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學院美術系美術學專業,選修國畫專業,非要畫山水嗎

時間 2022-10-04 23:15:18

1樓:呂岩

國畫:中國傳統繪畫的主要種類。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主要指的是畫在 絹、紙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

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亦稱西洋畫)等外國繪 畫而稱之為中國畫,簡稱國畫。它是用中國所獨有的毛筆、水墨和顏料,依照長期形成的表現 形式及藝術法則而創作出的繪畫。中國畫按其使用材料和表現方法,又可細分為水墨畫、重 彩、淺絳;工筆、寫意、白描等;按其題材又有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畫派、畫系、畫種都離不開欣賞價值的魅力,每一種畫每一種魅力彰顯。而每一種魅力彰顯都是作者想表達內容或是想說明一種意境意思。

而作為乙個善於用畫來表達的人,他們會尋找多種「語言」來表達。有人講英語表達、有人講漢語表達,還有人講家鄉土話來表達。目的都是想尋找我表達出去了希望有聽的懂的人聽我講的話,又或者我講的話只是給我自己聽。

不需要別人能理解。

而你,現在只對一門語言感興趣。你愛這一門語言「工筆」。但你客觀起來,你要與多人交流時需要多種語言。

如果你偏激就愛這一種。也無非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你不需要必須學寫意,但是了解一下對你很有幫助,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國畫你可以主攻工筆就可以了。老師不會強迫你去學寫意的。

學美術學什么專業,學美術學什麼專業??

這個專業方面涉及比較廣,有繪畫 雕塑 攝影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這幾個領域,對以上領域又進行了詳細的專業劃分。繪畫方面包括書法 中國畫 版畫 水彩 油畫 雕塑 攝影包括攝影 影視攝影 美術學包括美術史論 文化傳播與管理 藝術設計包括環藝 廣告設計 動畫設計 服裝設計等。你好 我的專業是美術學...

美術學裝飾專業

同學你好!我是學裝飾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裝飾主要就是室內裝飾,稍微帶點室外園林,和你說的動畫沒關係,前期會學一些設計基礎,比如平構,設計素描,等等,ps是肯定得學的,用來最後處理,不過主要軟體是3d和cad.都必須會的,一搬分家裝和工裝,工裝像學校醫院等等,一搬比較簡單,家裝則需要跟據客戶的需要而定呵...

美術學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哪些,美術學專業 將來的就業方向

知道 美術學專業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 美術研究 文博藝術管理 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畢業後主要從事設計工作或者任教,考研的也不少。學國畫和油畫的學生可以向實用美術方面發展,從事平面設計等方面的工作,因此也有比較廣闊的就業前景。中國畫專業 中國畫藝術是人類美術史上歷史悠久 文化積澱深厚並且...