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為什麼都必須繞一圈

時間 2021-10-29 09:40:48

1樓:王安安旅行

現在我們國家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人愛去一些寺廟遊玩。確實,我們國家從古代開始,人民就比較信仰佛教了,只要一到重大節日,很多人都會舉家遊玩,除了遊玩開心之外,就是通過燒香拜佛,來改變自己一年的命運。而且,信仰佛教在我們國家已經是有很久遠的歷史了,所以,我們到寺廟當中都會有看到觀音,在我們中國最著名的是南海觀音像,因為它的存在,每年是吸引了很多人前往遊玩,不僅如此一些外國遊客也有千里來**的。

有的朋友在旅行期間就會發現,只要飛機到了南海觀音像附近,都會繞著它飛一圈,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只要是有幸見到這座南海觀音像的朋友,就會能夠感受到,它設計的形象非常巨大,人們站在這高高的佛像下,就會覺得自己看起來是如此的渺小。不僅如此,這座觀音像,還給人一種非常有靈性的感覺。

要知道,我們的生活非常的累,特別的有壓力,但是只要注視觀音像的研究,就會感受到一種非常莫名的放鬆感覺,而且所有的壓力,在盯著觀音像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全部消失了,那種感覺很神奇的。

而且,有的網友就會發現,所有的飛機,飛到這裡之後,不管是哪個航班,都會繞著南海觀音像飛一圈,難道是為了讓遊客參觀,能夠更好地欣賞這座觀音像嗎?

有不少朋友覺得,之所以飛機會來回這麼繞,這是為了讓所有的乘客,能夠看到它,並且對佛像得到應有的尊重,實際上,飛機並不是特意這麼繞的。是因為,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周邊,設計感覺很奇特,它與其它機場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只要在這裡降落,就必須要對著南海觀音繞圈,是躲不掉的。

所以,飛機從這裡經過的時候,因為要進行轉向,並且飛行員要在第一時間找到跑道,這樣才能夠將飛機穩穩地降落。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就有一種誤解,覺得是在繞著南海觀音飛行。其實,因為這是著陸點導致的。

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導致遊客們覺得南海觀音,是要被乘客進行應有的尊重,所有的飛機留在這裡的時候,要進行繞圈,但是這個道理被**出來之後,人們也不再像之前那麼迷信了。

眾所周知佛,在我們國家的發展已經有幾千年了,正是因為長期發展,所以大家對佛很敬重,這才有了如此的誤解,飛機對南海觀音繞圈,朋友們你們怎麼看?

2樓:

飛機在到三亞飛機場時,地理位置比較特殊,不好進入跑道,所以要找到乙個參照物觀音像,這時候飛機才能安全著陸

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有人想象多繞一圈是為了能夠看清楚當地的美景,但事實是三亞機場和其他機場不同,多繞一圈才能夠安穩降落,平穩著陸,為了更好的調整方向,找到降落位置。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是因為機長以神像為乙個參照物,找到最適合停機的跑道和方向。

5樓:miss耀

一直以來,我國的人都很信奉佛教。每逢重大節日,都會到相關寺廟上香拜祭。而觀音是我國佛教文化中乙個特別重要的人物。

很多地方都會建立觀音來祈福,而中國最著名的就是南海觀音像,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賞。

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都要繞觀音一圈,這是為何呢?

6樓:覽文趣話

而近些年來還有一種說法是人們所賦予的,並且是出於一定的宣傳目的而營造出來的一種說法。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此對南海觀音神像進行朝拜,並且將這種說法廣為流傳。就是飛機再此繞過一圈是祈福的一種作用。

對於那些心中有信仰的人來說,能夠親自去朝拜南海觀音的神像得到觀音的庇佑是宗教的一種信仰。我們也不否定這種說法,因為長久以來觀音給中國人的心理帶來的就是祈求平安的寓意。能夠給人們的心中增添一種信仰的力量帶來好的寓意也是很好的。

7樓:1一目了然

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都要繞觀音一圈,這是因為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獨特的地理位置所導致的。飛機在鳳凰機場降落時,為了安全起見,都需要轉彎,從而出現了繞觀音像一圈的情況。

8樓:雙子

就是因為海南的這個機場的方向不利於直接起飛,這個觀音像正好艦載飛機滑翔的航線上。只能繞行海南觀音像才能安全飛行。

9樓:陽光的

因為這是非常吉利的一件事,飛機繞觀音一圈可以讓觀音保佑飛行順利

為什麼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都必須要繞一圈?

10樓:邱宇

主要是因為三亞的鳳凰機場所建設的位置影響,鳳凰機場的降落跑道的入口是對著觀音像的,所以前往三亞的飛機,都必須要繞著觀音像,繞一圈調個頭,才能找準降落跑道的位置,更好的降落。

11樓:可愛的deer鹿

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當時機場的建設問題吧。並且當時機場降落跑道是對著觀音像的,所以飛機必須繞一圈才能掉頭準確找到跑道的位置。

12樓:葛根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的五邊是很奇特的,與其他的機場非常不同,只要是在這個機場降落的飛機都必須繞圈。才能找到好的降落位置。

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都要繞行一圈,這是什麼原因?

13樓:鹹魚推文

有的人認為飛機對

觀音像繞圈是對觀音像的尊重,但實際上是由於觀音像和鳳凰機場距離比較近,而且機場造型比較奇特,飛機想要安全降落必須這樣繞圈,因此讓人們產生了誤會。

有些人比較信奉宗教,覺得飛機圍繞南海觀音像繞圈是為了讓飛機上的遊客們能夠近距離地瞻仰這尊觀音像,以求觀音為他們祈福。但實際上飛行員們還真沒有這種想法,飛行航線都是固定的,純粹只是因為機場朝向和形狀原因,迫使飛機必須圍繞轉圈罷了,這種傳聞只是個誤會。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的五邊形構造比較奇特,只要是飛機要下降在這個機場,都必須繞圈才行,人們看到飛機圍繞觀音像轉圈,實際上只是飛機在進行降落時的準備,飛行員經過這不僅要轉向,還要找到正確的降落方向和跑道,才能夠確保整機乘客們安全落地,也是十分不容易。當然,乘客們正以為飛行員帶自己瀏覽三亞風景,正為巨集偉壯觀的觀音像所著迷呢!

繞圈飛行有著較高的難度,不過去三亞旅遊的各位也不用害怕,我們國家的所有飛行員都是受過最專業的訓練的,這種操作不在話下,而且航空軌道都是經過層層精密的計算,完全能確保遊客的安全,大家完全可以趁此機會,好好從空中俯瞰這尊巨大而有靈性的南海觀音像,默默為這趟旅遊的圓滿開心而祈福。

以上答案僅代表個人看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4樓:蝸牛哥的生活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前都可能會繞圈,這是飛行的需要,和觀音像沒什麼直接關係,只是因為附近有機場的緣故!

不過,正好可以順便觀賞美景或進行祈福,也是非常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航線是這麼設計的,跟機場的跑道方位有關係,觀音像比較高,能起到類似海上燈塔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說法是對南海觀音的尊重,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在對準降落的跑道,以便準確地在附近的機場安全降落。

17樓:也的範你拽不起

這是一種尊敬,尊重,觀音是我們的神,在她頭頂飛過,就是大不敬,所以要以這種形式去尊重

18樓:掠奪冷漠

觀音姐姐太美了。飛機上的飛行員流連忘返啊

19樓:雙魚

這是對南海觀音的尊重,是不能再頭頂亂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飛行員對觀音的一種尊重。

21樓:欄柵處的人

只是為了對準跑道,別多想

為什麼飛機經過南海觀音像時要繞行一圈

為何飛機飛過南海觀音像時,要繞圈卻不從頭頂飛過?

22樓:紅罌粟

一、特殊的祈福方式

飛機在飛過南海觀音像時,都要繞關向一圈,不從頭頂飛過,這是一種祈福方式,也是為了讓飛機上的遊客欣賞一下,南海的代表建築,我們國家人們對觀音都是特別熟悉的,對婚姻的尊重,我們大家都是了解的,所以觀音在我們國家佛教文化當中是一位重要的人物,許多地區都建起了觀音巷,來為自己這個地區或者是自己祈福,也是希望自己能夠平安健康

二、觀音像

有些人去過南海都會看一下觀音像的巨集偉,我們在**觀音像的時候,都會覺得他一直在用慈悲的眼神**著我們,覺得觀音像是特別有靈性的,所以到這裡來祈福的人也是絡繹不絕的,都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夠平安健康,開飛機的人也是希望自己的旅途能夠平安,所以他們就會圍繞著觀音巷轉上一圈,也是對觀音巷的尊重。

三、真正原因

飛機繞觀音像飛一圈,其實也不只是尊重觀音,飛機從這個地方飛過都必須要進行轉向,這樣他們才能夠找到自己的準確降落的方向,這樣才能夠平安的落地,所以人們都會看到飛機在圍著觀音巷繞圈的時候,覺得這是對觀音像的尊重,其實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為了能夠安全著陸。

南海的觀音巷每年都會有好多的遊客來這裡**,所以人們覺得飛機經過觀音像的時候都要繞飛一圈,是為了自己祈福,其實他還有另乙個目的就是為了自己能夠安全著陸,他們才會有這樣的飛行方式。

23樓:美美

這表示對神像比較尊重吧,一般在神像頭頂上飛過,好像在老佛爺上頭上動土的感覺,不怎麼吉利。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怕擔心發生什麼氣流漩渦的問題,造成難以挽回的災害,所以一定要避開,確保飛機的安全

25樓:萬歲

這主要就是一種祈福的方式,希望這個觀音像能夠保證飛機平安的飛到目的地,保佑一路暢通吧

26樓:最愛

據說這個觀音像特別靈,所以一定要避開這個觀音像,否則會沾染上不吉利的事情,畢竟飛行還是要安全。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表示尊重,還有祈福,因為好多人都去那裡祈福,所以飛機在飛過觀音像的時候會在那繞一圈。

觀音像能放在臥室嗎,觀音像家中不能擺嗎?

美景良辰 觀世音菩薩不要擺放在臥室。印光法師開示 若有餘屋,斷不可在臥室供也。末法時代,人多粗心浮氣,即便是上殿堂還可能會肆無忌憚,在住處就更不堪。最好設佛堂,若只有一間屋子,就當作大雄寶殿想。除此以外,佛像放入佛龕,或者拉一個布簾,千萬不要對著佛像換衣服 洗腳等。每個佛字 每個佛像,是用大家的血肉...

觀音像可以放在家裡嗎,觀音像可以放在家裡嗎?

自己供奉佛菩薩,佛珠等都不用開光,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我們要吃素放生,止惡行善,老實念阿彌陀佛,多聽祖師大德講經說法,不要把佛教當迷信。下面祖師大德有開示開光的問題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

觀音像可以做玄關嗎,有效果圖嗎,觀音菩薩可以掛在玄關正對大門嗎

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 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