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靜物素描,素描靜物結構怎樣畫

時間 2021-10-26 20:26:17

1樓:_崔丶小洋

靜物設定:畫靜物素描

,首先要考慮到靜物設定。靜物的內容廣泛,大凡日用器皿、水果、蔬菜、花卉、工藝品、工具、家庭用具、動物標本等,都可以作為靜物的內容,初學者應遵循由簡到繁、先易到難的原則。開始階段應選則構造簡單、色彩單一的物品,逐漸過度到描繪結構複雜、色彩豐富、不同質感的物品。

下面結合圓球和方凳素描,對靜物素描的步驟敘述如下:

靜物素描寫生前的分析與思考:這組靜物取形體規則的石膏圓球和結構複雜的方木凳為基本主體,構成雖簡單,但在素描寫生時,對形體結構的要求卻是十分嚴格的。石膏圓球,只有一條邊線輪廓,更多的通過色階的過渡來表現形體,方木凳可以當作一個能看到後側兩個面的立方體,立方體更多是通過角與邊輪廓線的連線表現形體。

將各具不同造型的圓形、方形組合在一起以增加對比因素。靜物中還擺放一條毛巾,至上而下,起到構圖的平衡和色調上的完整作用。

作畫步驟一:首先考慮構圖,目的不僅是能夠把物體都裝進畫面,更重要的是求得構圖合理與完整。這組靜物的佈局是呈上下結構關係,因此適合用豎構圖。

其中圓球上方的空白不宜留得過多,否則會使構圖顯得下墜、木方凳腳下應留有足夠的餘地,否則會使構圖產生被截掉一節不完整的感覺。

起輪廓宜用直線、長線、這樣可以跨越一些小細節,能夠從大的方面去概括形體。即使是畫圓球,也要先用直線畫成一個正方形平面,然後一步一步地切割正方形的四個角,使之最後形成一個規則的圓形。正確的表現透視,此畫作者的視平線高於木方凳上端的平面,確立木方凳上端的平面畫多少,應該與確定木方凳四條腿畫多長、聯絡起來考慮。

初學畫者的位置不要距離靜物太近、以免物體的透視變形過大,而難以把握。

作畫步驟二:要抓緊校正物體形象的準確性和落實物體之間明暗調子的區別,初步形成整幅畫面色調關係的整體佈局。具體有以下內容:

在圓球外輪廓內界定出球體的明暗交界線。在木方凳每根木條的榫接關係調整好後,將主要的明暗關係區分出來、特別是前邊兩條腿與後面兩條腿的深淺差別,同時根據木方凳的固有色比較深的情況,還要罩上一曾灰色,讓它與白色的圓球和布區分開。

為了使主體的輪廓更清晰,便於進步修改、調整其形象,還要在背景上平塗上一遍灰色,這樣除了能將主題與背景分別開來,消掉大部分輪廓線,還能營造出有空間感的畫面效果。

作畫步驟三:在圓球上,要反映出受光、背光、反光面幾塊大的區域的劃分,但必須通過組織許多過渡面去實現,不能用平塗和抹的辦法。完成用明暗色調代換木方凳的輪廓線,並轉向尋找最能體現木凳質地細節進行描繪。

白布穿插於深色木方凳之中,起著趁託木方凳的作用,因此在描繪它時,始終清醒它是一塊白色的布,注意把握固有色。

作畫步驟四:這個階段的深入刻畫,應具有選擇性,突出重點,注意掌握調整虛實關係。做到精細之處可以細微表現物體的肌理組織,粗略之處可以寥寥數筆、輕鬆帶過許多不要的內容。

素描靜物結構怎樣畫

2樓:不再回頭

結構線是虛bai的東西,只是一個概念,du而素描肯zhi定要畫他的面的明dao暗差別啊。你說的電腦模型裡的專沒有光線也是

屬個凹凸的蘋果,其實是不對的,軟體有它預設的燈光和材質,所以你才能看到凹凸的蘋果,並且蘋果上也有明暗的變化。如果非得找那個結構線的話,個人認為是面與面之間的轉折……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劉金廷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來

理解結構這個自詞是什麼意bai思,用直線把物體du的能看見的和背對你

zhi的(就dao

是看不見的面)都畫出來,結構素描就是不上黑白灰,用單線表現一個在二維的紙上表現三維立體空間的物體,不知道這麼說你能明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書很多,可以看看,找找感覺

5樓:快樂的平淡

先找個地球儀畫畫,上面有經線和緯線,那對畫圓的東西有幫助

素描靜物蘋果要怎麼畫,素描靜物蘋果怎麼畫得有立體感?

二洋 我剛開始學的時間,也是畫不好,我老師說畫好1個蘋果和圓和其他的區別就在於,蘋果的跟部和上面帶把的地方,尤其是上面帶把的地方,明暗交接線找到,要把該凹的地方凹下去,該凸的地方凸出來,然後你再看看,會很不1樣的哦。 驚嘆 蘋果以前我也不是很會,後來教別人素描,從畫蘋果開始,你去多臨摹幾個蘋果,在寫...

素描怎麼畫靜物背景,像素描靜物時,背景與桌面如何分開圖片

bbw考拉 先讓畫面有平面和立面,就是要畫一條水平線,然後鋪明暗,接近水平線的地方深,越往上越淡,線條由實到虛。在深色物體旁的明暗較淡,在固體色比較淡的物體旁明暗要稍微深一點。布紋 先根據布問的分布,畫出大致的輪廓和位置,在布紋突出部分的兩邊根據輪廓加明暗,線條要求柔和,是直線,一層一層排,就有點像...

考試素描靜物應注意什麼,怎麼表現素描靜物的質感?

形體啊 絕對要 注意形體 在遠處看如果形不對 根本就不 可能是在來看你的處理了啊 直接低分啊 如果是應試的,那麼,第一眼感官非常重要,一幅畫第一眼看上去好就可以進入90分的批次裡面,就算經過細緻的推敲存在很多的問題最低也是90分。那麼,怎樣才能使整個畫面視覺衝擊力強,主要有幾點作畫時主意即可。構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