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物素描中擦筆的使用,素描用的紙擦筆的用法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斷翼的母雞

我原來也是這樣的……

在我眼裡擦筆是遠遠不及紙巾和手指頭的,甚至連菸蒂都不如。

強烈建議用紙巾,或者直接用手指頭甚至是手掌。

紙巾嘛,有很多作用,例如說發現暗面太暗的時候可以先用紙巾擦一擦,再用橡皮擦,這樣基本會迴歸到紙原來的顏色,另外使用紙巾或者手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按照物體的結構去擦,從暗到亮的擦,力道嘛,大約就是捏死一隻蟑螂一樣就好了,慢慢的輕輕的擦,不夠就多擦幾遍。

如果是球面體的話,灰面就會直接被表現出來了,就拿球體來講,上完了明暗交界線和反光面之後稍稍用軟鉛筆過渡一下就可以用紙巾開始按結構來擦了,高光部分再用橡皮輕輕的打出來,注意啊!要打的,用橡皮敲畫,就像上調子一樣的按照結構來敲,敲的位置就是想要高光點的位置了,隨後用硬鉛筆鋪出代表結構的調子,球體就完成了。

至於你說的主體物遠看很花的時候,我建議你不要再去擦了,花可能是你作畫的時候手指觸碰畫面造成的,上調子的時候許多人習慣把手放在畫上,尤其是在扣細節的時候,這樣會造成畫面“髒”“有斑”或者說“花”一定要注意手,儘量不要去觸碰畫面,如果已經產生習慣而且不能改正的話,建議你把指甲留長一點,用指尖點著畫,這樣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另外當灰面不會上調子或者掌握不好的時候,可以用紙巾大面積的塗抹,藉助暗面的顏色擦出灰面。

舉個例子,當你再畫矩形體(正方體,長方體)的時候你可以在灰面較暗的地方捎上一點調子然後用紙巾按照結構擦一下,灰面就起來了,然後再用硬鉛提一下調子就好了。

白盤子嘛,這個問題好解決,白盤子上面的東西明暗稍稍弱一點,或者說亮面多一點,主要刻畫盤子的明暗關係,突出強調暗面,灰面=亮面。高光就用可塑橡皮提出來就好了,盤子上面的投影一定要跟著盤子的結構走,至於盤子的投影一定要把盤子接觸到桌子的地方掐死(顏色重一點)。這樣會讓人覺得盤子很有重量,另外盤子上面的花紋(如果有的話)亮面的花紋可以忽略,灰面的花紋可以呈現但是顏色一定要淡,而暗面的花紋要稍重一點,不要畫的和投影一樣!

也不要畫的像明暗交界線似得,沒那麼重……

希望能幫到你吧……敲這麼多字……手都酸了……

2樓:海浪沙河

紙筆用於面積細的地方,在排好線的地方,拖出衣服的紋理及花紋,也可以在畫面作出朦朧、柔潤的效果,同時亦可以當畫筆用的,當紙擦筆沾有鉛時,就利用來放在適當的地方作陰影或暗的地方。

擦筆是用較軟的紙如宣紙等卷制而成,可以自制。用裁成約1 5 cm寬的宣紙長條,用力捲成實心的紙棒,粘好介面處,然後用利刀削成尖錐形,就可以使用了。

清潔方式:紙擦筆可以用鉛筆刨刨的,它是用紙卷加壓造成的,需要清潔時可順著紙條撕去筆尖邋遢的地方。

素描用的紙擦筆的用法

3樓:蛋蛋只屬於妳

紙擦筆:又名紙筆、或者捲紙擦筆。

用法與用途:用於面積細的地方,在排好線的地方,拖出紋理及花紋。也可以在畫面作出朦朧、柔潤的效果,同時亦可以當畫筆用。

當紙擦筆沾有顏色時,就利用來放在適當的地方作陰影或暗的地方。素描寫生時,擦筆可配合木炭鉛筆、炭精條等工具一起使用。可做成畫筆用於亮部中間色調的描繪,以表現出柔和而豐富的明暗層次。

但不宜使用過多,避免畫面出現“髒”、“膩”等問題。

清潔方式:紙擦筆可以用鉛筆刨刨的,它是用紙卷加壓造成的,需要清潔時可順著紙條撕去筆尖邋遢的地方。

紙擦筆:又名紙筆、或者捲紙擦筆。

擦筆製作:擦筆是用較軟的紙(如宣紙等)卷制而成,可以自制。用裁成約1 5 cm寬的宣紙長條,用力捲成實心的紙棒,粘好介面處,然後用利刀削成尖錐形,就可以使用了。

4樓:海浪沙河

紙筆用於面積細的地方,在排好線的地方,拖出衣服的紋理及花紋,也可以在畫面作出朦朧、柔潤的效果,同時亦可以當畫筆用的,當紙擦筆沾有鉛時,就利用來放在適當的地方作陰影或暗的地方。

擦筆是用較軟的紙如宣紙等卷制而成,可以自制。用裁成約1 5 cm寬的宣紙長條,用力捲成實心的紙棒,粘好介面處,然後用利刀削成尖錐形,就可以使用了。

清潔方式:紙擦筆可以用鉛筆刨刨的,它是用紙卷加壓造成的,需要清潔時可順著紙條撕去筆尖邋遢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已經有鉛筆的畫上來抹,素描的技法很多,抹是其中一種,可以用

手抹,也可以用餐巾紙抹,也可以用這個紙筆抹。這種筆用在石膏素描上效果好。但是素描的技法不像色彩重要(其實色彩的技法也不非常重要)這個要記住:技法是其次的,素描講究的是體積感和大關係

6樓:薩墨爾

我不知道你是南方還是北方的,我是北方的,你知道南北方畫法不同審美也不太一樣。不過我們畫室一般打型的時候直接用b數大的鉛筆,例如特濃或者8b。

每個物體定好位置,然後開始畫結構,明暗交界線加重,投影加重,然後按結構上調子。之後就開始用擦筆了。

用擦筆蹭的時候也是按照結構來,不能隨意蹭。記住,明暗交界線一定要用力蹭,亮面輕輕蹭,灰面正常力度就夠了。

我知道有的畫室喜歡用小線條小調子來畫素描,但我很喜歡我們畫室這種風格。

看上去不會輕飄飄,很厚重。

我手機打這麼多字希望樓主能採納~

大家都是學美術的,希望你能找到適合你的畫法。

7樓:北京博藝畫室

素描過程中,深色的部分一般為了襯托或者表現質感,一般都會用的塗抹,素面時可以通過畫面的整體特徵來選擇是否使用塗抹。深色的背景使用塗抹可以突出畫面的質感,烘托畫面的氣氛。學生繪畫時可以大膽的使用,不要說為了使換面乾淨而棄用。

一般為了表現畫面的層次感,可以先用塗抹法鋪陳,再用中炭筆或者硬炭筆畫線條,層層遞進,使畫面顯得更有層次。在暗部使用時,有時候會使暗部顯得比較虛。但是,在我們起形的同時,先將暗面的地方鋪上調子,用擦抹的方法把調子壓下去,過度灰面,保留亮面的地方,在後面的調整中可以根據需要去進行深一層的塑造。

素描要用到什麼筆?材料? 200

8樓:匿名使用者

備2b 4b 6b就可以了。

打型的時候用較硬的,2b是比較好的選擇,b和3b也可以。

明暗第一鋪可以還用2b【因為這個明暗還是用來完成型的構造的】第二鋪開始用4b,基本上暗部都可以用4b

最後要再加深的話可以用6b,比如眼窩【五官】都要深一點,這時候就可以用6b。

最後的最後,完成明暗以後可能不夠剛強感,那時候可用h或者hb勾勒一些輪廓線,如眼眶,還有額頭一些細小的紋路,較淺的顏色,都可以用hb完成。

這些硬質鉛筆是為了完成造型的質感,不要讓整張畫看上去軟綿綿的。

基本上是這樣吧,不過筆力好的,有經驗的,可以一支筆畫到底……那樣的話一般多用4b或者更深更軟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啦~加油。

9樓:放飛夢想和童年

初學先用鉛筆6h,2b,4b,6b,8b,10b,12b,,小號中號大號擦筆,衛生紙,可塑橡皮,軟橡皮,

素描紙別用太薄的,米黃色的素描紙看著舒服點,還有大夾子,畫板,用大夾子把畫紙夾在畫板上,用工字釘也行

再是木炭條

畫得好的用炭筆

最基本的就是 :筆、小刀、橡皮、紙、畫板、透明膠或工字釘或夾子(固定用)

分階段:1、初學者畫些石膏幾何:鉛筆(b~5b)、橡皮擦、可塑性橡皮(建議買韓國好的那種)、小刀

2、一定水平後可以加用一些:紙巾、紙擦筆;作畫工具也可以擴加:鉛筆(2h~8b)、進口的碳鉛筆、炭筆、柳條、炭精棒、水粉筆和定畫液(水粉筆和定畫液在炭筆畫中使用,當然鉛筆畫的優秀作品想保留也可以噴寫定畫液)、有條件畫架弄個也不錯可以更好的控制畫面的大效果

其它工具素描基本用不到

描紙:大千的就好,考試不會給你太好的紙用!橡皮:

硬橡皮要老人頭的,可塑橡皮最好是進口的(進口的不沾手)鉛筆:b到8b(8b很重要,多買些)還有幾根h鉛就好,最後你會用到鉛筆刀,畫板,畫架(可有可無),擦筆,筆託之類的再買幾本好的素描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筆的要求

鉛筆:美術鉛筆的鉛芯有不同等級的軟硬區別.硬的以"h"為代表,如:1h、2h、3h、4h等,前邊數字越大,硬度越強,即色度越淡;軟的以"b"為代表,如:

1b、2b、3b、4b、5b、6b等,數字越大軟度越強,色度越黑;學生用鉛筆一般是hb形,軟硬適中.對於初學繪畫的可從hb到4b中選擇三種型別就可以了。

炭筆:炭筆的用法和鉛筆相似,炭筆的色澤深黑,有較強的表現能力,是畫素描的理想工具,用於畫人物肖像尤佳.但畫重了很難擦掉。

木炭條:木炭條是用樹枝燒製而成,色澤較黑,質地鬆散,附著力較差,畫完成後需噴固定液,否則極易掉色破壞效果。

炭精棒:炭精棒常見的有黑色和赭石色兩種,質地較木炭條硬,附著力較強,可用可不用固定液。

利用鉛筆表現明暗的方法:

(1).鉛筆直立地以尖端來畫時,畫出來的線較明瞭而堅實;鉛筆斜側起來以尖端的腹部來畫時,筆觸及線條都比較模糊而柔弱。

(2).筆觸的方向要整理才不致混亂。

2、橡皮:畫畫用的橡皮一般常用的有香型的較軟的橡皮和可塑性橡皮,可塑性橡皮如同橡皮泥,用起來非常方便

鉛筆畫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項:

(1).初學時往往總覺得畫一筆不滿意時,就馬上用橡皮擦去了,第二次畫得不對時又再擦去,這是最不好的習慣。一則容易傷害畫紙使紙張留下疤痕,再則畫時就越畫越無把握了,所以應極力避免。

(2).當第一筆畫不對時,儘可再畫上第二筆,如此畫時就有一個標準,容易改正,等濃淡明暗一切都畫好之後,再把不用之處的鉛筆線,用橡皮輕輕擦去,這樣整幅畫面就清楚可愛多了。

(3).其實畫面上許多無用的線痕,通常到最後都會被暗的部份遮沒了,我們只需把露出的部份擦去,這樣也較為省力。同時不用的線痕,往往無形中成為主體的襯托物,所以不但不擦去無害於畫面,有時反而收到無形的效果,這是我們不可不注意的地方。

3、用紙的要求

畫素描通常在專用的素描紙上進行(不過我的素描紙就是電腦螢幕,當然我的筆也就是畫板的畫筆了),選用素描紙時,要注意紙質堅實、平整、耐磨、紋理細膩、不毛不皺、易於修改(好麻煩啊,不過為了能畫出好的作品,也沒辦法,呵呵),如素描紙、鉛畫紙,如太粗、太薄、太光滑的紙都不適合鉛筆畫素描。初學者使用的紙張大小以8開或4開為宜,16開大小的銅版紙和影印紙,則適合用鋼筆、圓珠筆畫素描。

4、畫板和畫夾

畫板和畫夾都有不同的型號,大小可隨自己的畫幅而定,初學者選用590x440mm左右的為宜.畫板比較堅固耐用,畫夾則方便攜帶,是外出寫生的好幫手。

另外還需準備美工刀等其他一些工具。

另:如若你想知道更多有關素描的入門知識。推薦http://tieba.baidu.com/p/990608968

用於素描的擦筆怎麼做,素描用的紙擦筆的用法

說實在的,都是扯淡!如果你就是為了考試,高考。那麼所謂的擦筆,就是乙個可以吧畫面變得迷糊的一種手法而以。還有就是你說的 目的 告訴你。就是快!考試時間就3小時,北京大多院校要在6天中看上萬的試卷,如果你畫的不夠具體,根本出不來。擦的作用就是把畫面第一層花,給一層抵掉,這樣更方便後面的加深,速度快。如...

考試素描靜物應注意什麼,怎麼表現素描靜物的質感?

形體啊 絕對要 注意形體 在遠處看如果形不對 根本就不 可能是在來看你的處理了啊 直接低分啊 如果是應試的,那麼,第一眼感官非常重要,一幅畫第一眼看上去好就可以進入90分的批次裡面,就算經過細緻的推敲存在很多的問題最低也是90分。那麼,怎樣才能使整個畫面視覺衝擊力強,主要有幾點作畫時主意即可。構圖合...

素描靜物是用2B的鉛筆嗎

像素描首先要掌握正確的運筆方法,輕重不同的腕力帶動運筆的技巧,能畫出或實或虛 或剛或柔的線條,以適應造型的需要。二 用筆的要點是要掌握用筆的軟硬型別。主要是畫物體的相對的明暗對比 關係 而非絕對的明暗程度,一般來說,要根據寫生的物件來選擇筆的軟硬,畫石膏幾何體之類質地細而堅硬 顏色偏淺的物象,可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