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麼時候學美術好呢,孩子幾歲學美術好?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希望你女兒未來幸福,建議不要以繪畫為職業。

學繪畫作為興趣我是100個支援,但是作為職業,特別是乙個女孩子,我希望您能仔細考慮。

加入您的孩子不是特別特別有藝術天分,您的家裡不是特別寬裕,你們不是特別能堅持,千萬不要選擇藝術繪畫作為職業。

首先要說,這是乙個很難出頭的職業。中國目前繪畫是乙個很尷尬的境地。國畫本身不流行,要學國花如果你不是家學淵源或者畫到七老八十大器晚成,湊個溫飽都難。

如果西洋繪畫雕塑油畫水彩也是很難出頭的乙個選擇,沒有市場,也很少需求。玩前衛藝術不瘋不魔也是出不了頭,特別作為乙個女孩子。

再從中國目前的藝術教育和社會結構來說,繪畫都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目前藝術教育要真的說起來就2個字來形容,混亂。學而無用以,學無以至用。

就我和我的同學來說,如果你畢業不自學電腦混經驗,乙份白領或者溫飽的職業都難找。想當年我的老師也說我很有天賦,結果我發現我最後反而學傻了,只能畫出死氣沉沉的東西。

同時中國目前的職業需求最多的是什麼?技術藍領。中國就是乙個大工廠,以廣東和浙江為首的老闆們根本不需要藝術,他們需要的是技術。

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就是。愛你女兒就不要讓她選擇繪畫為職業,當然作為愛好是相當不錯的。

5年紀當然來的及。甚至還有點早。要參加考試的相關訓練反而是上初中或者高中更理智,空間感更好的時候學習最佳。學的太早完全是扼殺孩子的想象力。為什麼?後面有說明。

主要考試專案是素描 色彩 速寫。

素描是西方繪畫的基礎,素描專業訓練就是培養藝術造型,物體關係和空間距離的基礎訓練。初期訓練反而想象力好活躍的孩子表現極差,畫出的東西往往變形扭曲錯位。經過若干年的專業訓練後,大部分人能正確表現明暗遠近空間後丟失了想象。

這是我大學我的導師提到的乙個問題,也是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靈氣的乙個關鍵。

色彩主要在素描基礎上的水粉畫。通常女子色感一般較好,因為生理上來說,80%的男子有色弱。

速寫可以理解成素描的短時間內乙個小品作品。若干年前對速寫的評判標準也非常片面和無語,不多說。

另外繪畫藝術類高考另外一門專業課,根據你要報考的國畫,服裝,城建環藝,工造而有所不同。

相對來說,文化課的要求要低很多,而且若干年前不考數學。

2樓:哦都督

你好!我是搞美術的,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用。

我六歲開始學習美術,最開始學國畫,寫意國畫比較隨意,沒有素描枯燥很適合小孩子,能開發孩子頭腦。孩子比較容易接受的畫種。在學這個的時候,主要 培養孩子興趣,和對美的感覺。

以學習為主。

如果孩子大概到十歲左右還對美術感興趣就去學習線描和素描,這就需要很多理論東西了,比較悶,但對以後的美術修養很重要。這時候就可以看孩子比較偏愛學習還是繪畫了 。

如果比較偏愛繪畫就可以繼續學習,除了繼續學習素描還要學習水粉。從靜物到人物。一直學到高中考試。考試前最好選個資深的老師進行特別訓練,雖然**不便宜 但很有效果。

美術學校一般考素描或水粉,不建議孩子過早學習素描,因為太小孩子不易理解,不能畫好 ,還可能使有興趣的孩子變得對畫畫沒興趣了。我以前就教過那樣的學生,家長為讓孩子讀美術學校,聽說要考素描讓6歲的孩子學,怎麼說都不聽勸!結果孩子畫得一塌糊塗,一直沒進步也沒自信,最後還是放棄學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當然重要了!沒有文化素養還談什麼藝術?!充其量只是個工匠!你說是嗎?

至於學習畫畫,當然是早點好。前提是不影響孩子學習!比如說課外時間,假期等。

學習是相輔相成的,只要孩子有這方面的興趣就好,反之,沒有興趣也強迫不來!

她現在還小,你只要平時注意引導,讓她參加一些繪畫的培訓班學一學,加強基本功的訓練就是了!孩子她在這方面有優勢(對比其他小朋友),也能加強她這方面的興趣!甚至會主動要求繼續參加各種培訓班學習!

至於考試的問題,一般都要靠素描,色彩,速寫等基礎,當然,也有專業的偏向(比如說國畫與服裝設計的素描要求有一些不同),但總體上大同小異。暫時不必太在意!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為人父母者的通性!對你的心情表示理解!難為天下父母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美術專業的學校 必考的科目是基礎課 素描 色彩 速寫 這3類基本是必考 也有少部分學校不考速寫 現在還有個專業加試 比如你學設計 會在前3門必考的基礎之上再加乙個設計考試 純藝的有可能加設命題創作

學學畫畫的時間 如果是以後想考專業美術院校 可以初1開始培訓興趣 高一開始加強 高2之後猛攻集訓 個人不建議小學期間學基礎繪畫 很少有孩子會適應枯燥的基本功訓練

文化課 在目前的中國美術院校來看 它的比重是逐年增加的 外語的小分也是一樣 不可忽視

我以乙個美術專業大3的學生身份給您解答 希望能給予你有限的幫助

5樓:明星小八卦

孩子在幼兒階段適合塗鴉,他們看到的事物與**有著非常不同的視角,亂糟糟的線條或者不規則的圖形在孩子們的眼裡都有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6樓:

我師傅說從8歲學畫畫最好,我是15歲開始學的,如果她喜歡,就讓她畢業去學,畢竟她還小,不像我,畫畫已經成為我的職業

7樓:努力的喵小二

畫畫不會耽誤學習的。但是畫畫可能耽誤娛樂,如果他不是喜歡畫畫,不是那種畫畫就會比出去玩還開心的,就別逼著學了。

只要喜歡,即使參加工作了或者退休了,學習也是來得及的。

考學的話,目前是一半一半吧,文化課也很重要,為了畫畫不學習或者只會畫畫學習不好都考不上。

才小學5年紀,你就計畫他未來的人生路?對他是不是不公平。

8樓:寂靜的一晚

她現在還小,要是有興趣而且有天分,就一定要學下去,不可以半途而廢。但是文化課和美術一定要齊頭並進,小的時候把畫畫當成一種興趣,再大點,如果畫的很棒,也不妨當成一種專業,一直畫下去。

9樓:一輩子的天堂

那要看你的孩子學什麼!學國畫的話,小學一二年級就可以開始了!我有個弟弟就畫的很好!

如果是畫西畫,就是素描的話那從初中開始!因為比起國畫,素描更理性些!要求畫的是一些寫實的東西!

太小了不太好接受!象油畫和水粉那就要等素描有一定的功底以後再畫

10樓:股派送

我認為應該有空的時候學一學畫畫,也可以當作一種娛樂。至於問題補充的問題,考美術學校的話,應該文化和美術科都一樣重要。至於考什麼科,就考(應該考吧)關於美術的基礎知識。

可能會讓你在考試時及試畫。希望你女兒能考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 文化課很重要 在文化課不能拉下的情況下 學畫畫 你女兒應該是考初中 也就考素描和色彩吧 然後考上初中在接著學 還得有好的文化課 然後考高中 然後考大學 如果一路都很順很好的學下來 文化課又不太差 考一本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天才的,有天分也不都是天才,我就是學美術的,我是從一年級學的,成績依然很好,文化課當然很重要,又不是只靠畫畫就能生存的,還是要學好文化課,當然,越早學越好。

13樓:花事了

就先培養一下他的興趣嘛.

到十一二歲再開始正式的學習.

日後考大學,分文理科,文化課和專業課都很重要,具體要看學校招生的側重點.

14樓:夏天的雨

我也是學美術的,小學的功課真的不算什麼,只要認真聽講都會。空閒的時間還是很多的,現在就是培養她的美術興趣,但我和您說,現在最重要的是上乙個好初中,我也是走這條路過來的,想上好初中最重要的是要有獎狀,最少二三十章,或者交點錢也要讓她上好學校。美術並不難,只要認真畫,很快就能提高,所以您也不用太著急。

畢竟興趣是她最好的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在初一開始學是比較好的。

主要考 素描 色彩 要是中考就是 素描石膏像 色彩靜物 高考 素描,當然文化課也要過關,等考上了大學,專業大於文化了。除了英語,英語還是很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到高中還是可以很空的, 個人愛好和一技之長其實比學習更重要

要學的話最好大一點,但是早學,有助於開發個人想象力和創造力

很多畫的好的只是侷限於技法, 很難突破想象力和創造力這一關

17樓:

個人認為在四歲左右不用太認真去學,給他根筆和參照畫,依葫蘆畫瓢,發展下小動作和畫畫的思維,或者給他個簡單的要求,讓他依要求畫畫,樂在其中即可.

五歲時,可初步學些簡筆畫,興趣第一位,不要過多要求.六歲時,稍稍學些兒童畫,打好美術基礎,比如配色的感覺,線條的結構等.七歲以後,再考慮正式學畫,什麼風格,什麼流派,什麼畫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美術得

我是從17歲開始學畫畫得

我覺得雖然越小學越好

但是 畫畫有乙個階段事枯燥無味得

也許會打消孩子得積極性

要注意這些

當孩子厭倦得時候

不要強求

19樓:1801次列車

最好是14.15歲的時候吧。再小了也可能沒有什麼大的效果。先培養培養她的興趣就好了 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啊 、

20樓:

我的見意則是,你女兒如果在美術方面非常有天分的話,而且你女兒也很愛畫畫,那麼她學習美術的時間段則是在她上初中一年級時就開始培養她畫畫的天分。不可以在晚了。當然,在學畫畫的同時要時刻的關注她的學習成績,在初中這個時間段中不要讓她以畫畫為主,要讓她齊頭並進。

這樣對你的女兒似乎有點太苛刻了。此時,做為孩子的父母就要起到主導作用了,你們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關愛關懷。只有一起努力,才會有好的收穫,好的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應該學了。有用美術考初中的。初中美術不太重要周6日學行。

孩子幾歲學美術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腦科學研究證明:幼兒空間知覺的關鍵期在2歲左右,形狀知覺關鍵期是2-5歲;顏色視覺的關鍵期是4-5歲這個時間等。

從廣義上來講。十歲以前孩子的繪畫,都叫兒童畫。 從狹義上說,兒童創意畫叫兒童畫。

只要這一年齡段的孩子發自自我內心的繪畫,都帶有兒童的心理和生理基本特徵。所以,我們通常的提法,就叫它「兒童畫」。

從繪畫來說,三歲到六歲是大部分孩子學習繪畫最好的時間段。這個時期的孩子更容易對繪畫產生興趣,也是繪畫能力提高速度最快的時期。 為什麼3歲之前的孩子不適合學繪畫?

首先3歲之前的孩子身體力量過小,可能連畫筆都無法拿穩。

23樓:齋鬱

我的孩子在希望美術就是從四歲開始學的,學的還挺好的,你可以去試試

孩子幾歲學美術最好?

24樓:鄞燦嬴怡

一下定孩子去學什麼不太好吧。

那不能叫天份好吧。因地域不同,孩子的iq,eq會或早或晚的體現出來,這就得靠父母先去發覺。你覺得孩子有對事物的認知能力了,就可以安排。

這不像你教孩子學走路,可以先教後作。而是先做後教。

就好比你給他乙個小畫板,他會拿只筆在上面畫畫,玩的很開心,你給他一把玩具琴,他會咚......咚......的去玩去聽,這時候再去開發孩子的興趣。這是我的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孩子幾歲學樂器比較好?孩子幾歲學樂器

我認為還是看個人的興趣和性格。如果寶寶本身對樂器很感興趣的話,三四歲有了基本的理解能力就可以開始學習了,當然一般練習的過程相對枯燥,需要家長花心思督促每天練習糾正。如果是家長希望寶寶可以學一門樂器,那最好在寶寶一年級接觸了學校生活規範以後再學習。在入學後寶寶在行為方面會更加有耐心,並且可以相對有意識...

孩子什麼時候斷奶?孩子什麼時候斷奶好啊?

給孩子斷奶的時間沒有固定的時間,看自己家孩子的情況而定。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寶寶可以吃母乳到2周歲呢。一般孩子是至少要有六個月的純母乳餵養,之後是否還要母乳要看母親的意願以及孩子的發育情況等,最好是母乳到一周歲以後斷奶,當然也有寶媽母乳到寶寶兩周歲或者有的寶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幾個月就斷奶了,這幾種情況都...

兒童幾歲學英語比較適合,孩子幾歲正式學英語合適?

紫禎時雪瑤 01 法國神經解剖學家布羅卡斯發現人的大腦中有一專門負責語言的區域,而這一區域之後被命名為布羅卡斯區。布羅卡斯區在幼兒時期即1到3周歲開始發育,12歲左右發育基本成熟,伴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區域的靈敏性呈現逐年減弱的特徵。因此 比幼兒學習英語慢就是這一原因。利用孩子1到12歲這個敏感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