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是指什麼,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的解釋?

時間 2021-08-30 10:04:12

1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學習與素描學習同等重要。素描中,我們始終強調造型、強調結構、強調層次變化及黑、白關係。色彩中,我們不僅要強調色彩變化及色彩關係,也同樣強調造型、強調結構,還要特別注意色彩中的素描關係。

我們知道用色彩塑造形體,一靠的是色彩的冷暖,二靠的是色彩的明暗。在平時的色彩訓練中,我們不忘強調色彩的重要性和色彩中素描關係的重要性。作畫的過程是比較的過程,應始終注意比較畫面色彩的諸多關係,並且強調筆法,注重方法,加強形體結構和轉折關係的表現,力求畫面的完整性。

由於近年來美術高考的熱度持續上升,學習繪畫的學生越來越多,但由於學不得法,很多學生的水平長期得不到提高。有些雪花者急於求成,塗抹幾筆便想要出人頭地,結果總是不盡人意。其實學習繪畫尤其是學習色彩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容易,如果你沒有掌握一定的技能和具備一定基礎理論知識是很難有所突破的。

面對初學者我們始終注意強調方法,一是認知方法,二是表現方法。通過觀察引起注意並加以認識是一個必然的認知過程,在認識的基礎上進行分析、理解、研究而產生感受並進行表現。當你掌握認知方法和一定的表現技能,你就可將自己對色彩的認識、理解和感受真實地反映到畫面裡進行體驗,使自己逐步走向成熟。

我們研究色彩總習慣與從靜物開始,因為靜物的視覺範圍小,便於觀察。整體觀察、分析和表現物體間色彩的冷暖、明暗等一系列相互的關係和作用,是學習色彩的必要過程。我們知道畫面中的每一塊色彩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通過與周圍色彩的相互影響和作用組織而成的。

不同光線下,我們看到物體的色彩的深淺變化也有所不同,這就要求我們在觀察時不僅要觀察物體的色彩,同時也要通過色彩去區別明暗。始終注意色彩關係與色彩中的素描關係同等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指色彩的明度要控制好,亮面、暗面和明暗交界線要區分出來。

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的解釋?

3樓:沫熙居人

學習順序是素描 色彩 速寫,前者是後者的基礎,素描黑白感重,色彩就是彩色的,速寫強調速度和型準,是難度相對較高的,不強調上太多黑白

4樓:東方不敗

速寫:http://baike.baidu.com/view/6451.htm

色彩:http://baike.baidu.com/view/37967.htm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真的很難畫,我嘗試過畫了。但是都畫不好。

色彩與素描的關係,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是指什麼

墨香水瓶 素描好的人色彩不會差,但是色彩好的人素描不一定好,色彩要注意色調 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是指什麼 色彩學習與素描學習同等重要。素描中,我們始終強調造型 強調結構 強調層次變化及黑 白關係。色彩中,我們不僅要強調色彩變化及色彩關係,也同樣強調造型 強調結構,還要特別注意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我們知道用...

色彩與素描的關係,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是指什麼

環球青藤 色彩同素描一樣是造型藝術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是美術基礎教學中最重要的科目之一。素描是運用單色的明暗和線條來塑造形象 表現空間 而色彩則是通過豐富多彩的顏色來表現景物。雖然他們在畫面效果 審美情趣和語言表達方式上各有千秋,但塑造形象則是他們共同的主要目的。就寫實繪畫而言,素描是建立各專業框架的...

什麼是素描色彩和速寫,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

素描是隻用線條表現出物體的形狀和立體感的繪畫,屬於繪畫的基本技法。只有一種顏色,一般是黑色。色彩,顧名思義,就是彩色的畫。一般分好幾種畫法,比如油畫 水彩 水粉等等 速寫是一種快速寫生的方法,用簡單的線條錶快速現出物體的形狀,一般沒有或很少有調子和明暗。這三類繪畫技法一般普遍用於現在的藝術考試 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