這個是很平常的乙個現象。學佛之後,我們就明了,胡仙也是眾生。

既然供奉了,跟家裡有這麼一段因緣了,我們現在學佛了,也勸他們學佛,一起共修不是很好嗎。我們把佛像供在當中,胡仙供在他旁邊,請他們作家裡的**,不是很好嗎,不必把他們請走。我相信他們會接受,他們也會很歡喜,一起聽經,一起念佛,一起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作菩薩比作神仙高明得多啊。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淨空法師答:已經皈依了不能拜神,但是你可以轉,因為你拜的很多神都是佛教徒,譬如關公、韋陀、媽祖,為什麼我們要拜他呢?晚課讚嘆他的時候有一句,「韋陀天將菩薩化身」對不對?

所以就善巧的觀你家裡供的神,是地藏王菩薩的手下,你看過《地藏經》,地藏王菩薩手下那麼多,都是菩薩化身,在幫助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化現地獄道、餓鬼道的神,就觀想他們是佛**,發菩提心示視神像,幫地藏菩薩救度眾生,你這樣想就不違犯。那家裡面既然神都供了,供上佛菩薩也是可以的嘛,就把佛的位置放高一點,其它**神明的位置放低一點就可以了。

12樓:真武賜福

佛門中有些自以為是,你永遠修不到真道。

供奉保家仙怎麼供奉,家裡供奉一尊觀音菩薩。不想讓仙家找家人當弟馬,只供奉,求明白的幫幫忙。

13樓:匿名使用者

拜觀音菩薩非常靈驗,但只是供上,受益甚微。最好每天上香,然後供奉淨水、水果、食物乃至藥品等物,並念誦《普門品》和《大悲咒》,禮拜磕頭,請菩薩加被你們平安;另外不做不善的事也很重要。

觀音菩薩是尋聲救苦的大菩薩,如果念誦他的名號,禮拜供養他,必得大福德,他還是離怖畏,念他的名號,可以使人脫離恐懼和危難。

念誦他的名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命如此 不是單彭一句願意或者不願意就可以了事的 你應該焚香誠心向你家菩薩討教 告知菩薩因由 用聖笅得杯 三次投蹬聖笅為準 自然知道路該怎麼確定了 最簡單就在菩薩前焚香請求 告知因由 求籤 請菩薩指路 求得籤為觀音籤 找觀音籤籤文對應的籤文就知道意思了

15樓:閃耀著的約定

聖經說:「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汙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利 19:31)

凡巫師、交鬼者,行邪術者其子孫可連續

三、四代遭受到壓迫。正如聖經所說:「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16樓:百度使用者

亂請亂供幹什麼,我十二歲學佛今年三十二整整二十年,觀音菩薩與保家仙不能兩神齊供,這樣兩仙迷茫.各有所恭.你這樣才會使家中迷茫

17樓:1314寶寶

家裡供奉保家仙不想供奉了親怎麼辦

啊保家仙和觀音菩薩能供在一起嗎,在家裡供著保家仙和觀音菩薩時需要注意什麼?

aaa 王 一個桌子沒事 只是各用各的香爐就行了 沒事的 但 注意開光正規 保家仙要寫對才行 開光加持 像身裡必須有心經 唸誦 咒語 加持才行 開光是念誦 把神 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 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佩戴的神 佛像,等等,自己唸誦...

去水上樂園一定要穿泳衣嗎,去廈門觀音山水上樂園玩一定要穿泳衣去嗎?

惲冉冉 嗯,是要穿泳衣的,不穿泳衣不給下水,只能是在上面看人家玩或者照相.對泳衣沒有什麼特別要求的,是泳衣就ok了,不過最好自己帶過去,在裡面買太貴了,女孩子的最便宜也要130塊. 視個人愛好吧,不過那種場合還是泳衣更襯一些。個人意見。去廈門觀音山水上樂園玩一定要穿泳衣去嗎? 尤允兒 當然要穿泳衣去...

結婚一定要請婚慶公司嗎,結婚需要請婚慶公司嗎

可以不請的。可以,不考慮收分子的話,你找一合適的場地辦個晚宴,就請點年輕朋友同事啥的大家嗨皮一下。不用儀式,自己想個開場詞,完了燈一關蹦個野迪,美滋滋。受疫情影響,有些結婚的人就是新郎去把新娘接回家,沒有太多複雜儀式,一枚抖音上撒祝福的看到的。要比較看重婚禮,那就是有必要。要是無所謂,隨便整整,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