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靜物是用2B的鉛筆嗎

時間 2022-05-13 22:15:06

1樓:六新蕾甫珂

像素描首先要掌握正確的運筆方法,輕重不同的腕力帶動運筆的技巧,能畫出或實或虛、或剛或柔的線條,以適應造型的需要。

二、用筆的要點是要掌握用筆的軟硬型別。主要是畫物體的相對的明暗對比「關係」,而非絕對的明暗程度,一般來說,要根據寫生的物件來選擇筆的軟硬,畫石膏幾何體之類質地細而堅硬、顏色偏淺的物象,可用4b至2b

的鉛筆。畫質地粗而軟,黑白灰對比較強的物象,可用4b至h的鉛筆。

當然「b"是軟類筆,「b」前的數字越大說明其越軟,畫出的線條也越粗、黑。「h"類表示是硬的鉛筆,「h」前的數字越大也說明其越硬。

三、我建議你畫靜物可以用:4b、3b、2b、hb的鉛筆為好。

2樓:穆靜嫻後向

一般是用2b,畫暗部用較軟一點的(像如3b

4b5b),深入刻畫和畫亮部的時候用較硬一點的(h

2h就足夠了)....(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大效果,黑的地方黑下去(明暗交界線最黑),亮的地方亮起來.畫面一定要響亮)

3樓:漢曼冬梁覓

各種線條和深淺程度用的筆都不一樣的,中考要求可能不是很高

4樓:淦雋雅佼煦

這個不一定

看自己對於鉛筆的把握程度

2b只是相對於常用一點

5樓:儲定僕卿

畫出來力度,線條這些比較好。

6樓:暴嘉淑以塵

中考的話

要求不會太高

建議你用3h、hb、b、2b、3b、4b的用鉛筆畫線條隨著深淺變化的不同

筆的型號也不同

素描中 鉛筆的選擇以及使用,素描中2B鉛筆,2H鉛筆和HB鉛筆各有什麼用

這個貌似看個人習慣吧。不過大師用什麼都成。很牛,居然用8b的。我至今沒親眼見過用8b打形的人。說說和我一般學了三四年的普通人大多是這樣的 起形用b 2b,軟的好些吧,硬的容易留痕,個人覺得,當然我手比較重。分調子時也是2b的就行了,當然你要是考試的話要看情況。我覺得2b足夠了。深入時可以適當加重,3...

2b鉛筆可以畫人物素描肖像嗎

可以。勤削筆,不要用粗了的筆尖畫亮部。最重的暗部,手重一點也是可以畫黑的。 貔貅貘 如果會畫,草木皆兵。關鍵還是技巧,不是工具。所以2b當然能一整幅畫下來。 笑話,天大的笑話4b 5b 6b 8b 12b 14b 你怎麼不用上墨汁呢?你們都初學者吧,估計你們老師水平也不咋地。2b足矣畫一幅完整的畫了...

HB鉛筆能當2B鉛筆用嗎?我畫畫

不能hb是硬鉛 基礎不好的人控制不好 話素描最好是軟硬結合4.5.6.b左右的 話速寫是2b好 但畫漫畫的話。你愛怎麼用,怎麼用。用自動鉛筆也行 這要看你想畫什麼。如果你畫的內容顏色比較輕,就用hb的。如果顏色有一點重,就用2b的。鉛筆的分類通常有 h2h3h4h5h6h這是顏色清的。數字越大顏色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