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學具體學的是什麼,美術學專業是指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你就不用畫畫了~是學一些理論方面的東西,研究怎麼能畫好一張畫,研究大師畫的巧妙之處,應該還會學習鑑賞美術作品。總之是理論方面的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一般分技法和理論。技法就是藝術技法。理論就是藝術哲學、美術史、藝術概論、心理學、美術教育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學的是繪畫理論和各種畫的基本畫法。油畫。國畫,工筆什麼的都要學,出來後教高中總的來說,工作很有保障。比別的美術專業保障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還有美術專業,出來可以做老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專業學的比較籠統,因為美術學是師範專業,所以一定要學師範類的課程,比如三筆字(粉筆毛筆鋼筆),心理學,還有普通話(必須2級乙等以上)。這是必須的。還有就是學習美術相關課程,比如中外美術史,素描,色彩,國畫,油畫,設計,還有中國近現代史,思想道德基礎,毛鄧馬哲這些非專業課程都要學。

只是到大二時分方向(國畫油畫)。你想學國畫的就學國畫,想學油畫就學油畫。分好後再系統學習你所選擇的專業。

夠詳細了嗎?

6樓:逍遙九少

主要課程

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字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

攝影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繪畫寫生、攝影與暗房操作、古代美術遺蹟考察及博物館專業實習。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藝術學學士

美術學(師範類)

培養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美術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畢業生具有的知識和能力同上列相近。主幹學科、修業年限、授予學位同上。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全面理解和掌握美術學的專業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基本方法去闡述美術發展的規律;

3.具有較好的藝術鑑賞能力、邏輯思辯能力、綜合分析研究能力、理論表達能力;

4.瞭解和關注美術學的理論動向及前沿課題;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

美術學專業是指什麼

7樓:s向隅姑娘

培養要求

美術學專業教學以馬克思主義史學與文藝學原理作為指導思想,學生主要學習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史哲知識,培養學生史與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學風。

培養目標

主要課程: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字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繪畫寫生、攝影與暗房操作、古代美術遺蹟考察及博物館專業實習。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藝術學學士

相近專業:繪畫、雕塑

8樓:嘻哈小女王

美術學有的院校指的的是純繪畫,有的院校指的是藝術史論。大部分還都是理論的。這個專業目前屬於考學捷徑,但是部分省份要求統考,有要求學生掌握理論,有要求文化課,報的人非常少。

9樓:套套愛邊緣

如果要好就業的就,還是藝術設

美術學(綜合美術)指的是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教學以馬克思主義史學與文藝學原理作為指導思想,學生主要學習美術史論、美術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以及與之相關的知識,培養學生史與論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良好學風。

主要課程:

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字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繪畫寫生、攝影與暗房操作、古代美術遺蹟考察及博物館專業實習。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全面理解和掌握美術學的專業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基本方法去闡述美術發展的規律;

3、具有較好的藝術鑑賞能力、邏輯思辯能力、綜合分析研究能力、理論表達能力;

4、瞭解和關注美術學的理論動向及前沿課題;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純藝術範圍內的,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都會學到,有的學校會偏重其中一個方向,主要的特點是沒有一樣專精,都只是摸過而已,,即使是偏重方向,比如某一屆學生是偏油畫的,油畫類課程安排比較多,也無法與專門的藝術院校相比。通常此類專業開展在綜合大學,也非常少,相當於藝術學院裡的美術教育專業。

出來後多是做老師,中小學老師,或出版社編輯什麼的。

12樓:姚小包

我大學學的專業就是美術

學,不過我們美術學分美術學(國畫)和美術學(油畫)。

我們的課程非常的多,涉及的範圍也非常的廣泛。基本設計和繪畫類的課程都有,因為屬於教育專業,所以,教育方面的很多課程也有學。

總之,美術學就是很廣泛。

13樓:夏炎涼

就是美術學範疇的都要學習。國畫油畫這一類都包含在內了的。範圍比較廣

美術教育專業學習些什麼課程?

14樓:你瞅啥

主幹課程:藝術學、教育學

主要課程: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學美術教學法、素描、色彩、中國畫、油畫、美術設計基礎等課程。

除了專業課,當然還有大學都必學的語文(有的學校叫國語),大學英語,思想政治與道德修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職業生涯與規劃等必修課程。

15樓:海寶

大一主要是基礎課,主要是鞏固以前的繪畫功底,大二開始選專業我們可選的的有水彩,油畫,國畫,工藝美術,非物質文化傳承(也就是民間美術),不過一般必修專業理論課有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毛筆字,鋼筆字,粉筆字,版畫,文化課有心理學,教育學,還有英語,語文,計算機,大學必修的思修,馬哲,中國近代史剛要,毛概。中間到大三也許學校會安排寫生,也有安排考察的,具體路線看你們學校安排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都學,大一上素描,色彩為主。別的什麼書法,篆刻,設計之類的都是上一個月的。大二上基礎教育學,心理學,英語等一些亂七八糟的課。

大三的時間大多是去外面寫生,上海,雲南等地方。大四你可以找工作了

17樓:東方娃娃

素描、色彩、油畫、國畫、速寫、戶外寫生、素描人體、中美史、外美史、藝術概論、平面構成、色彩構成、透視學、藝術人體解剖等

大學美術系主要學什麼內容?

18樓:偷偷愛著你

大學美術系相關專業有:

1。雕塑系:倡導藝術理想和人文精神的素質教育,注重專業技能的系統化教學,注重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依託傳統、立足當代、關注未來,旨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培養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紮實的專業基礎、廣博的理論學識和創造性藝術實踐能力的雕塑創作、教學和研究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素描、速寫、浮雕、圓雕、藝用解剖、衣紋訓練、雕塑構成、中外雕塑史、硬質材料、綜合材料、中國傳統雕塑、現代雕塑、環境雕塑、 具象雕塑、 裝飾雕塑、 實驗性雕塑 、 電腦輔助設計等。

2。繪畫系:繪畫系是以當代各種藝術形態綜合表現為其創作的專業主攻方向的教學與研究單位。

學術思想:中西融合、相容互補,藝理並重、多元並舉、融匯創新。以培養具有中國文化涵養和藝術素質的藝術人才,探索中國現代藝術教育為目標,以綜合媒材藝術研究與實踐為專業方向,其課程體系強調中西繪畫理論和新的造型課程內容的比較研究與實驗,以期打破畫種的界限,拓寬多種藝術表現手段和多**綜合運用的領域。

專業課程 :素描造型課程,色彩造型課程,材質構成表現課程,綜合繪畫創作課程,新**課程,速寫、名畫解析、大型繪畫解析、構成(平面、立體、色彩)、傳統油畫技法解析、形式語言基礎、透視、電腦、解剖、民族書畫基礎、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外名著賞析、雕塑、攝影、黑白暗房技術、布展常識、寫生 / 交流 / 考察、建築欣賞、戲劇欣賞、**欣賞、電影欣賞

3。設計系: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較系統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並且著力加強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重點通過具體的案例來進行教學,在討論和實際操作中瞭解中外平面設計的沿革與發展,在教學活動中培養學生具有較深厚的文化素養、紮實的專業基礎、敏銳的觀察思維能力,尤其是良好的溝通工作能力。

通過對文化、現代設計案例及實驗型課程的教學,使學生具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創新思維的能力和綜合的設計表達能力。

主要課程: 設計概論、構成設計、圖形設計、色彩設計、字型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設計、標誌設計、插圖設計、攝影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企業和機構視覺形象設計、銷售環境設計、綜合造型基礎、綜合設計基礎、廣告概論、廣告文案與創意、市場營銷、**研究、廣告攝影、計算機圖形設計、平面廣告設計、立體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等。

4。 舞臺美術系簡介:舞臺美術系主要培養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的專業人才。

舞臺美術系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藝術感受力、鑑賞能力和功底紮實的美術基礎。舞臺美術系專業設定,課程設定齊全,各個專業都有專業主課,專業技術課,專業史論課作為支柱的、合理的課程結構。 舞臺美術系為戲劇、電影、電視和其他演出部門培養舞臺設計、舞臺燈光設計、舞臺服裝設計、舞臺化妝設計、舞臺繪景設計、舞臺管理六種專業人才。

主要課程: 舞臺設計基礎、舞臺設計、舞臺技術、舞臺技術基礎、繪畫(專業基礎)、藝術概論、中國話劇、中國戲劇、外國戲劇

5。漢字藝術系:目的在於為中國漢字藝術的理論研究、藝術創作和實際運用三個方面培養專門人才。

6。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系:文化藝術理論課:中國工藝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國玉文化、玉器工藝發展史。

基礎美術課:素描(比例、結構、三維概念)、線描(準確的繪畫能力)、雕塑(整體把握能力、細部刻畫能力)、電腦(影象處理、三維繪畫)。

專業課:(三分之一課時)玉器材料學、玉器工藝學、經典玉器作品欣賞、點評(歷史的、近代的、現代的)

學美術學什么專業,學美術學什麼專業??

這個專業方面涉及比較廣,有繪畫 雕塑 攝影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這幾個領域,對以上領域又進行了詳細的專業劃分。繪畫方面包括書法 中國畫 版畫 水彩 油畫 雕塑 攝影包括攝影 影視攝影 美術學包括美術史論 文化傳播與管理 藝術設計包括環藝 廣告設計 動畫設計 服裝設計等。你好 我的專業是美術學...

美術學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哪些,美術學專業 將來的就業方向

知道 美術學專業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 美術研究 文博藝術管理 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畢業後主要從事設計工作或者任教,考研的也不少。學國畫和油畫的學生可以向實用美術方面發展,從事平面設計等方面的工作,因此也有比較廣闊的就業前景。中國畫專業 中國畫藝術是人類美術史上歷史悠久 文化積澱深厚並且...

美術學裝飾專業

同學你好!我是學裝飾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裝飾主要就是室內裝飾,稍微帶點室外園林,和你說的動畫沒關係,前期會學一些設計基礎,比如平構,設計素描,等等,ps是肯定得學的,用來最後處理,不過主要軟體是3d和cad.都必須會的,一搬分家裝和工裝,工裝像學校醫院等等,一搬比較簡單,家裝則需要跟據客戶的需要而定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