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樽觀音像,因為要搬家了。重新找地方租房子,我媽意思是不想帶走了。但是她擔心菩薩會怪罪她,因為

時間 2021-05-06 05:59:06

1樓:追夢的人愛追夢

建議,不可亂丟,可送當地土地廟。切記。

2樓:渴死我了

請神容易送神難,送去廟裡供養

搬家那天沒有給觀音菩薩上香,直說觀音菩薩說我們搬新家了,觀音菩薩是開過光的,結果到了新家之後一直不

3樓:引經據典正法

你太迷信了,把開光的意思搞錯了,另外搬家佛像轉移只要恭敬誠心就好,沒有那麼多胡說八道的說法。

淨空法師答:可以的。我們供佛跟供神不一樣。

為什麼?神有貪瞋痴,你得罪他,他找你麻煩,所以得罪不起,一定要規規矩矩的按照禮節來伺候他,讓他歡喜,他不找你麻煩。佛菩薩不會,佛菩薩你就是侮辱他、糟蹋他,他也不會有一絲毫報復的念頭;他有這個念頭,他就不是佛菩薩了。

所以佛菩薩,什麼時候搬動都可以,怎麼樣安放都可以。

當然,我們自己表示自己的恭敬,虔誠恭敬,你搬家的時候,如果房子房間多,用一間房做佛堂,專門供佛。你做早晚課,你在裡面讀經、靜坐、念佛,都很好。如果房間少,或者是在客廳,看哪乙個位置合適,你在這個地方供佛像。

中國人很重視方位,就是上方;上方就是大位,這個位子最大。什麼方向是上方?什麼位子是最大?

像我們這個講堂,這個方向是上方,這個位子是最大。如何區別?就是坐在這個位子上,無論從哪個門進來的人,你第一眼看到他,這個位子就最大。

如果門在後面,人家進來你看不到,這不是上方。上方是,我們這門很多,三面都有,哪個門進來,我們第一眼看到了,這個位子叫上方。所以,不一定是東南西北,因為你家的門窗開的方向不一樣。

你要斟酌一下,哪乙個位子,房間進來有幾個門,進來頭乙個看到,這個位子就是大位,就是上方。佛像、祖先牌位都要供在這個方位上,這樣就對了。

淨空法師答: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

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

統統搞錯了。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

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

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

孝親尊師。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

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4樓:守望者馨緣

你說的是民俗,佛教的佛菩薩(觀世音菩薩)是供養在心中的,家中的事不順與自己的業的關係的。是佛教**虔誠懺悔。用恭敬心禮佛!

5樓:陳磊

不用重新開光,開光的佛像不會依附鬼神,你要確定開光沒問題的。觀音菩薩不是神鬼,不會留在你以前的家裡,開光佛像就是佛法的象徵,你擺到什麼地方,觀世音菩薩就在什麼地方,一直不順不是觀音菩薩的問題,佛菩薩慈悲為懷,斷不會如此,人逢喜事比如公升官、橫財、喬遷、結婚,必然會有禍事,禍福相依,這是一定的,你念念佛經,要不給觀世音上香,念念觀世音菩薩,一切都會好的。

6樓:易理學者

佛菩薩無四相乀大慈大悲、時刻保護眾生。

7樓:aaa**王

移動了 就趕緊燒香的 必須的

8樓:天地無私故長久

疑神疑鬼的,你這是自己的心魔作祟。

我家裡請的是觀音菩薩佛像,先在搬家了沒有合適位置放,好送走嗎

9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別把福氣送走,恭敬誠心的供奉佛菩薩像是給全家積福。

《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搬家時兩尊觀音菩薩怎麼安置,老家有菩薩,租房子處有菩薩

10樓:樂居瑩瑩

兩尊觀音菩薩可以安置在一起供養。

如法供養菩薩是很吉祥的事情,常常恭敬禮拜,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家裡的觀音菩薩像是老輩請回來的現在要搬家了該怎麼辦?

11樓:略爺

繼續供奉為上.可以找個良辰吉日.搬過去.安個好位置.繼續庇佑家裡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供養或者拿到廟裡結緣

家裡請的財神,觀音菩薩,因為搬家是租的房子沒有合適的地方供奉,可以送寺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不過要看當地的寺院有沒有這個服務!即使有服務的也是要收費的,即使收了費的,有的也不好好的打理,還不如自己收起來!

其實想請財神,觀音的話,完全可以下乙個叫 吉星許願 的手機軟體呢, 裡面恭請好了觀音大士和財神爺的神位。隨身帶著手機走,財運吉運我都有!

恭喜發財,健康吉祥平安!

觀音像可以放在家裡嗎,觀音像可以放在家裡嗎?

自己供奉佛菩薩,佛珠等都不用開光,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我們要吃素放生,止惡行善,老實念阿彌陀佛,多聽祖師大德講經說法,不要把佛教當迷信。下面祖師大德有開示開光的問題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

觀音像應貼在家裡什麼地方,觀音菩薩像應該擺在家裡什麼位置

汲聞海 對不起,本人不主張在家裡牆上張貼佛菩薩像。經年體會,原因有若干 第一,貼於牆上者基本屬於一次性使用,在搬家 裝修 大掃除 出租房屋時極易損壞。損壞時既屬不敬輕慢,又給自己無形中以負罪感,此二種心理皆是修行的障礙。第二,若不信佛或者不懂佛者來訪,易使之於佛法生一種邪見 認為佛教徒以為影象可驅邪...

家裡的觀音像要還到廟裡去,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嗎

枚家焮 最好的時間選擇初一和十五,送的時候別忘了,要留下一定的香火錢。 誰朋友,我是 徒,可能你不會聽我的,因為我信上帝,不認為觀音還是寺廟佛像能值得信,我們之所以希望得到幫助,其實是想找一個看得到的神像當做依靠。而任何人都可以捏造這個神像,值得信靠呢?是個人都能創造的神像?這個 神 誰信?不是欺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